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定义无法定义之事(7)

译注:

1、过去式粗体现在时普通字体,建议回顾上章/几章剧情;

2、粗长第七章,欢迎享用~所以你们看出端倪了吗!!


情人节快乐!


第七章



[18:51]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假设性的?有点儿奇怪。如果这是你人生里最后一次生日宴会,你会怎么庆祝?”


“我会和任何我想和他在一起的人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要是我不能呢?”


[21:01]


“Pepper,发生什么事了?”Rhodes将一只手放在她肩上。Pepper踱步的同时摇头,显然心烦意乱。


“我——我不知道该做什么——”


Rhodes抓住机会环绕一圈房间内的混乱,“你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他失去控制了——”


“不不不。别打给任何人——”


“Pepper。这很荒谬。他见鬼的怎么了?我刚刚为他做了保证——”


“我知道,我知道。我懂。我会解决它——”


[22:17]


“这可是个坏主意。”


“就这么做。立刻。”Tony低声回复。她离他很近,分享一份呼吸,心跳共鸣。“你知道你想的。”


“这周围的人怎么办?”


“这才是我们这么做的原因。为了他们。”他耸肩。“这是我的派对。我的朋友。他们就像一种垃圾——”他发出一声大笑,一个微笑浮现在红发女人的嘴边。“来嘛——”


“起来,”他一只手放在她的前臂,帮她抬起戴着护腕的一只手,另一只放在她腰上固定,“三下。扫清射界。打中!”


冲击波射中冰雕的时候震耳欲聋,冰雕碎成碎片。这两个始作俑者大笑出声,同时周围传来许多宾客异口同声的吸气。


Tony仍然扣着她的腰,放松地转着他的红发助手坐稳时面向他。Natasha的手很快轻易地落入他的胸口。


“不容小觑,不是吗?”她说,那种轻松的笑容仍然明显。现在他们的脸非常靠近了,嘴唇几乎相碰。


Tony对她微笑着,但随即感受到一个瞪视。他抬眸,眼神相撞……


Stephen没有等待,很快转身离开了这里。


[23:42]


“Tony——我声明一次。脱了它!”


“把那东西放回你拿来的地方,鸭嘴兽。在有人受伤之前。不好意思了,兄弟,但钢铁侠没有助手。”


“助手个屁!”


[23:54]


“Natalie!”


“是的,Strange医生?”


“你还敢叫‘Strange医生’!我看透你了,你这个撒谎的贱人。”他靠近她时声音里尽是恶意,“你该死的是谁?你想从Tony那得到什么?”


“Strange医生——”


“我知道你对Samantha Carlisle下了毒!”他低吼。“必须让她错过什么这样你才能接近Tony。我不知道你他妈的想要他什么但我可不会坐以待毙——”


停顿一会儿,他们四目相对。然而,下一秒,这感觉就像他在瞪着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这位医生不得不认真考虑是不是当场勒死她。没有任何后患——


她下一次开口,语气完全改变。一种坚定而不屈的语气。“Strange医生,我是神盾局的卧底特工,执行观察你们的任务。Tony Stark的生命正在因钯中毒而消耗,但他不是唯一一个在危险之中的——”


“什么——?”


一阵响亮的爆炸。在所有人的震惊下,Tony和Rhodes,穿着全套的装甲,撞击穿过屋顶。尖叫和呼喊。条件反射下,他试着护住这个红发女人远离碎玻璃,伸手抓过她的胳膊,想要让她离开这个地方……震惊中……发现她是同样的反应。


[23:57]


“把你的手放下!”


“你认为你知道穿上这身装甲要付出什么?!”


“我们没必要这么做,Tony。”


“你想成为战争机器,开枪啊!”


“脱下它!”


“你要开枪了?”


“把它脱下!”


“不!”


“脱下它TONY !”


[23:59]


“Tony,你能听见我吗?”


“Stephen……”


“这是真的?你快死了?”


“我——”


“你胆敢骗我——”


[00:00]


“对不起。”


……


“你听见我说的了吗?你在非常危险的人的雷达上。你们两个人的涉入只会引起更多注意——”


“我他妈的不在乎——”Stephen打断她,只是加快了他的脚步。考虑到他糟糕的情绪,他只是稍微有些自傲于红发女人不得不冲刺才能跟上他的大步。


“你要去哪?”Natasha的表情仍然保持谨慎,但她听上去近乎恼怒。


“处理一个更紧迫的问题——”


“是什么?”


“哦滚开!”


