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定义无法定义之事(4)

译者唠叨:

1、过去时加粗,现在时普通。过去时强调会变成普通字体;

2、本章开始修罗场,翻得我心绞痛,有感的小伙伴可以评论交流T T



第四章



“STEPHEN!过来,现在!”


Stephen对着猛地推开休息室大门的Christine眯起眼睛。“Palmer……冷静——”


“钢铁——TonyStark。他刚刚被救护车送来。三号手术室。”


这就是他需要的全部了。Stephen全速冲出这扇门,Christine紧紧跟着。


当他们接近那个手术室,他们被一群多到非同寻常的保安拦住。“先生你没有许可——”


这位医生试着撇开他们的肩膀,恐惧堵在他的喉咙。


“Stephen!”一张熟悉的脸很快朝他们而来。


“Rhodes!Tony——他……”


让他通过!让他通过!”Rhodes命令,拖着Stephen穿过保安群。那些男人仓促服从。


这个队伍在手术室外面的走廊上非常拥挤。Tony,在他除了头盔的全套钢铁侠装备里面,躺在一张担架上,护士们和医护人员在附近喧嚷。


West医生看见他们靠近,他转向Rhodes,“我们需要让他脱掉装甲——”


“该死,”Rhodes,“Jarvis?”


“解除装甲需要准入密码。”他们听见这个AI说。


“看在老天的份上——”


Nick吸气,“那么我们需要找个方法破坏它——”


就在此时,尖叫声开始传来。Tony似乎恢复了些意识并且开始到处乱动。“别——碰……


他很快从担架上掉下来,这个过程让一些工作人员退了出去。保安们很快上前试图钉住他,但与钢铁侠装甲他们完全不能相抗。他们很快被扔去一边,一部分撞在对面的墙上,而其他人则在地板上滑过。一个护士在打斗中尖叫出声。


Stark先生你需要保持冷静!


Tony!你受伤了!停——


拿镇定剂过来!”但这些话只让Tony更加猛烈攻击。


“别碰他!”


他们全部僵住。Stephen突然爆发那样多的凶狠,让Nick和Rhodes震惊地往后退。


Stephen快速上前,艰难地把道路上的其他人推开。Tony现在半坐着,背对着墙壁,双眼瞪大没有焦距。他只因呼吸浅浅喘息,肉眼可见的颤抖。一只手从未离开过他的弧反应器,针对所有人保护着它。


那……让Stephen的保护本能燃烧起来。一种他从不知道他有的本能。他半真心地感谢没有人试图靠近。这位医生觉得,如果有任何人愚蠢地想要现在触碰他的Tony,他可能会折断他们的手腕。


“Tony……”Stephen低下他的声音,缓慢地跪在他身前的地上,“Tony……嗨……看着我……”

 

他小心翼翼地向对方脸颊伸出一只手。近到足够让Tony感受到体内的心跳,但不足以触碰。Stephen快速扫过这个装甲覆盖的身体,注意到所有的凹陷、划痕、血迹。他们需要尽快让他进去;这里一定哪个地方有个刺伤——看Tony移动的方式很可能在他的腹部下方。


Tony视线环顾这个房间,落在Stephen身上。“S-Steph——”他努力喘息出声。


“是的,是我。我在这,”他试着去微笑,感受着对方靠上了他的手,“Tony,记着……找五个你能看见的东西,四个你能触碰的,三个你能听见的*……呼吸Tony……这里没有需要恐惧的东西……”


“……你—你——,”Tony的声音破碎,它揪紧了医生的心——他之前从未这样完全感受过,“我……我只能看见你。”


Stephen艰难吞咽,“好的……这很好。眼睛看着我并且试着深呼吸。这会很快。这只是暂时的。”


滴——答,滴——答。所有人以抑制的呼吸看着,只有Nick手表里传来的轻微滴答声是唯一能被听见的。过了一会儿后,Tony的呼吸缓慢调整下来,这个恐慌发作看上去接近尾声。虽然,肾上激素突然缺失像是让这个褐发男人在意识中滑入又滑出。


“Tony,你需要做手术。你受伤了。我们需要你脱下这套装甲。”Stephen尽可能温柔地说。


“你—你。”


“不。你知道我不能做这个手术。不能对你。”他将手指穿过对方巧克力色的发丝。


Tony开始猛烈摇头。


“Tony,”他平稳地说,让对方停住他的动作并再次将眼睛锁住医生,“你会经由非常有能力的手医治。如果你喜欢我会在这个房间,行吗?”


