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恋人未满(1)

原文名:definitely-not-boyfriend-not-really-friends-one-night-stand

原作者:w_space




文案


“哦,他感兴趣了。”

“所以呢?为什么你在这……?”

“我只需要在今晚内拿下他,又不是立刻,”Stephen把仍然满溢的玻璃杯放在吧台上。他想要在剩下的时刻保持绝对清醒。没有任何刻意,他找到了自己的下一个安排。一个十分有趣、让人陶醉,且绝对令人愉快的安排。

“急切只会让事情变得单调无趣,那样的男人会想要一个追求过程。想要觉得自己还能有选择。”

……

Stephen在高级社交庆典上与Tony Stark玩了个“游戏”。

 

译者备注:

1、本文奇奇超A(隐S),铁人超撩,巨诱惑巨甜,两个花花公子擦出火花!

2、这篇文是《Indefinable Things》系列的前传,讲述的是奇异铁相遇的过程,设定在一切都没发生之前,两人还是医生和百万富翁,在宴会上相遇的故事。该系列强烈推荐,快去看啊!

3、这是我的初翻,英语渣翻不出原作者万分之一的好,肯定也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捉虫并强烈推荐原文!

4、题目是异译

5、大家快去给原作者留kudos呀!



第一章


“50。”


“叫。”


“你不论什么都要叫,Elliott。”Stephen轻轻一笑,玩弄着手里的扑克筹码。


“我的牌比你的牌大,”院长打趣地说,“你跟还是不跟?”


“你看我有烦恼吗,”他的声调已充分具备讽刺证据,“要是你有一手烂牌,你会的。鸡毛蒜皮的事在情绪不好的时候总会惹怒我们,更别说你这把年纪——”


笑声传来,许多眼睛在桌边游移,又再次看向自己的牌。即使这是同事间的友好游戏,可谁也不想输。毕竟,外科医生的自负。准确说,是四个外科医生和一个医院院长。不管怎样,他们中没谁会去不存在一点儿竞争的地方。


这是一个年度性的扑克之夜,一个为了让医院工作人员聚集慈善捐款的活动。Stephen十分乐意直接跳过这整件事,然而他显然已经触到了一年内跳过工作活动的限额,他需要“偶尔露露脸”,至少院长这么说。


医生并不能真去责备这个男人。James Elliott为了雇用Stephen可经历了许多困难。这“丰厚到荒谬的薪酬”,就像Christine一直说的,Elliott为了得到他必须忍受高管以及理事会高高挑起的双眉。但按照Stephen自己的辩词,他为搬迁穿越了整个国家,并且他可是西半球最好的外科医生。


“我被耍了,我觉得Strange在搞些什么,”Nate,桌上唯一的另一个神经外科医生说,“加。”


实际上,他并不确定为什么Elliott会担心。医院里的所有人都足够喜爱他……举个例子,Nathaniel Rowland。这两个神经外科医生相处得很好,很快被人称为“工作伙伴”。


“顺便一问,你们说你们去过哪儿?”Nate转向另一边的两个双胞胎兄弟。这俩兄弟刚被雇用,都是普通外科医生。


“哈弗。”他们中的一个说。


另一个笑了,“一年级和二年级毕业。但我们不会告诉你我们中哪一个在哪完成学业。”


第一个说话的微笑,“绝不。”


小组内传来一阵笑声。


“你呢?”双胞胎的年长者看向Nate。


“霍普金斯,”这个金头发的人答复,把两倍多的筹码扔进赌注,“我们班第一。”


“那你呢,Strange医生?”