——


他们从瓦坎达回到这个大厦已经有两个星期了。T’Challa本想要他们多住一段时间,但考虑到Tony突然的恐慌发作,Stephen想,也许让他的男友回到熟悉地方会更好。回到有安保协议的、他感到安全的地方,他信任的AI,所有他的机器人以及为他效劳的装甲。


然而,足够奇怪地,Tony在那件事之后表现的完全正常。没有退缩,没有对那些事件里相关的人的猜疑。事实上,他似乎状态很好。除了,Stephen注意到的,经常外出。


最初的几天,Stephen找了各种借口围着Tony转。Wong甚至没有质问他在圣所的缺席,毫无疑问他知道导致这个的原因。在第五天,这位法师稍微休息了会儿。也许,Tony是真的还好吧。


但为什么他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在这一周的结尾,他放松了警惕。也许他才是那个猜疑的人,如果他一直不断寻找本不存在的问题,那对他们两人来说都不好。


“Tony……你真的没事吗?”


Tony降低他的马克杯,看向法师,“当然没事。”他以一个明亮的微笑回复。


Stephen不自觉地也这么做。


所以为什么总感觉有些糟糕的事会发生?


——


“先生,我想我必须请你从甜甜圈上下来。”


……


“我告诉你了。我不想加入你们的超级神秘男孩组合。我有更大的问题要处理——”


“从政府要回你的装甲?”


“不,思索怎么让我的男友回来。”Tony恼怒地打断。他摘下他的墨镜瞥着这个神盾负责人,“这……这……我很抱歉。我不想一开始就出师不利。我是看眼罩还是看眼睛?说实话,我昨天喝多了。我不确定你是真的还是我有……”


“我是真的。”Fury的表情保持谨慎的不动声色。一只眼睛仍然盯着坐在对面的让人讨厌百万富翁。“我是你见过的最真实的人。”


Tony懊恼,环视甜甜圈商店周围。“那我幸运了。这儿的服务员呢?”

“那看起来不妙啊。”负责人说着,他指向这位天才脖子上凸起的肌张力。


“我经历过更糟的。”


忽然一个新的声音。“我们把周围区域清空了,但我不觉得我们能维持很久。”


Tony自然而然去看一眼。这个声音很熟悉。“你被……解雇了。”


“你说的不算。”他的红发助手回复。


Natasha很快坐在非常自傲的Fury身边。


“Tony,我向你介绍Romanoff特工。”


“嗨。”


Tony紧紧瞪着她,但她似乎并不在意。


“我是神盾局的卧底特工。我们知道你病了的时候,我就被Fury负责人派来观察你。”


他的脑袋转动。“我他妈真该听Stephen的——”


“你总是很忙,”Fury大声说道,盖过上一句话,“你让女助理当CEO,把财产四处送人,你让朋友穿着你的装甲飞走了,和你的医生感情破裂……现在,如果我没说错的话……”


“你说错了。我没给他。他拿走的。”


“喔喔喔——他拿走的?你是钢铁侠而他就这样拿走了?那哥们儿走进那,揍你一顿然后拿走你的装甲?”


“还有你还他妈提我的男友。我没感情破裂——”


“你有,Stark。其实,他比我想象中留下的时间更长——”


这让Tony神经紧绷。它抓住了他体内糟糕的情绪。“你们想让我干什么?”


“我们想让你干什么?”Fury仍然保持着那个调笑的语气。“不——不。你想让我们干什么?”


“我不想让你干任何事。不需要你的建议。不需要你的看法——”


负责人脸上的微笑迅速褪下。“不,你只是想要你那位宝贵的医生。像个小孩儿一样乞求——”


“因为他是现在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事!”他摘下墨镜扔在桌子的一边,“我不在乎政府。不在乎那些装甲。我不在乎你那个愚蠢的秘密卧底。我在乎的只有他。”


“看这就是个问题,Stark。你现在是个老大难,需要我的帮助。给他注射。”


“喔!”他的脖子上突然一阵锐痛。Tony看着Natasha再次站回去,但她的手上有一支注射器。“哦,老天!你们要偷走我的肾卖掉它?你们能不能消停五秒钟?她刚才对我做了什么?”


“是她为你做了什么。是二氧化锂。能够缓解疼痛。我们想让你回去工作。”


这位工程师懊恼不满。虽然,他开始感觉好些了。钯毒素的症状似乎迅速消退。“多给我几盒那个。我就能活蹦乱跳了。”


“这不是疗法,只能缓解症状。”Fury再次倒回椅子上,“看来治好你的病不容易。”


“相信我,我知道。我很了解自己的状况。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钯能力板替代品。我试过所有元素的全部化合物。”


“Well,我要告诉你,你没有试过全部。”


Tony翻了个白眼。


“你被分神了,”这位负责人继续,“非常心不在焉。所以我要告诉你些让你注意力集中的事,因为我不可能依靠你的自我保护意识或是你的利他主义道德来守护世界。”


有一瞬停顿Tony紧紧盯着这个间谍。


“我们有充分理由认为Stephen Vincent Strange已经引起了一些坏家伙的注意。”


这让他在座位上坐直了点,双眼聚焦。“什么?”