一个很长的停顿,Tony点头。


他细细看了眼装甲。“Jarvis,我需要你解除这套装甲。”他清晰陈述。


“当然,Strange医生,请说出你的全部姓名和准入密码。”


他停顿,注视Tony没有焦距的视线,搜寻着。


我没有别人了。


“Stephen Vincent Strange。05232009*。”


装甲解锁,分解成部分然后从Tony身上落下击中地面。Stephen抓住Tony的手,在这个褐发男人完全冷静下来时多抓了他几秒。在他身后的某处,他听见Rhodes松了口气般叹息。


“准备手术室。移动他进去。Palmer医生,”他转向Christine。她会听见它的——他声音中安静的恳求。“我需要你做这个手术。”


Christine点头,理解这些字后面的意思。她给了他一个小小的、保证的微笑,很快走去了清洗区。医护人员们帮着Tony回到担架上。Stephen注意地待在工程师的视线里。


“Rhodes,”他说,转向他的左侧,“——监视室。”


这位中校犹豫了会儿,“Stephen,”他抓住Stephen的手臂,紧抓着一瞬,“只是确保他很好。行吗?”他看上去很害怕,但可以承认他比起很多他们见过的病人朋友或家属要抑制的更好,“他——他固执抵抗。我们一直说他需要去医院可他却只是一直重复Metro-General*。所以我让医护人员……我们失去了时间——我……搞砸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Stephen点头,Rhodes离开了。


这位医生确实也没错过West医生脸上的困惑神情。


——


那发生在几秒之中。


在双脚被击中之前Sam没有时间激活他的双翼,猛地头朝前被撞上远处的墙壁。Natasha很快落地,轻巧躲过第一次攻击,却还是被抓住脚踝,在空气中扔去了十步远,猛地落下。


知道没有时间去拿箭,Clint甩出他的手肘却只停在了半空中。当他与那个钢铁侠装甲面对面时他有一瞬间困惑,“Tony——?”但这是他能做的全部了——在他感觉到手肘撞到紧握的金手套而折断之前。当然,Tony知道这个手肘的弱点在哪。弓手在同样被挥去一边时只有时间小声暗骂一句。


Bucky更快一些。在危险的第一个信号时将他的身体闪去尽可能更远的地方。他瞄准一拳但被阻拦,一声很大的碰撞声,他的金属拳头落在红色装加上。在很短几秒间,他们二人都保持原位,没人以力量屈服。然后一个猛烈的推撞,将冬日战士扔在后面。不过几英尺,但这就够了。那只装甲的手打开,发射器径直击中Barnes的胸口,伴随着一声哀号降落在Sam身边。


Steve拿过他的盾牌但很快感觉到钢铁侠的全部力量,他被撞在身后几码远的地方。装甲双足降落,发出砰的一声,非常接近他的左耳,将地下的水泥击碎。他背贴地平躺,那个红色与金色的装甲笼罩着他。


“Tony——这是什么——”


“你对他说了什么?”这个声音里有太多的怨恨,Steve快速闭上他的嘴,皱眉。


这个头盔收回,展现出Tony的脸——似乎已预想谋杀。他的右手,发射器已预备,紧锁在队长的脸上。他的左手,对着Barnes的方向。


当其余的他们试着再次站起来,他们意识到一个微型导弹正瞄准他们每一个人,让他们所有人停止移动。


“Stark,这他妈什么!”Clint大喊,左手紧抓着他的右肩。他与很快摇头的Natasha快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快速证实了他的猜测。


Tony没在胡闹。这是一个对他们冷静分析的攻击,利用了这个天才这些年对他们每一个人的认知。如果他就这样降落,把他那只占主导的手臂放在一边,这才能暗示Tony不打算把这件事延续下去。


“Tony……”Natasha上前半步,她的声音严肃而平静,“你在做什么?你瞄准的是Steve——”


你他妈说了什么!”Tony的声音在走廊上震动,让Natasha停在行进中。


随即是一阵沉默。


“你、说、了、什、么、Rogers。”他重复,他的音调危险的低沉。这个纳米科技,似乎随着它主人的情绪,放射一种稳定的高温。近乎生气到发抖。


Steve失语了。这是几个星期里他第一次离Tony这么近。那双威士忌棕色的双眼最终遇上了他的。但这距离他预想到他自己会感觉到的释然太过遥远。他,当然,考虑过Tony也许最初会冷脸对他的可能性……但Steve确实没让自己准备好这个


这是……不论这是什么,这完全不同于他曾能够想象的任何。这让Steve思绪回溯。回溯到所有他们互相扶持的时候,他们初始的对抗,在天空母舰被权杖控制的时候,在西伯利亚的打斗……现在,他是否真的处在Tony仇恨的尽头?每一次打斗,每一次争论,每一个矛盾,对比于现在这个就像是孩童打闹。


他试着不去想这有多痛。有多痛,听到对方不再用他的第一姓名称呼他。


“Tony……”Steve慢慢地说,“我知道你很难过但让我起来。我们可以谈谈这个……”


Tony没有动。他的双眼仍旧紧盯队长。没人敢做其他更多的。就算Clint也没有做他通常不合时宜的打断。


Steve用这一瞬间看过对方,注意到那双眼睛的红圈,“是Strange?他做了什么——”