Stephen并没有立刻回答,仍然轻叩他面前的筹码,“我没有获得过一个完美的学业测评考试分数,而且坦白说,我没参加过自己的毕业典礼。太过忙于在整个哥伦比亚大学周旋我的人……啦啦队。”


他淡淡看向他们,嘴角挂着轻微的笑。双胞胎中的一个侧目看了看Elliott,几乎为Stephen在院长面前的言语而震惊,但这个管理者却只是哼了一声,太习惯于Stephen的荒唐行为,Nate已经笑得拿手掩住自己的脸。这对双胞胎放松下来,加入他们。


他们又玩了一会儿,舒服的音乐和热闹人群的聊天声填满了他们的耳朵。这儿的到场人数十分完美。出席人数把整个被作为全方位专业赌场楼层的大厅给占满了,但他认为这在意料之中,因为许多人带了多余的一两个朋友。


“你在分心什么。”Nate最终还是问了那一直盯着他们身后某处的双胞胎年长者。


“这层超靓的褐头发女人。我觉得她在看我。”


Nate和Stephen明白不能转身去看。他们不能所有人一起盯过去。


另一个双胞胎兄弟笑着推了推他的哥哥,“她在看我,老兄。”


Stephen低低笑了一声,转过去看那让这俩兄弟兴奋的女人,但他很快看向了别处,再次坐回他的座位,两腿交叉。


“不。”他平淡地说。


Nate注意力转向他的朋友,有些疑惑:“不……?”


“不,她没在看他。她在看我。”


这对双胞胎给他一个假装震惊的表情,“喔,这么自大?”


“赌200美元你拿不到她的电话。”Nate没有犹豫地脱口而出。


“300。”Stephen把他的牌放在桌上。


金发的外科医生哼了一声,“500。她远超过十岁,Strange。”


Stephen只是伸出一只手,Nate真诚地握住摇了摇。然后,Stephen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拨出一串数字,很快将它扔在另一个医生面前。


“我c?”Nate盯着它说。


“我两天前和她睡过,”Stephen说着伸出一只手。Nate盯着他慢慢拿出自己的钱包。“我真心要删了它的。”他不走心地补上一句,而另一个外科医生正愤怒地把几百块美元塞进他手里。


年幼的双胞胎被酒噎着了,咳着且试图同时大笑。


双胞胎年长者对着他向前倾了些,“她怎么样?”


“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他语气透着无聊感。


Nate发出一声夸张的大笑,摇着他的脑袋。


Elliott翻了个白眼,“这就是为什么我聘用你之后设立了独立基金。以防万一我得给你请一个性骚扰辩护律师——”


这回Stephen翻了个白眼,“你根本不需要。”


这位院长看着他,“哼,我需要。”


Stephen把酒放到嘴边前发出了一声笑。


——


“你好?”


“Stephen……”


他愣了一会儿,遗忘了脖子上半解开的领带。这位医生差点滑落贴在耳边的手机,想了一瞬自己为什么在答复之前没查看一下来电显示。


“Christine?”


“嗨……”


Stephen不确定该说什么。他来到加利福尼亚州后,近一年都没有和前女友联系过了……在他们狠狠吵了一架最终分手之后。“我……你怎么样?”


“我很好……很好——”


短暂的停顿。这位外科医生将另一只手放入自己松弛的口袋,在能看见洛杉矶摩天大楼的大窗前踱步。


“我想你,Stephen。”


“……我,呃——”他咽了口唾沫。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我想念我的朋友。我们很适合做朋友,我想回到那个时候。我不想失去那个。”


一阵释然慢慢包围他,一个轻柔的微笑展现在他唇边,“我乐意如此。”


“所以说,洛杉矶怎么样?”


——


Stephen倚靠在吧台上,慵懒地看着这巨大的大厅。然而这里并没有什么值得看的。人群在枝形吊灯的昏暗灯光下几乎是无法分辨的阴影。


笑声和谈话声充斥整个空间。为这个场合而盛装打扮的男人和女人们热心且友好地交流,很多人就像在聚光灯下发光,昂贵的燕尾服和礼服上的珠宝折射着灯光。如果他眯着眼看,这个景象就像与夜空的星星平行一样,城市之光可以在吧台后的落地窗上看见。


他又抿了一口香槟,尝试听出中央舞台钢琴现场演奏的旋律。自娱自乐地想,自己能比在此专业场合雇来的人弹得更好。


“不怎么高兴?”