“他很聪明。你知道怎么筛选我给你的信息,Stark”这个负责人嘲讽地说,“他最近对于新型神经细胞组织的研究在我们潜入敌方的数据系统中出现了。”


“谁。他们是谁?”他的下巴绷紧,双手在桌子下面捏紧。


Fury定然注意到了这个态度的转变。


“这正在被关注中,”他严肃地说。“现在。但我不确定这会是结束。像Strange这样的人总是会趋向险境。所以,问题是,你现在能接受死亡吗,Stark,知晓着你会留他一人在没有钢铁侠守护的世界?”


——


“Stephen,你需要过来。现在。”


这对恋人看见Wong从他刚化成的传送圈里走出,一种担忧的神情展现在他那张总是严肃的脸上。


Stephen缓慢走出沙发,短暂扫了一眼Tony,再次看向另一位法师。“发生了什么?”


“黑暗维度有些不同寻常。一些巨大的能量体。”


Wong没有逗留,走回了同一个传送圈。他们都太过习惯这个运作体系,没有人因不必要的解释多说什么。


“我——”


“没事。我会好好的。”Tony的声音很快传来。


Stephen走向那个工程师——他正在实验室那张椅子上轻微地把自己从这边转向那边。他扬起一个柔和的微笑,倾身捉住对方的嘴唇。“我会尽可能早点回来。”


Tony笑了,轻轻抚摸了医生的脸庞。“嘿,职责所在。”


很快这位法师化出自己的传送圈,轻松走了进去。


但在这金色闪耀的火焰消失的那一刻,Tony嘴边的微笑消失了。


——


“你还记得你父亲些什么?”


“他很冷漠,爱算计。他从没说过爱我。甚至连喜欢我都没说过。所以你突然告诉我,我是他的未来、一切都指望我了,这让我很难消化。我接受不了。他以前最开心的事就是送我去寄宿学校。”


“这不是真的。”


“Well,那么,看来你比我更了解我爸。”


“说实话,是这样。”说着这句话,Fury站了起来,招呼围在他们身边的保镖。他们很快在这个无声的命令中行动起来。“他是神盾局创始人之一。”


Tony也一样站了起来。“什么?”


Fury忽略他。“我两点还有事。”


一个巨大的黑色箱子被两个保镖搬了过来。砰地一声放在他身边,Tony疑惑地看着它。“等等等——这是什么?”


“好吧,你没事了,是吗?”


“不,我有事。”


“你能搞定的吧?是吧?是吧?”


“搞定什么?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Natasha还会继续留在Stark集团执行卧底任务。你还记得Coulson特工吧?”


Tony看着一个熟悉的穿着西装的人上前。他叹气,“……记得。”


“还有Tony,记着,我一直关注着你呢。”


这位工程师静静地注视负责人离开。然后再次转向另一位特工。


“我们阻拦了一切通信,”Coulson说,“不能跟外界取得联系——”


这让他抓狂,“哦不不不——我需要一部手机——”


让Tony更生气的,Natasha笑了。他瞪向她。


“你们两个太像了——”她以一种调笑的语气说。


“你在说什么?”他恼怒地说。然后这提醒了他,“你知道他在哪?”


“Strange医生很好,”Coulson平静地说,“我们也一样跟踪着他。我们的人会盯着他并保证他的安全,直到你回去。”


“我向上帝发誓如果他有什么差错——”


Natasha大步走向他,停在仅一码远处。“Fury说错了一件事。你的感情没有破裂。也许远远不会是这样。他比你固执得多。”她的语气里有一些熟悉的喜爱意味。


Tony看了她更久一会儿,打量……然后,“拜托,”他因自己声音里的真诚感到吃惊,“保证他安全。”


——


Stephen回到这栋大厦的时候,他直接把自己传送去了Tony的卧室。这毫无疑问已经是深夜了,他希望Tony至少有休息一会儿,哪怕是在床上打着他的平板。


他感到非常疲惫。这位法师处理黑暗维度的问题时几乎放干了自己的法力,现在他想要的只有好好洗个澡,然后在他的爱人身边休息一会儿。


但他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却是一张空荡、整齐的床。这扣下了他的扳机。Tony从不会这么整洁,并且在他和Stephen再次睡一张床之后他就不让女佣进来了。它看起来就像这几天都没被碰过。事实上,这整间房间看上去就像完全没被使用过——从他离开这开始……三天以前。


——


“JAMES!”


