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恋人未满(3上)

译者唠叨:

1、最近老福特排查,把恋人未满的一二章和正文的第一章暂时设置为自己可见了(大概因为里面有原文地址),大概三个月左右会恢复,加上地址放不上来会被吞,所以想看缺失文章/部分的集美,需要前往sy搜索文名“无法定义之事”阅读哦!



第三章(上)



“我只不过觉得他也没有那么糟——”


“你只不过已经说了一周这话了,Tony。”


Rhodes长叹一口气,将手搭在臀部表明自己立场。


Tony只是看着他,麋鹿一般的眼睛里是近乎纯良的神情。这也许有点儿用,如果这位中校不是在20岁后就对此已有免疫的话。


工程师半躺半坐在单独的沙发上。他的腿悬在一边扶手上,头则靠在另一边。他看上去很无聊,麻木,但他们对此很了解。Tony在过去七天里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见缝插针地谈及那个医生,任何东西都不可能转移他的注意力。


“Pepper,来帮帮忙。”Rhodes愤懑地说,他看向安静坐在对面的助手。


这位红金头发的女士勉强一笑,看了一眼她的上司,“Tony,”她语调平稳,“我们需要对你的安保细节定案,而不是聊那个疑似跟踪狂的一night情伴侣。”


Rhodes看她一眼,“跟踪狂?”


“他在过去24小时里打了15电话。”她斟酌着回复。


中校对她顿了顿,再次看向他的挚友,“他是个偏执狂。他会很危险——”


Tony夸张地气恼道,“我是偏执狂。”


“他是个混蛋!”


“我是个混蛋。”


Pepper脸上展现一个轻笑,“他很英俊——”


“他很英俊。”这个褐发男人很快附和,近乎想入非非。


助手女士翻了个白眼,“男人都是傻子。”


这又花费了近一个小时把Tony分散注意力拉回手头的事上。虽然最终,如往常一样,Tony说着只要Rhodes做所有他认为最好的就行,这样结束了整个会议。


Pepper并没有费心去更深地掺和Tony这一周古怪行为的小插曲。说实话,她至今对Stephen Strange这件事仍然没有定论,但她并不经常反对Rhodes在对待他们这位褐发男人私人生活上的观点。内心上讲,她承认自己对于她的上司没再带别的什么愚蠢的记者或是模特回来而庆幸。考虑到这些,她想这也许是件长期的事……好吧……


男孩们在中午之前就各干各的了。依旧争论着Tony缺乏的自我保护,以及他对于女人、如今是对男人的低级品位。她留了下来,显而易见,去完成那些剩余拖延下来的文书工作。没有像患了相思病的小狗那样围着她转的Tony,工作完成很快,是极富效率的几个小时。直到一个声音打破了她的平静。


“Potts女士。”


Pepper往上看,本能地辨认出这个声音。


“Strange医生,”她平静地说。露出她常用的专业笑容,但表情大部分不动声色,“我能帮你些什么?”


她并没费工夫去问这位医生是用什么方法直接来到高管楼层的,就她目前从这个医生身上获知的,他能单纯利用自身魅力和话语的正确使用穿过所有保安和工作人员,对她来说并不十分惊讶。然而这位助手,确实是需要和那些雇员好好谈谈了。


Stephen清了清喉咙。话语里有着Pepper能听出的不确定感,而这在他的说话方式中并不寻常。“我希望……我想和Tony谈谈。”


“现在他并不方便见面。”


“我可以等。”他的回复太过快速。


她理了理成堆的文件,“时间会很长。”


“我可以等,”他回答,“……拜托了。”


她停下,平静看了他一会儿,“好吧。请坐。”


……


Pepper知道她可能做的有些无礼。她清楚Tony根本不可能回到办公室,他现在说不定正为了参加拉斯维加斯Caesar宫殿的颁奖典礼和Rhodes穿越国界呢。


出于她给自己的辩解,她半心地期望这位医生会在第二个小时后离开。也许在这之后,他就会彻底放弃并且再也不给办公室打电话。


Pepper做过些功课。尤其在Rhodes跟她提到这位外科医生和Tony之间的阴谋之后。打听了几圈,许多对于Stephen的看法浮出水面:天才,自负,自恋,自我,自尊,一个花花公子……完全是医疗领域的TonyStark。关于他在医疗领域的成就无穷无尽,还有一些几乎难以置信的情爱征服故事。如果这些属实,她猜测这位医生顶多坚持20分钟就会离开。