这位外科医生并不去看,“我感觉像一只跳舞的猴子。”


“一只什么?”Elliott问,他擦拭着自己的眼镜。Stephen想着这副眼镜怎么变厚了,但他想到这个男人确实老了,已进入50岁后期。


“跳舞的猴子,”他回复,在空气中做着手势,“出自美国队长漫画。我在这里只是因为你想让我在所有这些活动上露脸。这就是我感受到的。一只跳舞的猴子。”


Elliott发出一声笑,轻轻摇头。“你不想想考虑到你这份工作的要求,你需要偶然在这些活动上露露脸?这对医院让大伙知道我们有全国顶尖外科医生有好处。”


医生露出一个没好气的表情,但这貌似并不烦扰这位年长者。


“你看漫画书?”他肯定地说。


Stephen倾倒玻璃杯,一口气喝完,“来自于一个我妈太忙没能让我从寄宿学校回家的夏天。”


Elliott以一种父亲理解自己宝贝儿子的笑容问,“你喜欢它们吗?”


“不,”年轻的外科医生强调,“它们很无聊。美国队长什么的。”


“什么?”这人发出一声假装被冒犯的惊叫,“我孙子喜欢美国队长,所有人都爱美国队长。”


他耸耸肩,把空玻璃杯推向酒保,“他的脸某种意义上惹我生气。”


Elliott叹气之前短短笑了一声,拍着医生的肩膀,“你很年轻,Stephen。你很富有,又正在一个优秀职业的轨道上。不论你去哪人们都会跌倒在你脚下。没有比这更好的了,享受它吧。”


医生有些轻蔑地恼怒道:“我享受着呢。”


“那为什么你总是很无聊?”


他正要回复,一个熟悉的金发男人快步朝他们走来,“Elliott医生,董事长让我通知你Tony Stark来了。”


“谢谢你,Nathaniel。”这位院长礼貌地说。


“Tony Stark?”Stephen疑惑地看向自己同事。


Nate在他肩膀上打了一下,“你生活在岩石圈以下吗,Strange?是那个TONY STARK。给我们医院赞助了几百万的Tony Stark、Stark工业CEO的Tony Stark——”


但这些在Stephen耳边全都静音了——在他冰川般的眸子看向入口处之后。


在被看回时那个眼神已充满确切的热度,反映着冲劲、热情和无法被扑灭的好奇……这些并列压缩在那双鹿一般的眼睛中。这个男人的眼神垂了一瞬,那细长的睫毛短促亲吻着褐色的肌肤。


他不知道这段距离和这微弱的灯光怎么解释,但Stephen确信自己能数清楚每一根那蜂蜜褐色的长睫……那在吊灯灯光下映出微弱阴影的细线条……那昂贵礼服上一丝不苟的针脚。


Stephen并不相信命运或天命,甚至不认同“一见钟情”这个词的存在。他在别人谈及灵魂伴侣时摇头——那个你注定会遇见的人,那能让世界停止的绝对吸引。这都是可怜的被欺骗者祈求着的、那些被现代社会的渴望和孤寂虚构出的超自然事物。


但确定的是,时间在他继续看向那个男人时变慢了。杂乱的玻璃杯,欢笑声,轻快音乐的节奏,全部在这时变小,只剩下他自己心跳的回声。


他想过移动自己的脚步,离得更近一些,但当这位医生遵从自己的意图,一个红发高个的女人接近了那个男人,在他的脸上留下一吻。


这个男人自然地转过去,一个放松的笑容出现在他嘴边,他将一只手环在这个女人腰上。


Stephen匆忙将视线投向地面,他自己都不知道何时展现的笑容立即消失。失望?这让人失望吗?他已记不清上次他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


“Strange?STEPHEN!”