中校猛地抬起脑袋,看见那个怒气冲冲的医生快步走向他们。站在他身边的Allen少校向后退了一步。


“Stephen?什么……?”他不知道该从哪开始。Rhodes完全没想到会在空军基地看见Tony的男友。“你怎么在这?”


这位医生停在桌子旁边,双眼看着那身银色装甲。“我几个星期前救了将军的女儿。我兑现了通行券。”


他很快环视四周,看见附近一个平布包。他抓过它,然后伸向那套装甲上的弧反应器。一只手阻止了他。


“Stephen,你见鬼的在干什么?”Rhodes低声问道,四目相对时他抓着Stephen手腕的力道松了一些。


这位医生完全转向中校,余光扫了一眼那位少校。Rhodes清了清喉咙发出提示,Allen少校快速走开,给他们私人空间。


Stephen等了更多一会儿,只是为了确保。


“不,是见鬼的在想什么,James,”他的声音里有一种显而易见的挖苦,“把这东西带到这给美国政府。军事基地。而我们都知道政府不是完全公正且高尚——”


Rhodes叹了口气,“他失去控制了。你看见了!那套装甲,那是武器——”


“他快死了。”


中校的表情变了,他的双眼闪过一丝恐慌,“什么?”


“你想把钢铁侠战衣卖给政府?很好。但那个反应器是他的心脏。如果有人向它伸手并找到方法用它对抗他……”他语速很快。他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我不会允许的,James。”


他们僵在原地,四目相对。但很快,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


本能地,他们同时移动。Rhodes快速抓下装甲上的反应器,然后把它扔进Stephen拿着的包里。


“哦,是的!哦,是的,是的,是的!今天是我生日?你拿到它了!你做了什么?你做了什么——是我想的那样吗?”


‘哦,你肯定在跟我开玩笑。’Stephen苦涩地想着,小心翼翼将包藏在他身后。


“没错,就是它了,Hammer。”Rhodes很快扫了Stephen一眼,走向Justin Hammer。“我在想你会为我们做什么。”


Justin的注意力终于落在医生身上,但没有评论什么,他撅起嘴,然后显然站得比必要情况更远了点儿。Stephen笑了,他看见了仍然还在对方鼻子上绑着的绷带。


医生眯起眼一会儿,心底盘算。他上前一步,在Justin退缩着向后跳了点儿的时候笑容扩大。站在他身边,Rhodes用咳嗽掩住了他的笑意。


Stephen向Rhodes倾身,“把他榨干。”他低声说道,然后走向大门,手里仍然拿着那个小包。


——


法师在实验室里找到了Tony。坐在房间正中间的椅子上,纸张散落得到处都是……文章、报告、地图的剪切物。一些屏幕都静止于充满一个事件的照片……一个特殊的事件。


一种不祥的寂静。Stephen开始觉得在这个特殊的空间里出现不太对。


医生犹豫地上前几步,“Tony……?”


另一人没有转过来。一只脚仍然轻轻点着地面。


Stephen试着不去警觉,摆脱慢慢在他喉咙里上升的恐惧情绪。


他看见Tony还穿着他的黑色立领衬衫和牛仔裤。几天前Stephen离开时穿着的装束。自那之后他就没有离开这个实验室?他没有睡觉没有吃东西没有饮水没有做任何其他的?FRIDAY怎么没有警示Pepper或Rhodes?


“FRIDAY。”他喊出,平稳地,足够大声。


但这里只有寂静。


“我关掉她了。”


他的胃部下沉。除去他自己,一种恐惧的感觉在他的整个体内扩散。“Tony……发生了什么?”


——


“重新启动完成。恭喜,Stark先生,你让你最好的朋友回来了。”


“非常感谢,Romanoff特工。”


“做得好,这个新的胸口部件。我正在查看重要的高级输出,你的主要器官看起来很好。”


“是,这时候,我不会死了。谢谢你。”


“你不会死了是什么意思?你说过你快死了?”一个显然恼怒的声音传来。


Natasha和Tony的笑容消失,他们看见第三个屏幕显示的Pepper Potts。


“呃——Pep。是你吗?没,我没有。不会了。”


“发生了什么?!”


然后一个新的声音传来。“Pepper,我们一会儿再解释这个——”


看见Tony是怎么声音振奋起来的,Natasha几乎翻了个白眼。“Stephen?宝贝,我——”


“你也知道?!”他们听见Pepper大叫,“哦,你们都死定了!”