这让褐发男人快速脱离出神,“你想要谈谈?”Tony开始的很慢,他的声音尖锐,“让我们谈谈。我不在意你对我说什么。我不在意你对你在这儿的崇拜者说我些什么。我放开你让你去扮演更强大的人,那个完美的黄金小子,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伟大的美国队长而我说实话不再关心了。我会变成为这个团队和这个宇宙带来益处的好战士。我会让你成为领袖而我会听从命令,友好应对,成为那个在场上优秀的团队成员甚至哪怕它杀死我。我不在乎你对做什么。”


他前倾一点,这个发射器威胁地火力充盈。“但你对他说了什么。你居然他妈的碰他,上帝作证我会让你的血擦过所有地面,Rogers。”


“……他做了什么,Tony——”


他开火。这个冲击波就落在Steve头的右侧。Steve本能地将头转去另一边,那火焰几乎距离一英尺擦过他的太阳穴。其他人大喊着脏话但Tony忽略了他们。


“Tony,你比这更好。你比他更好——”


闭嘴!


“他真的值得这所有吗?”Steve轻微提升他的声音,虽然保证他的音调保持平稳。队长保持惊人的冷静。“一个藏掖着的男人,因为他为自己而羞愧……拒绝加入你投入一生的复仇者。他选择不去支持你上战场,决定不站在你身边成为一个团队……”


“这就是你对他说的?”Tony发出一声干笑,“你觉得你比他好,队长?你让我在九头蛇地堡等死,我的装甲被破坏,在零下50度的天气没办法联络上任何地方的后援!我甚至没打算顺带一说我是你男朋友。”一瞬间有些东西让他变得柔和,“……一个团队?我那时曾爱着你。”


停顿片刻,Steve说:“对于那个我非常抱歉……我是真的,Tony,”他看了一眼试图让自己变透明的Bucky,“我希望我能回去——”


“然后你会再次这么做,”Tony打断他,“我确实敬佩那部分的你。至少你想要保护你的朋友这让我认同。”


“我们很好,”Steve试着去劝说,“你——我以为我们已经让它过去了。在和Thanos的战斗中——”


“我们在战斗!你预想着我在这个世界需要我们一起战斗的时候拘泥一些个人情节吗?!”他扫过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尤其是Natasha和Clint,“你们总是废话我如何应该停止成为自我陶醉的疯子,可此刻我这么做了,你们却在想他妈的怎么了?!”


“Tony……”


“你有没有想过我在太空中曾失去了什么?也许那时候没有,但你现在怎么不把一切拼起来理解?我失去了我的孩子以及我一生的挚爱!”


Steve试着不去在那个术语上皱眉,那Tony所暗示的。他只是在生气,就是这样。


“你带着一个想法接近我,一个我也许会让他们回来的希望,”他转向Clint,“你至少该理解那必定感觉像什么。”


“我用他妈的五年去重新评估我的生活。你认为我不会把我对你的个人情感放在一边,不论那有多,这是否意味着我会让他们回来?你是伟大的美国队长。我知道。你让这个世界运作,人类的希望。但你……你并不值得他们。对我来说并不。不再是了。”


“Tony你只是很难过。等你冷静下来——”


“你有过道歉的机会!也许——只是也许,我们还能成为朋友。事实是你没有。你总叫嚣着我现在怎么不和你说话,你有多想把这个说明白,但当我曾经和你说话的时候你的道歉在哪里?五年?我们收集宝石的时候?我们重新建造复仇者、神盾局、让所有人回到这栋大厦的那个月?你有许多机会但你认为你没必要所以你没有。因为所有人都会原谅你,是吗?他们总是给你质疑上的优惠?那感觉好吗?我说实话不知道那感觉如何。”


“Tony……我——”


“你知道有趣的是什么吗,Rogers?我曾收到过道歉。只是不来自于你。”一个推动,Tony移开了。当他站直,他短暂地转去Barnes——那在他最后一句陈述最终抬头看他的人。他们四目相对,Tony给了他一个轻微的点头,然后离开了这个队伍,火炮收入他的装甲。


“……你只是很难过他离开了。”


这让Tony的行进停住。不过,他没有往回看。


“他离开了,不是吗?”Steve站起来,眼睛仍然盯着这个褐发男人。


他的声音平稳,近乎同情。Tony知道如果他现在转过身去,就会撞见那双他曾喜爱过的小狗一般的蓝眼睛。但Tony希望Steve听上去自负、奚落,这样就能给他一个理由对他攻击。


“就像上一次,”又是一步,“Tony……我之前就在你身边——”


“不要。”Tony转过身,一个放射器对准队长。一个警告。“只是。不要。”


——


门轻轻敲响几声后被推开。Tony及时转去,看见一个女人走了进来。中等体重,板栗色头发被松松盘起,温和的双眼。Tony能够辨认出她是医生的手下,这帮助他认出了她。


“你感觉怎么样,Stark先生?”