但他留了下来。Stephen保持安静地坐在沙发一角。他没有问Tony在哪,没有试着让Pepper打电话给他。没有因还需要等多久而烦扰她。他只是坐着,安静,眼睛盯着地面。


三小时了……Pepper开始怀疑这位医生是否知道。或者他在被通知需要等待时就已经知晓。也许那个失落的神情就有所象征。


她叹了口气,从椅子上站起来,“他……他今晚不会回来了,Strange医生。”


“……我猜也是,”他甚至都没有转向她,“我只是……拜托……如果你可以告诉我他在哪——”


Pepper随意地收好那些文件,踱步一会儿,稍稍在办公桌上前倾,“我只是他的助手。我不能违背他的意愿。”


“我们都非常清楚你不仅仅是他的打字员,”Stephen现在站了起来,长迈几步便穿过整个房间,“他关心你。我很确定你也关心他——关心到在你认为什么对他来说最好时违背他的指令。”


她的表情仍不动声色,“这是对他最好的吗?”


“我——……是的。”


Pepper再说下一句前又看了他一分钟,“Tony想要原谅你——”


“他是吗?”话语间掺着一丝希望,松了口气的神情闪过那双蓝绿色眼睛。


“他总是太容易给予第二次机会,”她继续说,“说什么没有过去就没有圣人——”


“以及没有未来就没有罪人。”他帮她完成这句话。一个极微的笑容展在他的唇角。


安静了一会儿。Pepper站着,无声地观察着这位医生。然后,伴随着一个真实的笑容,她轻叹了口气。


“他在Apogee颁奖典礼上……在拉斯维加斯。Ceasars宫殿。”


Stephen的视线降回地面,他的嘴角轻轻扯动,“我明白了……谢谢。”他转身离开。


“我有公司的飞机可以送你去那。”


Stephen停下,眨眼几次,“我——……谢谢你。”


“Rhodey今晚会给他颁奖。而我觉得他对你的看法十分显而易见。”


“我……注意到了。”他发出一声短暂的、平静的笑,“你呢?”


“我保持中立,”而后她的笑容消失,“别让我后悔。”


“我不会的。”


“Rhodey总是对Tony保护欲特别强。”Pepper走近一步,她的表情现在十分严肃了,“但我向你保证,如果你再次伤害他,Rhodey显然不会是你需要害怕的那个。没什么能比得上一个女人的轻视。”


一个笑容在他嘴角形成,“我……一定会铭记于心。”


——


在颁奖典礼结束的时候人们便开始往外走了。这是一个奇特的太平无事的夜晚。或者只是对于Rhodes来说。一个像这样的典礼总不会顺利进行——要么是因为Tony在这,要么是因为他的缺席。


但今夜Tony感人地表现良好。他握手,加入一些简短的交谈,安静地坐在他的位置上,等时候正好上台领奖,然后除了走神之外没再做别的什么。哪怕是正处于拉斯维加斯,罪恶之城,一个任何角落都能放任他堕落的地方,似乎也不能引起这个百万富翁的兴趣。


这确实非常让人担心。哪怕现在Rhodes盯着他那安静坐在不远处的挚友,他也不自禁地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而他不是唯一作此想的人。


“我不知道你为了让他今晚在这出席都做了什么,但是谢谢你。”


Rhodes看向那个声音,与ObadiahStane面对面。他笑了一声,“我想相信我有那个能力,但我没有。”


Obadiah笑着轻轻拍了拍中校的肩,“好吧,我可不会抱怨。我还想着Tony一下飞机就会胡闹。你该看看当他们告诉我Tony来参加典礼时我的表情。”


Rhodes笑了笑,摇了摇脑袋。说实话,他也有同感。


“话说回来……他还好吗?”年长的男人稍稍皱眉,“他……这样低沉好几天了。”


啊,所以说Tony没有跟Obadiah提过他与他的一夜情伴侣的事。然而Rhodes想,Tony并不和商业伙伴分享太多私生活细节并不奇怪。不管Obadiah是个多重要长辈。


“不知道……也许他只是身体不舒服。”Rhodes随口回答。


这位商人停顿了会儿,继续说,“好吧,我要去睡会儿了。”


“你今晚在这住?”


“没错,好吧……而且感觉我明天也不能和你们俩去Jericho会展了。我可不像以前那样年轻了。”他低低笑了一声,“可见我也许太劳累而不能在这之后回洛杉矶了。你能照顾他吗?”


“我什么时候不这样了?”