医生转向他的同事。


“认真的吗?我知道,你他妈觉得我说的特无聊,但你至少可以在我问你问题的时候回答一下——”


“那是谁?”他问,无视另一位医生的评论。


Nate可笑地翻了个白眼,“我刚刚才告诉你。Tony Stark。”


Elliott笑着摇头。



“那就是Tony Stark?”Stephen的语气有些恼怒,“那个自负的,自恋的人渣(douchebag),每次来时我们都必须毫无理由的不能挡道,那个Tony Stark?”


Nate被这突然的爆发吓退一步,疑惑地快速看向院长。


Elliott还是那副愉悦的笑容,像Nate前倾些,“他只是在闹脾气,因为每次Stark经过时他都不能找到他的停车位。你知道的……很多地方因为安保原因关闭了。”


“我没在闹脾气。”Stephen不耐烦地说。


最终,这三人看着Tony Stark和许多人握手,他身边形成了一个小团体,其中任何一人的半个脑袋即可辨认出是这里面最为富有的人。Stark另一只胳膊里很快又加上一个褐发女人,和红发那个体型很像,但更有曲线,腿在昂贵的高跟下显得修长。


Nate吹了声口哨,“他开始有些像你了,Strange。”他笑着说。


Stephen瞪他一眼。


“我以前可觉得你总是那个屋内最大的花花公子。”Nate又去要了另一杯酒,酒保给他时大幅度摆了一摆。


“只要我想,我能在这拥有任何一个人,Nathaniel。”


“想打赌吗?”


“我总是赢,这很无聊。”


这个金发男人看上去想了想,酒杯仍在他嘴边。喝了一口后,扬起一个微笑,“你是双性恋,对吧?”


“你不是我的型。”


“我是直的,你个混蛋,”Nate有些生气,虽然言语间并没有真正的恶意,“我想说的是……Tony Stark。”


Stephen皱眉看向金发的医生。


“500美元。你得不到他。”


“哦拜托。”


“1000,我的意思是——拜托,Strange。你很棒但那是那个TONY STARK。他是真正的只要想就可以在这拥有任何人。等等……他也是双性恋吗?”


这击中了他的神经,他无法解释。


“说实话……”这两个年轻人看向正一半愉悦一半烦恼观察他们的Elliott,“如果你能把他拿下,然后迷着Stark先生在这年的赞助上更慷慨一些的话,我会私人上再加一些。”


Stephen这回真的惊讶地看向他,“你认真的?”


Elliott只是喝着酒心不在焉地点头。他早就放弃去阻止雇员们的恶作剧。


Nate目瞪口呆看着他,与Stephen交换了一个眼神。


……


“加冰威士忌,两杯。”


“你的约会对象喜欢这个?”


Stephen并不看向那个声音,一个细微的笑容出现在他唇边,“同事,”他低了八度说,“我答应过请下一轮。Stephen Strange医生。”


“Tony Stark。”


“我知道你是谁。”


“当然。你已经在那边的吧台了却横穿整个房间来到这。”


“你注意到了。”他的笑容扩大。


“所以你为什么在这?”


医生现在完全转向这人,半倚在吧台边,“也许我想要被注意。”他用同样的调子回复。


他们站了几分钟,视线相接,并不确定这都是干什么。好吧,Stephen当然知道,但是他不确定Stark是否也是。他看上去很困惑,明显的好奇在这双小鹿一般的眼睛中跳舞。


那个在他胳膊里的红发女人开始有些烦躁,试图再次引起这位百万富翁的注意,但Tony并未留心。并且Stephen仍旧不知羞耻地眼睛锁定这个男人,从上到下看着他,感到一丝愉悦。


“你在盯着我看。”这位工程师最终说道。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不自在。好像不习惯于另一个男人细致观察的目光。