“很好。非常好。你都会对此惊讶,”他展现他最为迷人的微笑,“所以我什么时候能回家?”


“你还在恢复,Stark先生。你至少有些天得待在这——”


“Christine Palmer医生,对吗?”他打断。


Christine微笑。Tony注意到她开始搓着手指,不明显但足够被注意,“我——……Stephen他有——?”


“是的,他很多次提到过你。”他能知道Stephen为什么喜欢她了。她真诚到深入骨髓。但不像大多数人那种烦人或是专横,只是合适到足够让你感到放松。


Christine走上前,很快站在床的旁边。她向他伸出手相握。Tony犹豫了一刻,但还是递出了他的。这位医生看上去好像她十分困难与他保持眼神接触。


“这是荣幸。我听说过很多关于你的事。Well,不来自于Stephen因为我觉得他试着为你保持沉默。但我的意思是……谁不知道你。我们这个时代的达芬奇。”他看着她很快将脸上的一缕发丝捋开,短暂地噘了噘嘴。这看上去像是她试着不让自己笑得太开。“我是一个……粉丝。”


“Well我是所有能让Stephen称作朋友的人的粉丝。”Tony回复。她确实很难不去喜欢。


“哦,”她突然惊呼,放下他的手,很快移开,“对不起我——我听说你……不喜欢别人触碰你——”


Tony随意地耸肩,试着在床上坐高一些,“没关系,亲爱的。你已经爱抚过一圈我的内脏了,现在还有什么可害羞的。”


Christine发出一声夸张的笑,“别让他听见你那么叫我。”


“哦——好的。嫉妒?哈——我已经见识过了。”


这位医生皱眉一瞬,然后理解了。“哦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他从不为我嫉妒。”


Tony看她一眼,“你不需要说谎。我们都是成年人——他看上去是那种对他所有前任也具有占有欲的类型,实话说……有一天他试图把我的秘书扔出去。”


“呃……不。就是这样。Stephen不会嫉妒。”她停顿好像简短地纠结她该说多少。“在我们还交往的时候。我有一个聚会要去。我的第一个男友在那。而这时Stephen似乎正沉浸在我们的关系里,然后我就想,哦嘿这会是个麻烦。我猜想,因为他那个性格,他肯定会失控,变得一心求胜……什么的。那进行得很好。他让我所有的朋友包括我的前任都感到心仪。我问过为什么他不嫉妒,许多人都会的。他对我说的引用过来就是:‘为什么要费事去嫉妒某些比你劣等的人’。”


他们静静只是看着对方一会儿,但之后他们都笑出声。


“哦老天——这妙极了。喔我曾以为我是那个傲慢自大的人。”


Christine拖来一把椅子放在床边,“他嫉妒一个秘书这事……我的意思是……这对他来说意味着很多。”


“所以根本上说你想告诉我的是,他那么自我陶醉他不会感到任何嫉妒、竞争、气愤、害怕……老天,我要告诉他你说了那些——”他笑着说。


“但对你来说不同。”


Tony的微笑淡了一些。


“我认为他正在经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强烈情感……围绕你,因为你。我觉得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她发出一声夸张地笑,“因为是第一次,他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而他肯定不知道怎么处理‘有些事做不好’。”


“你确定你们两个不想再交往一次吗?你对他很好。”他的声音是玩味的,但当这些字从他嘴里说出,他感到他的心脏沉了下来。


但Christine给了他一个了然的表情,“不。不用担心。”


他发出一声佯装的怒叹,这个医生轻柔笑了。


“不真的。我总是知道Stephen也许是那种类型——要么不关心要么太关心。我是前者。没什么艰难的感受,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我可以说……你是后者。”她短暂地停顿一刻,“而且,这会让你心碎。”


Tony没有回答,他的嘴角上扬成一个微小的笑容。


Christine很快站起来,在仪器上检查了一些东西然后看向他的伤,“一切看上去不错。你也许能在一天或两天后回家。”


“很好,”Tony回复,“顺带一问,另一个医生怎么回事?那个有怪异名字的。”


“哦。Nicodemus医生。我们叫他‘Nick’。他……well……与Stephen有个竞争。”


Tony疑惑地看着她。


——


“Romanoff女士?我以为我们要训练……”


Natasha抬起头去看穿着全套蜘蛛侠套装的Peter,手里拿着他的面罩。他正在看着她,注意到她穿着牛仔裤和一件黑色上衣。她看上去像是在这呆了一会儿了,坐在厨房小台的一把高椅上,一杯咖啡空了一半。


这很奇怪。通常,他出现的时候,她会穿着她的套装准备好。


她对这个现在犹豫朝自己走来的少年微笑。她很少表现情绪,也大多对孩子们不太关心,但即使是她也不自禁对Peter友好。不难看出为什么或怎么Tony会喜欢这个孩子。


“我在想事,也许你应该花点时间陪着你父亲。”


Peter疑惑地看向她,担心神色开始显现,“有什么事发生了?这就是为什么召开会议?Strange博士让我呆在学校——”


她轻轻摇头,停住这个少年的漫谈,“确实有些事发生了但别担心,Tony没有受伤。”她没有坦白描述成他没有身体上受伤。“但我想他也许现在会很感激不是独自一人。”


Peter缓慢地点头,“好的……是的……是的,我——我回去找他……”他试着再次走向那个电梯,但发现他自己在入口处踱步,“Romanoff女士?”