“考虑到这个情况我认为那会适得其反——”他们听见Stephen低声说。


“Stephen,我以为你……”他们都僵在了这一刻Tony不熟悉而犹豫的声音里。“我以为你会去找更好的。”


“什么?”Stephen对着屏幕说。


“你……你会离开。”


“哦拜托,”医生皱起眉,他听上去被轻微冒犯了。“我去拿回你的弧反应器原型了,傻子(douchbag)。你那愚蠢的挚友正打算把它交给Hammer呢——”


我说过对不起了!Rhodes的声音传来。


“嘿,嘿,省省吧。”Natahsa再次在键盘上飞速敲打。“有人打来了,Tony。像是来接你的飞机。”


——


“是什么让你离开的?”


“Tony,”他缓慢开口,平静地,“我和你说过黑暗维度有个问题——”


“不是今天。在这之前。那天。”


“今天?”Stephen重复。他可以感觉到体内上升的恐惧了。他快速环顾四周,试着获取一些说明情况到底有多糟的信息。“Tony,我已经走了三天了。”


“你为什么要走?”


“你没有睡觉。”他发现视线内甚至都没有咖啡杯。他几乎害怕开口询问。“你有没有……你上次吃东西或喝水是什么时候?”


“我们从没好好谈过它。你瞧,医生,这在我的脑袋里盘旋过一次又一次。我让你深入地狱。在我认为我要死了的时候,2010年。你从没离开……但你这么做了。那么快……在你的事故之后。”


这让法师的脑袋眩晕。他感到嘴唇干涩。“我那时很痛苦。我没有想清楚——”


“不!”Tony很快站起来,那张椅子被甩去一边发出响亮的碰撞声。“你胆敢骗我。是九头蛇?Fury说过你被盯上了。有人把你从我身边夺走了?”


“Tony——”


“回答我该死的!”


Tony把键盘扔向他发出哐当一声巨响,虽然很明显故意偏了方向。他在好几码之外扔东西,那个物件大声落在医生身后的墙上。Stephen没有退缩。他不能阻止自己盯着这个褐发男人。


“……或者你说的那些都是认真的?”那双鹿一般的眼睛闪过一些事物。悲伤?不敢置信?心碎?或者是所有这些。“你不再想要我了……对我感到厌倦了?不够爱我到继续应对那些我的麻烦?我不断回放,一遍一遍在我的脑海里,你那天所说的,这么多年。Stephen。这么多年。”


法师试着走得更近,但Tony自发后退,远离他。他不记得上一次Tony这样拒绝他的存在是什么时候。“……我很抱歉我说的那些……”


“我不想要道歉Stephen我想要答案。你在我身边经历了地狱都回来了。你总是……你从不离开我,哪怕在我最糟的时候。但突然……”他的声音破碎。他发出一声短促的、冷酷的笑,“是你不够信任我?你不认为我能处理你的伤痛?你对我们之间缺少信念?”


“我信任你……完全信任——”


“曾经。你是。强迫。有人让你离开我?”


“Tony你在偏执……”


“当然我很偏执——”


“为什么你会突然想谈以前的事——”


“为什么你没有?”


Stephen僵住,让安静在他们之间坠落。


“……我……我很抱歉伤害了你,”他试着柔和他的声音,试着尽最大可能的真诚。试着让它带走哪怕一部分的他所感受到的。“在这一点上……我可以用我的一生向你道歉一次又一次。我会尝试用每一天去修补它……我不请你原谅我。我知道我不值得原谅……但Tony求你,我希望你……这对你的身体不好——”


“给我一个答案我就会的。”他打断。


“我已经给了,亲爱的。”医生试着去微笑,“我不知道除去我那时是个十足的混蛋之外我还能再说什么。我很抱歉。真的抱歉。我不应该……我不应该说那些我说过的。为什么……Tony,为什么你执着于这个……”


“不。”Tony现在向后退了更多,很快走向工作桌的另一边。“你竟然敢让这听起来像是我疯了——”


Stephen皱眉。“我没有这么说——”


“我发誓如果你表现的像他……我……”


“你在说谁?他是谁?”


“Steve该死的Rogers。”


这闪过一瞬恼怒。“他说了什么?”