Stephen低沉笑了一声,微微倾斜他的脸,他知道怎样能让他的高颧骨抓住灯光。在他眼中的另一个角度,他看见Tony无意识地舔着自己的嘴唇。


“我在想你不系领带的话会有多好。”他用一种缓和的男中音说道。


Tony轻哼了一声,喝了一大口他杯子里琥珀色的液体,同时将视线投向远处。“反对黑领带,医生?这很经典。”


Stephen靠近了半步,留意到对方立即将注意力转回他。“有点无聊,你不觉得吗?丝毫不适合你这样的人。这件礼服是现代剪裁……”他的手指滑到领结的布料下边,敏捷地解开重系。Stark,大概太过吃惊,就放任他这么做。“可以做得更加……有趣。”


这位外科医生用这长长的布料系了一个松垮的蝴蝶结,在完成时,他刻意让指尖划过百万富翁脖子的弯曲处。


他站了回去,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满意地轻轻嗯了一声,而后与对方再保持了一会儿视线相接。看着那双昂贵的琥珀色眼睛在这一刻暗了下来。这个眼神中有一种强度。Stephen注意到在这双褐色大眼睛中一闪而过了许多情绪,这看上去要渗透他的肌肤,抓挠着医生身体内部的什么,而他忽略了这些。


Stephen最终拿过了面前放的两个大玻璃杯。


“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Tony。”


……


“失败了,Strange?”Nate一边接过Stephen递来的玻璃杯一边打趣,“不用难过,如果我胳膊肘里有个那样的女人,我也不会有心情去探索我的性取向——”


Stephen忽略他的评论,“他还看着这个方向吗?”


Nate看了一眼,“是……?”


“他放着领带不管了?”


“是……”


Stephen笑着转向这个金发男人,“哦,他感兴趣了。”


金发男人看上去有些疑惑,“所以?为什么你在这……?”


“我只需要在今晚内拿下他,又不是立刻,”Stephen把仍然满溢的玻璃杯放在吧台上。他想要在剩下的时刻保持绝对清醒。没有任何刻意,他找到了自己的下一个安排。一个十分有趣、让人陶醉,且绝对令人愉快的安排。


“急切只会让事情变得单调无趣,那样的男人会想要一个追求过程。想要觉得自己还有选择。”


Nate笑着摇了摇脑袋。


……


与他预料的一样,在还一刻钟到午夜的时候,Tony来找他了。Stephen和Nate以及一些其他医生坐在一个角落的桌边。身边没有妻子和女朋友,他们像平时那样一起聊天打趣。


这个百万富翁明目张胆地坐到Stephen身边的空位上。在他眼神锁定这位外科医生之前并没花多少时间去看其他人。跟他一起来的两个女人已经不在视线里了。并且这位医生注意到,那个黑色丝质领带仍然保持着他走时的蝴蝶结模样。


Stephen大声地清了清喉咙。Nate也推了推剩下的人,他们全都站了起来,很快离开了这张桌子。


“团体里的领袖,恩?”Tony笑了,“人们总是做你想要的,医生?”


“总是。”他交叉双腿,向后倒入座位。在Tony的视线沉浸在他修长的体型时笑了。


在较远的地方,Nate和其他一些人正在看。Elliott也在和理事会的人交谈时不时往这个方向看。


不过,Stephen并没有在意他们。并不细致去关注他的周围。这……不知为什么……让人兴奋。他在这找到了自己的全部注意力。就比如说,他的思维没有在同时进行百万进程思考不同的问题,只是单一的沉浸在这。在这一刻,他并不需要其他任何东西。只是数着Stark热切眼睛里的火花就已足够有趣。


Tony向桌子前倾,一只手无意识地转动着手机,“所以……你想要什么?”


“不够明显吗?”


“据说你非常有名声。一半的女人都想在今晚跟你走。”


“另外一半跟着你。”


“但你却在这和我玩游戏……为什么?”


“好吧,技术上来说现在是你来找我。”


“那之前呢?”