这位红发女人停顿了会儿沉默地看向那个似乎正在组织想法的少年。


“你……你不想去看看他?”


Natasha试着去微笑,“我不觉得我是他现在想见的人。”


“……你们曾是朋友对吗?”


“我希望认为我们是。”


Peter看向窗户停顿更长一会儿,“但你是美国队长更好的朋友——”


她缓慢地从椅子上站起,走近那个少年站的地方,“它没有那么简单。”


“我知道他不是完美的……但是……你在那。在飞机上……我们那时候——”


“我们在犹豫,”她帮他说完,“他那时在犹豫。我知道。”


Peter把弄着还在他手中的面罩。“你任由美国队长……如果我们……你不觉得我们最终能发现Barnes先生是清白的?……他几乎要死了——”


“嘿——”Natasha一只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迫使他看向她的眼睛。但她注意到Peter眼睛聚成的泪光时她短暂地叹了口气。“他活下来了。没有让所有发生的事变好但他活了下来。我们可以一直去想‘如果’,但即使我们有另外的选择那也许也不必然会导向我们想要的后果。它没有那么简单。”


“你总是站在他那一边。只是因为他是那个美国队长——”


“这里没有另一边。”她的声音依然平稳。她就像是正在谈论天气一般平静。没有任何生气或辩护的迹象,不像Peter开始这段对话时预想的那样。“这比站在谁的一边要复杂得多。我知道也许看上去不是,但我们多数知道我们没有立场去干涉Steve和Tony之间的事。我在Steve身边只是因为他需要我而Tony需要空间。你的父亲……Tony……我很确定他也明白。他没有孩子气到不能理解那个——”这儿有星点的笑意,一丝微笑,“……至少不再是。”


Peter多看了一会儿,犹豫地点头,“……他以前是怎样的?”他问,好奇更好地抓住了他。


“自大,固执,自恋……令人沮丧的聪明,”Natasha微笑,一种这个少年从她身上看到的一种真诚微笑,“但它仍然在那。掩在所有……”她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场战争让他筋疲力尽。生活让他筋疲力尽。他见证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她再次捏了下他的肩膀,然后转身走回那张桌子,“但他确实更……开心……和你一起。”


她把她的杯子放去水池,冲洗着它同时又看了Peter一眼。“你知道,我为神盾局给他做过初步评估。他一直想要一个孩子,哪怕他现在都还不知道。”


Peter情不自禁笑了,Natasha也佯作“嘘——”地短暂笑了。


……


“Strark先生……?”Peter出声,走进这间让人惊讶般安静的实验室。


“你知道,你也许法律上必须停止这么叫我了。”


Peter看见了Tony,他正靠在他的工作椅上,举起一个文件夹。


“领养文书。我让人帮忙加速了些事情进程,”Tony从椅子上站起来,缓慢走向那个原地僵住的少年,“我刚签上名。”


这个大人微笑,而Peter只是不能停止盯着他。


“你要哭了——别哭。你知道我不擅长那个——”但在他能说完这句话之前这个少年将他的全身重量仍在他身上紧紧拥抱。


“我——我没哭——”他绝对在哭。


Tony佯作生气哼了一声,拍着少年的背脊,“好的——好的……”


他们站了一会儿,Peter拒绝放开。在某些方面,Tony,也许有些尴尬地,把他的双臂环住了少年。一个微笑在他嘴边形成。


“嘿……Pete……你不是应该和Nat训练吗?”Tony过了一会儿说。


“哦……是的……她说她今天很忙。”他轻轻退回去点,“我想也许我应该来这消磨时间。我不想太打扰你。”


这位工程师微笑着走向工作台,“想要做你的制服更新工作吗?”他已经打开那个蜘蛛侠套装的文件。


Peter跟过来,看着这个蓝屏尽他所能试着去阅读。


“谁告诉你的?”


这个少年僵住了。他发出一声无言的咳嗽。“我……说实话我最近听见你们争吵很多……”Peter快速地说,一个在他紧张的时候经常有的习惯,“他走了吗?”