“没有,”冰冷的回复,“但在我们争论的时候他用那样的语气对我。就像你现在做的这样。就像我太夸张。就像我不可理喻、难沟通、发了疯——”Tony这一刻语速特别快,仿佛他的思维跑在他之前而他试着绝望地跟上它。“你打给了我。你不能移动你的手。你怎么能打给我?Christine不知道所以不可能是她——”


“我叫了一个护士。”


“胡扯。”


“Tony——”


“我输了吗?!”他震动肺部尖叫出声。


Stephen没有移动,没有退缩,但立刻合上了他的嘴。


“是我……我……输了……没有保护你。我……应该去保护你。我没能……我甚至没能做一件正确的事……”


他不能再阻止自己了。Stephen快速大步走去,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在对方能逃走之前他抓住Tony的肩膀。他试着不去纠结于这个褐发男人正在退缩着他的触碰。


“Tony……Tony看着我。我犯了错。我犯了错,好吗?我输了。我输掉了我们。我应该更坚强的。我应该知道得更多。但这都是我的错。为了那个,我道歉。但你没有做错任何事——”


“你胆敢骗我。”


“Tony——”


“出去。”


——


所有事发生在电光石火间。或者至少它对于Tony来说是的。一瞬间,他感到那样充满生机,和他最好的朋友并肩战斗;这前所未有地完全击中了他的肾上激素。这感觉太……太对了。


但接下来,他看见Stephen,他脖子上套着一根Vanko的鞭子,威胁性紧绷。他、Stephen和Rhodey天衣无缝地合作,摆脱了这个局面,但这一幕在他的脑海里反复播放。


Tony叹了口气从椅子上站起来,再次踱步。他们四目相对时Stephen的神情……没有对于他自己性命的恐惧……是在为他而恐惧。在这几个月间发生的所有事、Tony让那位医生走过的所有地狱之后,他怎么会那样看着他?


他想走。回到Stephen身边——他被留在他的豪宅里。Fury在哪?他绝对迟到了。


但说到那位负责人………Tony的眼睛落到他面前桌子上的文件。


《复仇者启动初期报告》


但就在他拿起这份文件的时候,那位负责人走了进来。


“我不认为我想要你看那个。我不觉得它还适用于你。现在,另外的,是Romanoff对你的评估。看看它。”他将放在桌子上文件扔了过去。


Tony坐回他的位置,不走心地打开这份文件。“‘性格概述。Stark先生表现出难以控制的行为。’就我辩解,那是上一个星期。‘倾向自我毁灭’……我那时候快死了。我的意思是,拜托。我们不是结束了?‘教科书型自恋’?……呃……同意。好吧,这就是了。‘为了复仇者启动的招募评估:钢铁侠’?是的。我会考虑的。”


“继续读。”


“‘Tony Stark不……不被推荐’?这没任何意义。你怎么能既赞同我又不赞同我?我有了一个新的心脏。我试着对Stephen做正确的事。我在一段稳固的关系当中——”


“在这个关头这让我们相信,我们只能雇你当个顾问。”


他瞥向这位负责人,评估着情况。“……因为我和Stephen的感情关系?”


Fury沉默,他的表情没有改变。


“认真的?你不喜欢他什么?要说的话也是他对我来说太好了。每个人都这么说,而你在这挑刺——”


这位负责人向后倒进他的椅子,叹息。“我没有对他挑刺。事实上,我认为Strange医生会为这个世界做更好的事。我认为,你觉得,他对你来说太好。我认为你把他放在圣台上。我认为当形势为拯救世界或你的小白脸,你会选择后者。爱情让我们做傻事,Stark。我觉得你会妥协。实际上,我知道你会。”


有一段短暂的沉默,然后Tony站了起来。“Well……你也负担不起我。”他走向大门,而后停下回头,“而且你是对的。如果你要我选择这个或是Stephen……我总会选他的。没有质疑。”


——


出于习惯,她在用毛巾擦干头发的时候眺望窗外。今晚没有什么可看的,大雾和雨滴阻挡住视线。在一两个小时之前下了一场大雨。雨水滴落的声音击在大厦的屋檐上,发出持续的更响、更快的声音。


Natasha和其他的同僚们犯了个错,不该相信Clint——他坚称只会是个阴天。他们所有人都在回城的时候淋成了落汤鸡。Sam是他们之间发声最多的,他和Clint直到他们分开去房间洗澡的时候才停止争吵。


这个红发女人看了看时间;快午夜。她走向床头柜去拿那杯水。然而出于本能,抓住了手枪,转过身。


“Strange?”


——


他走出电梯时是一片奇异的安静。Stephen谨慎地向前走几步;观察着这一向聚满人的如今空旷的医院楼层。


“Strange医生。”


他快速转向那个声音。他的视线落在一个穿一身黑并且左眼戴着眼罩的男人身上。


“蠢货负责人,我猜是。”


Fury站起来,向前走了几步。“Stark这么叫我的?”