Obadiah对他笑道,“你知道我一直很感激这个。为什么不带他出去喝一杯或发泄一下或者别的什么?也许这会让他心情好点儿。你可以把账单交给我们。”


Rhodes回以笑容,“我会看看我能做什么的。”


“很好。晚安,中校。”


他放空地看着Obadiah走向出口,在走出去之前又握了几次手。


但一分钟后,他小声叹口气,将视线投回Tony。这个褐发男人现在一个人坐在桌边,缓慢地晃动着玻璃杯里的冰块,沉重地向前倾着。


他只用了几步穿过这个屋子。


“Tony。”


褐发男人抬起头。


Rhodes对他一笑,“好啦,无聊的部分已经结束了。在我们回去之前玩会儿牌——”


Tony单纯看了他一会儿,但之后垂下视线,“我不想。”


Rhodes僵住了。这让他知道,他根本不清楚自己该在Tony表现出沮丧时做些什么。哦,他能知道Tony很难过,但他从来不曾表现出来过,直到现在。


“想……想去酒吧吗?你的酒现在肯定都被稀释够了。”另一个警示,Tony根本没怎么碰他的酒。什么时候这个褐发男人放弃过碰酒精的机会?老天,他真的痛恨这个StephenStrange。


Tony看向墙壁,但又不真在看它,“我……只是想一个人待着。你先回去吧。我会打电话给Happy坐第二趟飞机。”


Rhodes努嘴,“嘿,振作,Tony。我不会放任你这样就离开的。”


Tony再一次抬眸看他,如平常一样的笑容大致可见,“我很好,鸭嘴兽。你看,我守规矩着呢。我甚至没有喝很多。我并不怎么……高兴,但这次我比其他时候处理的都更好,你得承认。”


Rhodes叹息,再次意味深重看了他一眼,“好。行吧。但我会自己打电话给Happy的。”


这位百万富翁对他笑笑,举起他的杯子假做致敬。


——


Tony并不清楚他想试着得到什么,坐在酒吧聊天……和这个家伙。


他定了一个房间,虽然更多是为了休息,但他确实想在今晚就回加利福尼亚去。他很快上去,把西装换成简单的拉链连帽衫和牛仔裤,然后打电话让人把打包好的行李送去前台,以便到离开的时候Happy直接拿走。


即使如此,他极其慵懒的眼神并没有停止这个家伙取悦他。Tony非常肯定对方没有认出自己。这位百万富翁看起来和平常千元西服套装时完全不一样。他的头发全然混乱,穿着连帽衫,还有一副遮住他大半张脸的框架眼镜。如果这还不够,这儿是拉斯维加斯。从这个家伙说话方式看来,他喝了太多酒而不能在昏暗灯光下看清人了。


Tony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放任了这个孩子。不过老调重弹,也许是他的外表。高大,纤瘦,黑头发,非常明亮的蓝眼睛。这家伙让Tony想起了某个无法从他脑海里消失的医生。显然,这也许是唯一一个他没有直接终止谈话的原因。


然而这个家伙很年轻……像是20岁后半段,通常而言地太过于年轻不是Tony的类型,谈话也十分不成熟。但也许……只是也许……他只是想要被好好操一顿。


在Happy过来之前他还有多长时间?他可以弯下腰让这孩子来一次快速地……


Tony艰难地吞咽。他的眼睛短暂地闭合,试着让喉咙涌起的渴望平静。一个比他更有控制力的人,这个想法总是戳中他的神经。他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允许Stephen在那晚做了那些事,并且全然不理解为什么他现在如此渴望。许多时候这让他毛骨悚然。


“嘿,我很感激你到这来,但我只是今晚没兴趣。”Tony说着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可只让这孩子靠得更近,“来吧,你不是认真的。我在楼上有个房间,我很确定我能带你过去……”


“用一个年轻模特代替我?”


Tony猛地将头转向一边,太清楚那个低沉的男中音是谁。


Stephen走得更近些,一只手完全放在那孩子的肩膀上,将他轻微往后拖,远离百万富翁的私人空间,“不好意思,宝贝,”他笑着对Tony说,“我飞机晚点了。适应的怎么样?”


Tony轻松地一块儿演起来,“房间很不错。风景独好,你会喜欢它的。”


这位医生快速扫了一眼那孩子,而他二话不说低下了头。他们看着他走了,很快再次加入酒吧远处的朋友之中。


Stephen轻叹口气,以一种犹豫的微笑转回看向Tony,“人们无法抵挡住你不是吗?”