“是。”他回复,没有把他的视线从屏幕和键盘上移开。


“他会回来的。”


Tony输入停了一瞬。“因为妈妈和爸爸吵架,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你的爱少了。”他的声音里有些嘲弄。


这个天才看着少年静了一会儿,分析着他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你在担心?”他最终说,近乎奇怪地严肃,“这……会好的。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好的。”


“我知道,”Peter小声说,交叉双臂,“MJ说父母吵架,这是正常的。两个人吵架因为他们在乎……当他们麻木,这就是你该担心的时候了。”


Tony发出一声轻柔的、夸张的笑,揉过小孩的头发。Peter有些懊恼。


这个工程师试着甩开已经开始在舌尖上形成的道歉。Peter已经开始习惯于Stephen在身边了。“父母”这个少年这么说。Tony现在可以知道,他也许很自私且不负责地过早和法师开始这段关系。他曾想过Peter会这么快熟悉这个概念……某个版本的他们是一个家庭……Peter不需要因为失去另一个“家人”而再次心碎。


最终,这个少年试着抬眸,很快注意到这位工程师表情上的微笑十分勉强。他确实知道什么时候Tony的微笑是勉强的。当它没有触及到那双通常展现更多而不是更少情绪的大眼睛。


“他会——他会回来的。我很确定他会回来。但是……如果他没有……你知道的,真的要是万分之一可能他没回来……我仍然在这。我不会去任何地方。”他焦虑地一只手指向那个文件的方向,“你或多或少和我粘住了。”


过了一刻……然后Tony笑了,这一次是真诚的。“是的……是的,你是对的,Pete。而且你粘住我了。”


——


有许多议论围绕着钢铁侠进入Metro-General医院那晚发生了什么。早晨这里就已经有对Stephen Stange和Tony Strak关系的怀疑,源于一个护士的评论,描述这两个人在手术室前的相见非常之亲密。甚至报纸和绯闻杂志也获知了这个故事,引自于匿名资源,但他们主要关注于那个著名的花花公子是否突然转变了他对女人的口味。


距离Tony被放回家已经过了一周时间,但似乎没人倾向于从这个新话题上移开。


“他们是那么好看的一队。”


“他们是一对?”


“我的意思是他们还能是别的什么?”


“但那是Tony Stark!最大的花花公子——”


“但那是Strange医生……他基本上是这里最完美的单身者——而且我在想这里谁能好到让他回头。你们听说过Janet试过邀请他出去吗?”


“Well,他是一个完美的花花公子。听说他在洛杉矶特别受欢迎……到处都——”


“有那个长相,我都会吃惊要是他不那样——”


“我真以为他和Palmer医生在交往。”


Christine把一堆文件放在护士站时发出一声巨响。许多围着、挤在电脑处的人惊了一跳。今天过得太慢,而他们太过专注于他们的对话,没看见这位医生进来。


“放松,Palmer。让他们说嘛。”


Christine叹气,看着Nick递给这些护士他的文件。


“West医生,我听说你那时在那儿——”一个护士开始了。


Christine翻了个白眼。


“他们真的在交往吗?你知道吗?”另一个人问。


“Palmer医生,你一定知道——”


Nick清了清喉咙让他们转向他,“好吧但是……这不可能是真的,对吗Palmer?交往?Tony Stark?最多也许是更随意的某些事。我今天早上和Jim说了这个。不过别太过期望。我觉得Strange的骄傲不会允许他自己为了某人随叫随到。”


Christine张开她的嘴想说什么,但另一个人打断了她。


“嘿,医生。我需要点儿帮助。”


他们全部转过身。一些人完全僵在他们站的地方。


“Stark先生。”Christine注视着Tony大步从电梯向他们走来。他完全不像某个上个星期还卧床不起的人。穿着定制的西服,眼神尖锐。她注意到周围的所有人现在都开始盯着看了,包括病人和工作人员。一些人直接拿出了手机拍照。


“嘿,甜心,许久没见,”Tony很快对她笑一下,“我只是迷路了。”


“Stark先生,很高兴再次见到你。”Nick轻快地上前。


“我很确定,”这位褐发男人笑着说,“你是谁?”


但在Nick能说任何一个字之前另一个声音加入。


“Stark先生!我不知道你今天会路过,”当这位董事长很快走向他们,其他工作人员快速让开空间,“我刚刚被告知你在大楼里。你听说你似乎恢复的不错。”


“董事长,”Tony打回招呼,“是的,我正在——宝贝——”


一致地,在Tony基本上推过董事长时,他们的脑袋再一次转动方向。Stephen,十分明显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里,他从图表上抬眸,皱着眉快速走过来。


“Tony。见鬼你为什么在这。”


Tony展现一个假做受伤的表情,“Well,这听上去不像个问题。我想你了而你没回复——”


“我刚送你去上班。我一个小时前还见了你。”Stephen低声怒道。虽然考虑到离的有多近以及他们对这俩人有多关注,他们非常清晰地听见了每一个字。


“我人生里最长的一小时。”这位工程师毫不迟疑地回复。


“你是什么?一只小狗?”