“还有一些其他的,”Stephen笑了,把手里的图表放在一个小台上,“我能帮你些什么?你都处理了这么多麻烦。”他嘲讽地示意空旷的周围。


“我是来谈话的。你这么快就变得非常出名了。”


“因为Tony。”他的声音很平静,平稳。但,挖苦的味道仍然在这,慢慢地渗入每一个字。


“还有一些其他的。”Fury说,重复着对方之前说的话。


Stephen看向另一个男人停顿,双手插进他的制服口袋,“我听说他被你的宠物计划拒绝了。”


“技术上说,医生,他不应该告诉你那个。”一种打趣的语气出现在这位负责人声音中。


Stephen忽略这句话。“显然,那不是因为缺乏天赋。”


“不是吗?”


“所以那是因为我了……或者我们近来的情感关系。”


Fury轻微踱步,半心半意看着走廊里的那些医学文本。“你很有洞察力。”


Stephen发出一声恼怒的笑。“这就是你让我离开他的地方?这样你宝贵的神盾局就能得到他了?为了伟大的世界或是像这样的东西?不好意思打破你的幻想,但我很自私。”


“这个想法在我脑海里出现过。但如果我们这么做了,Stark不会罢休的,直到他把我们弄得团团转。”这位负责人笑着说,“似乎有点短视,你觉得呢?所以,不。这不是我来这的原因。”


“那么为什么来这?”


“就像Romanoff提到的,你自己就已经引起了一些坏家伙的注意。神盾局过去就一直注意着你和Stark。但我们希望你能配合。帮我们一些。”


“怎么做?”


“让你每隔一段时间像我们的特工汇报。也许每隔一周。让我们知道所有的变化,所有不寻常的,没有任何你感到不想分享的事。”


“而我为什么要做这个?”


“因为不像Stark,你很脆弱。而且如果你很脆弱,那么他就脆弱。我很确定你知道我在表达什么。”


Stephen没有说话。


“Stark有一天告诉我他会越过拯救世界而去救你。你能想象他为了让你活着会做什么吗?那个自杀的混蛋,他很容易就——”


“好。”他打断他。Stephen不像听到它。不想听见让他无法忘掉的过去几个月来那个真实存在的想法。当Tony听从Vanko的命令解除钢铁侠战衣……只是为了他的生命。“但我要指定一个人。”


Fury挑眉。“我没想过你会知道我的人。”


“女人,”这位医生立即纠正,“我要Romanoff特工。”


Fury看向那位潜在黑暗中的红发特工。她像往常一样看上去冷静,他的表情没有改变,即使他可以说她和他一样好奇。


“没问题。批准。”这位负责人走向电梯。“我知道你至少会讲道理。Romanoff特工会每隔两星期去查看。”说完这句,他离开。


“我应该感到荣幸吗,医生?我以为你会恨我。”Natasha戏谑地说,她走出那个阴影。


他看向她。“我认为你会做需要做的。”


“什么意思?”


“在我们都被Vanko抓到的时候你在哪里?”


她没说话。


“抱歉那更具体一点,那时你的枪瞄准的是谁?”


她眨了眨眼,但她的表情是完全的一片空白。


“我看见你在远处。指点狙击手。”他向她走近一步,将声音降低一个音阶,“但那不针对Vanko,是吗?你在那只是为了让事情不脱离控制。你的任务是保护Tony。那把枪……瞄准的是我。”


她的唇边有一个紧绷的微笑,她看向他,“这伤到你了吗,医生?”


“不。不……我赞同你。”Stephen简单回复。他转过身,拿回他的图表,不走心地翻弄着然后把它放在一边,“不论我在这个领域有多少成就,我只是个医生。世界上满是医生。这个世界需要钢铁侠。而这里不会再有另一个钢铁侠。……神盾需要钢铁侠所以我相信,你会保护他的。我相信……如果那样的事发生,如果到那一时刻选择他的生命或是我的,你会扣下瞄准我脑袋的扳机。……因为他肯定不会。”


这有一会儿的沉默。然后,这个特工轻轻点头。“……好。”


医生后退一步,一个舒缓的叹息。一个轻轻的微笑。“好。”


——


Natasha缓慢降下她的枪,打量对方的时候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Stephen没有移动,只是深呼一口气,他的视线投向窗户,然后回到她身上。


过了一分钟,她轻轻微笑,然后捡起她落下的毛巾,把它扔进房间角落的篮子里。“你可以睡地上。”


Stephen叹了口气,他摆了摆手,他的衣服魔术般地变成了一件普通的衬衫和长裤。然而,那个斗篷,飞向门口,向他示意。仿佛在告诉他它想回到楼上去……和Tony在一起。这位法师忽略了它。


Natasha没有问显而易见的事,她已经能猜到那一部分。“你为什么不回圣所?”