Tony晃着他的玻璃杯,避开医生的目光,“这是拉斯维加斯。我一脸绝望坐在酒吧边上。”


“你给出了足够清晰的‘请让我独处’信号。那些人只是太过粗心而没看见。”


Tony再次看向他,眼神中夹杂着些好奇。


“你让你的头发一团糟。穿着破旧连帽衫,而同时你的牛仔裤和运动鞋却仿佛尖叫着你能买下这整个该死的旅馆——只要你想。接下来是这副眼镜。明显的,没有镜片。于是这唯一的目的就在于藏住那双让所有男人都无法抵御的如麋鹿般的眼睛。”Stephen继续说时嘴边扬起一个轻微的笑容,“如果你今晚想要一个伴侣,你可以穿礼服,让所有目光轻易聚焦于你。因为即使是这一套衣服也适合你的肤色和比例……一个显然精通时尚的男人。”


这在Tony哼了一声之后暂停,Stephen视线快速扫过地面。


“我能坐下吗?”


Tony笑了,“什么?一个完全清楚那些的人难道看不见我脑门上滚远点的标记吗?”


“我清楚但……”他的声音降下去。一个完全不与Stephen协调的举动。


Tony清了清喉咙,快速上下扫了扫对方,“所以……一个能注意到这一切的聪明的医生,为什么仍然想靠近这个想要独处的家伙?想赢取另一个赌注?”


Stephen发出一声奇异的笑,“也许他想要道歉。但另一人不会对这感兴趣……”


“……想想他绝对不会再为另一双漂亮的蓝眼睛着迷了,”Tony沉郁地说完,“因为所有人都轻易地浪费第二次机会。”


Stephen的嘴角扯动,“显然人生经验教会了他。”


他慢慢在Tony身边的高脚凳上坐下。


Tony又嘲讽地哼了一声。


他们说着这个故事就像讨论第三个不是自己的人一样。这足够让他们划清界限。让他们能够更自由地分享那些他们通常远不会分享的情感。然而,出乎这位百万富翁预料的,Stephen很轻易地理解并跟上了。他们互相取笑是这么的自然。


Tony说下一句话时语调很轻松,就像他们不过只是在讨论天气,“而那个医生仍然继续,强调他自己是有多么与众不同。因为他是那种能确切做到自己想要的,同时毫不介意他人想法与意愿的人。”


“不。”


“不?”这位百万富翁轻轻皱眉,近乎嘲讽。


Stephen径直看向他的眼睛,“这位医生会说那是因为他从没后悔过……”他咽了口唾沫,“他的那一切会愚蠢地让一个十分特殊的人从身边溜走……如果那人不想再与他有任何瓜葛,那么他会尊重他的选择,但……他只是想再试一次。”


Stephen舔了舔嘴唇,继续前停顿了会儿,“不过,那人也许会甩了他,然后离开。……或者他就单纯只是……也许会说……”


话语在他们眼神碰在一起时停了下来——紧绷,滚烫。


Tony快速地眨了两次眼睛,“也许你值得拥有第二次受伤的机会。”


Stephen呼出一口自己也不知道何时压住的气。没有任何刻意,一个真诚的笑容在他嘴边扩散,“所以……你的地方还是我的?”


Tony短促笑了一声,真实而玩味的,“我并没有那么容易,医生。”他有些腼腆地说。一句他们相遇那晚Stephen说过的话。“我要全部StephenStrange的经验。给我你最好的表演。诱h我。”他调笑着将脸倚靠在左手上,“……或者你不想为一个只会重复表演的人努力尝试?”


但在医生能说出一个完整的词之前,一个酒保在他们身边出现,给了Tony另一杯威士忌。


“是远处那位女士。她说她认出了您而且是您的粉丝,Stark先生。她想知道今晚您是否有空。”


Tony甚至都没去看那个打工者或是那个玻璃杯,他的眼睛紧锁在Stephen身上,“我有空吗,医生?”


“不。”


——


他们坐了他的那趟飞机回洛杉矶。当然,Tony可以轻易地在俱乐部或是任意旅馆订到任何房间。他们会在最后一分钟给他准备上最好的套房。但他确实事先在明天早上有个安排。一个少数他不能为这个英俊的医生推掉的安排。


即使如此,驾车、飞行,这都不是他所预料到的。Tony打从心底觉得他们会在离开Nevada之前来几轮疯狂的性/爱。


然而,让他震惊的,Stephen脑子里有另一个计划。


——拉灯——

......Stephen笑了。


——第三章TBC——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