Christine试着不去笑,虽然其他所有人看上去都感到窘迫。董事长和Nick脸上的表情是一种全然的惊恐。


不过Stephen显然没有注意剩下的人。“你确实知道你不是唯一一个被Pepper找麻烦的——如果你在工作时间消失,而且你不能没通知就在我工作时出现。”


“我不能留下?比如……就30分钟——”


但在这位医生能组织他的回复前那位董事长上前,“你想留下多久就能留多久,Stark先生。如果你想要逛逛这个地方——”


这让Tony突然笑起来,“Stephen,甜心,带我逛逛——”


Stephen瞪着,“不。”


“好的。”董事长回复,让Stephen懊恼地看向他。


“我有文书要完成。”


“我很确定West医生非常乐意帮忙接手这些。”Tony流畅地回复,现在正在他的手机上打些什么。Christine试着看了一眼Nick——看上去在生气和困惑之间。这也许对于Tony有些不对,事实上,他记住了他的名字,哪怕他几秒钟前还装作他没有。


她回以一个微笑,现在进入游戏了。哦,他们对彼此是完美的。她完全可以看到Tony可以和Stephen一样小气——不亚于。


“他会的。”董事长毫不犹豫地陈述。这让Nick闭上嘴不去说其他的话。


“看吧,”Tony开心地说,“我喜欢你的同事,宝贝。他们很棒。那么现在,你不喜欢哪一个?”


这让Nick变得苍白。


“因为你有钱。”Stephen陈述,让董事长和一些工作人员颤抖并且紧张地咳嗽。


“你没有?你让我去给你买那套公寓——”


一些护士现在与其他的小声说着什么。


“我是开玩笑!”


“哦……well,那就尴尬了。”


Stephen的眼睛瞪大了点,“什么?取消它!”


Tony随意地转向Christine。“Christine,你想要一套——”


Stephen用那沓图片打了下他的肩膀。


喔!暴力暴力这是家庭暴力


闭嘴。


Christine一只手掩住嘴,遮挡那明显的笑容。另一边,董事会的其中一员,她认出是那天Nick介绍给他们的人,看上去想试图获得这位百万富翁的注意。


“不好意思,Stark先生,我想Strange医生已经邀请你参加我们的年度晚会了?”


Tony看向Stephen,“我们会去吗?”


“我会去。你不会。”这位医生平静地说。


“但我会很棒的。我绝对会成为一个好的伴侣*。你看过我穿阿玛尼的样子吗?我可以让你过一会儿——”


哦看在老天的份上——”Stephen快速抓住Tony的手臂很快拽着这个较矮小的男人远离剩下的人。


他们都沉默着看那两人离开。


最终,护士们打破了沉寂。


“我都不知道Strange医生会扔掉他的冷酷——”


“Well,这是那个Tony Stark。”


“Well,那个Tony Stark绝对爱上了。”


董事长叹口气转向剩下的他们。他们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他态度的转变。“为什么没人告诉我Strange医生确实和Tony Stark在交往?尤其今年Maria Stark基金还在这些工作上拨款?”


Nick犹豫。“Well……Strange没提过——”


这位董事长又转去看向Christine。“Palmer医生?你是他的朋友你肯定知道什么。他们有多认真?”


她看了一眼Nick,随意地回复,“足够认真到他似乎能在Stark工业完全通行?”


她绝不会忘记Nick脸上的表情。


——


“所以你真的不走?”


Stephen没有回答,眼睛盯着他手中的书籍。


“就准备待在这生闷气?”Wong拉直他的法袍坚持说。这比正常的要更精致,仍然是柔和的葡萄酒色但要有更多刺绣。“有时候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能忍受你。”


这让Stephen抬起头瞪过去。


Wong没有退缩。“他在尝试。甚至是我都能看见。他是个讨厌鬼但说实话,比起你那就不值一提。”


“Well这可新鲜,”Stephen哼了一声,“通常有人对他说这些。”


“那他们不知道你是有多出色。不知道你是个多固执的混蛋——”


Stephen抬起一边眉毛,让这本书合上,“Well现在可藏不住话了。”他嘲弄着说。


“我从不。这是我能忍受你的唯一方法。”


Stephen翻了个白眼,另一个继续说。


“你做了个完美的样子。你表现的像一个完美的男友但最后,关乎你的时候他扔掉所有骄傲,而你仍然守着它就像你的人生就靠它了。而且上帝,不许任何人说你是不完美的——你为这个生气几星期了。我不知道这次是关于什么,但我很确定他有道歉。因为他总是如此。特意道歉,追着你,在你酝酿不知什么该死的风暴时哄着你,然而你只是带着些自怜的情绪跑走,因为这对你来说是自在的——”


“够了,”他坚定地说,“去你的瓦坎达。你今天尤其爱闲聊这无法忍受。”


Wong夸张的怒道,“他需要你。他也许没有迫使你离开因为他比起他自己更关心你的舒适……精神状态……你知道他今晚会丢失它对吗?在那和所有混蛋们一起?那个美国队长?”