Stephen并没有回答,只是轻松地迎着对方目光。


“这让我变特殊了?”Tony的语气里有一丝讽刺。


他的嘴角轻微上扬,“大概吧。”


这位工程师短暂地移开视线,好像在看他们是否有观众。“所以接下来?你的地方还是我的?我承认大学之后我就再没和男人做过,可你确实他妈的好看——”


Stephen同样前倾,又一次将Tony的视线投回他,“哦,我并没那么简单,Tony。”


百万富翁疑惑地盯着他,看上去十分困惑。


“诱huo我,”他用一种抚慰的语调说。这几个字中有着具重量的主导权,是一个要求而不是一个建议。“我同样十分清楚你的名声,给我你最好的表演。”


一阵沉默落在他们之间,空气在他们共享同样的呼吸时变得厚重。


医生被此时此地亲吻这个男人的想法逗乐了。思索着这个花花公子是否会退缩,毫无疑问地并不习惯一个男人的触碰变得亲密。这双褐色的眼睛是否会克服震惊?Stephen十分想看看那双难以置信睁大的眼睛里还能找出多少情绪。那里一定还有更多。一个会与下一个同样让人满意。


“在你过来之后我不能停止去想你。”


Stephen笑了,轻轻歪了歪他的头,“哦,我能确定。为什么要陈述显而易见的事?”


Tony更加前倾,手机已被不经意地扔在一边,“因为我觉得你是那种自负到喜欢听这些的人。真诚是最好的药剂,不是吗医生?这太少且无价,世上没人能买下或伪造它。”


“我不能停止去看你,”他轻松地继续说,“一直在想你那该死的蓝绿色眼睛,既像北极冰川的映射,又像令人惊叹的星云。你的蓝眼睛比我见过的所有褐色眼睛更加深不见底。”


“然后就是那轻微的口音。非常诱人……我没法忘记你的低沉的嗓音。英国人?我打赌是父母在年轻的时候从英国移居到这。你尝试过避开你的口音去适应。你就像一个完美主义者。在这一点上,你发现自己高估了适应后的结果……大概也发现了这在人们身上的影响,所以你把它作为武器。”


这个百万富翁刻意停顿了一秒。“你直走穿过人群,就像认定所有人都该为你闪开。你说话有着大多数人一生甚至都不会去假装的理所当然和自信。你走进一个空间就能掌控它,人们自然而然倾向于你……我打赌这就是你所得到的。控制力。在你控制一些看起来值得毁掉的东西时,这就更好了。这就是为什么你接近我?就因为你想看看你是否能征服像我这样的人?像我这样高的地位?你认为你能吗?或者你很好奇我是否会允许你这么做?”


他们之间只剩下几英尺了。自负的情绪让Tony在目不转睛盯着医生眼睛时把自己和整个夜晚一同扔出窗外。“因为答案是没错,”他的声音只比低语高一点,平滑,回响,“我、会、允、许。”



Stephen没有机会回复。服务生走到桌边收走空玻璃杯,问他们是否还要续杯。医生抓住机会深深吐出一口他自己都没注意到压住的气。


“我不需要,”Stephen听见Tony对这个年轻的服务生说,“出去。”


“我也一样。”医生短暂回复。


他们都等着直到他们再一次独处。


Tony抓住他的手机,像是很快发了一个短信。“所以你想出去吗?”


Stephen恩了一声,“我不喜欢问题。缺少说服力。我也许会很享受你在我身下,但我不喜欢简单且驯服的人。”


百万富翁像是思考了一瞬,“我们出去。”


“要求性太高了。”医生假做叹息着反驳。


“自信。”Tony申述。


“太轻率。”


停顿一会儿。天才脑袋里的齿轮在转动。


“我会喝一杯睡前酒,”Tony最终说,“如果你愿意加入我。”


Stephen笑了。


—TBC—








评论(36)

热度(31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