他为自己划出一个传送环,但还没有走进去。“还记得你决定回到他身边的时候吗?你在这儿焦虑了许多天。但你最终说的是至少对于他你比美国队长更好。你不是一个更好的人——”


Stephen投向他另一个瞪视,“你那时赞同我。”他被冒犯地说。


“更好的人?不。你不是。让我们面对它,你不是。”他没有退缩地回复。“Steve Rogers不是一个圣人,但你也同样不是。说实话甚至包括所有队长的问题,我觉得你可以和他一比高下。我说你对他来说更好,是因为你会在Tony身边。把你的注意从你自己身上移开,重要的时候待在他的身边。……或者至少我认为你会的。”


Wong没有等待回应。只是简单地走进了传送环而这在他身后关闭。Stephen看着这个点,他现在完全一个人,让他的想法现在完全恶化。


他不想去瓦坎达。他在最开始就说清楚了。他不想再应付剩下的复仇者们除非有必要。显然他喜欢一些,但应付其他的会非常疲惫,尤其是那些混蛋们。Tony表达过他想要Stephen加入,考虑到Tony本身,这个邀请也非常正式。但Stephen说过他不是复仇者的一员并且没兴趣成为其中一个,加上他想要避开让他回忆起之前生活方式、坏习惯的事件,对方就放下这个议题再也没谈及了。况且,Tony还有他的Rhodey、Pepper和Peter。


我没有别人了。


一个想法显现在法师脑海里。他真的比自己以前要好吗,或者这一切是否只是一个盛大的装模作样?他是否还和跟Tony开始这段关系的那天一样缺乏安全感,但只是善于把它掩藏起来,就像队长所暗示的?一个现在只知道怎么很好掩饰自己糟糕一面的冒牌货。这是否让他和Rogers相似了?不能正视他自己的弱点、不安、过错、还有失误……


他真的有理由在今晚溜走吗,或者他只是很自私?公平地说,他没有必要丢掉他的舒适感……因为他拒绝加入复仇者。因为……他拒绝告诉Tony有什么困扰着他。


Well,Wong在有些事上说对了。他很自私。Stephen很确定在一开始他毫无疑问对Tony来说是更好的。他至少比制造一堆该死麻烦的SteveRogers要好。但像此刻这样的时候,他在想是否会有不同。毕竟,那是对的。Tony总是迁就他爱的人,他就像队长曾做的那样从中取益。这个想法让他嘴边尝到了苦涩。


开始有些头痛,他哀号着按压他的鼻梁。不知怎么……他在那夜犯了一个和多年前一样的错误——如果不是更糟的话。


他叹息一声,同时他的斗篷将一部手机放在他的腿上。这位法师盯着似乎歪着脑袋一样飞来飞去的纺织物,虽然它没有真正的脑袋。


他打出一串号码。


“Pepper……我需要帮助。”


——


“所以真的为什么你在这,Tony?”


他们停在一间供应室。考虑到Tony有多引人注目,这里没有太多的灯光,可以进行私人谈话。


“我只是想看看你。”


Stephen看了他一眼。


Tony翻了个白眼,“Christine和我谈过一回关于你那些同事们的事。”


这位医生发出一声生气的怒叹。“我不需要你为我参与我的战争,Tony。”


“可显然你根本就没有抗争!”


Stephen只是盯着他,眯着眼睛。Tony走近,将他的手放在对方手臂上短短地捏了一下。


“Stephen,亲爱的,你只是由着他们说任何他们想说的。他们所说关于我们的事简直是侮辱。关于你。我对你没有任何意义吗?我觉得在上周之后——”


这位医生叹息,“当然你有,Tony。你意味重大。”


“那就告诉他们。”


“我不觉得我的感受有被询问。”


Tony与他对视一会儿,“Well,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他上前,拽住医生的衣领向下让他们的嘴唇相贴。“让这没有质疑的空间。而且……我知道这些,是因为失败了太多次。会去想这是否值得一战,只是因为你太过疲惫了。我没有质疑你是否能为你自己而战。但是……在一些情况下,你只是太累了,那么我会为你而战。我一直会的。”


沉默了一会儿,Stephen发出一声轻柔的叹息,合上他的眼睛将他的前额抵住褐发男人的。他没有对这些话回复的意图。但他们都清楚了然。


“……所以那个准入密码——”


Tony嘴边形成一个笑容,“我知道你总会发现的。”


Stephen往后倾了一些,望入对方的眼眸。一个柔和的微笑展现在他嘴边,“我没有别人了。”




——TBC——


*5 things you can see, 4 things you can touch, 3 things you can hear:改善焦虑法

*05232009:2009年5月23日,Stephen帮Tony更换反应器的日子

*Metro-General:Stephen在纽约的医院

*Arm candy:挂臂美女,男子参加社交活动时所带的女伴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