“我更想待在这,以防万一。”


“你觉得他不稳定?”


“他很沮丧。”


停顿。


“你想谈谈这个吗?”她从容地问。


曾经有过这样不算不寻常的事:Stephen与她分享顾虑和Tony相关的问题。自他们最初见面开始,两人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走到这一步。大部分是由于Stephen太过谨慎和保护欲——关于Tony或钢铁侠的信息。


但随着时间推移,很明显如果医生要和某人说说,那Natasha会是最好的选择。他不想这么说,但现实就是Christine有些不切实际,除非那严肃关系到他和Tony的关系。可是,Natasha,理解这个世界,她是这的一部分。很多次,回到那些日子里,她给了Stephen最需要的见解,也从来不惧于直言不讳。并且,在复仇者组成之后,他相信她不是一个威胁,她会支持Tony的。


当然,自那些天之后也改变了许多。


她忽视了这个没有回答的问题。她都没有想过他会回答第一个问题。


“你应该睡一会儿。”她平静地说,开始为他打开多余的被套和床褥。


她对于他为什么来她的房间而不是其他人的这一件事毫不询问。她的房间就在Tony的楼下。忽视掉那些厚厚的楼板,如果有些什么重要的事发生了,他们会听见而且会在极近的距离之内。


当然,他们曾经共享过一段历史的友谊(而且也许那仍然存在一部分;他知道哪怕是现在她也不会拒绝),但这位法师表现地很明显,大部分时间,他不会再信任她。


“他在问我那时候离开的事。”


Natasha顿了非常短的一瞬,然后继续在地上铺着床褥,“你告诉他了?”


“我告诉他我那时是个傻子。”他的声音经过调整,但当她转身看他,他的姿势有明显的僵硬。他颤抖的双手在轻微动着,握起拳头又松开。


“Stephen——”


“他经历的够多了。”这很平稳,坚定。


Natasha轻轻叹了口气,爬上她的床然后躺下。她没有看她,转而盯着她的天花板。过了一会儿,她听见衣服的沙沙声,法师躺进了地上的那些被子里。


“你爱他,”她轻柔地说,“爱到足够让他去恨你。”


“我爱他。”他的声音很小,只比低语高一点,“但他爱复仇者。这是他的一部分。忽略那些他说的……失去你们的任何一个等于杀了他的一部分。他总是为了自己想要的爱得有点过分,哪怕那并不值得。”


停顿一瞬。“……而且说到底,那仍然是我的选择。我下的决定离开。”


Natasha侧过身,对向那个声音,把头放在胳膊上。虽然这张床的高度让她看不见地上的法师。如果她向前倾,她知道她会看见他侧着身,面向另一个方向。他总是如此。


“第一次接触Tony时,他拒绝了复仇者联盟……为了你。当要做你与复仇者之间的选择时,他总会选择你。总会。”


沉默在他们之间延伸。


“告诉他。”


有一瞬他们都没有移动和说话。然后,沉重的衣服窸窣声传来。Stephen让自己坐起来,看着这个红发女人。他轻微皱眉,那双冰山般的双眼闪过像是担忧的光,“那你呢?你会做什么?”


她发出一声笑,“突然关心起我了,医生?”


“他……不会很好接受这个。”


“确实,他不会。”她的嘴边有一个舒缓的微笑,“但我本预想你会在回来的那一刻就告诉他。”


Stephen以一种表情盯着她。“他已经被伤得够多了,Natalia。我不想再添上一个新的。”但他的语气字句中放松了些。“……我曾经希望,他会在没有解释下原谅我。”


在听到她的真名时,她的唇角上扬了更多一点。以前那样叫她的人已经很少还这么叫了。她看向别处,再次平躺看着天花板。“对不起。”


Stephen哼了一声。“我听得对吗?”他嘲讽地说。


“别骄傲。”她回击。她晃过手臂去他的方向,想要打中他,但这位法师轻笑着闪了回去。


他在继续之前停顿一会儿。“是什么让那有必要?”


Natasha一时没有回答。“我曾认为它有。在那时,我真的想过那是有必要的。然后我意识到……我们也许都为了可能不存在的伟大利益牺牲了太多。”


“什么改变了你的想法?”


“……我去找过你。”


“是吗?”他听上去被逗乐了,“什么时候?”


她叹气。“也许是四五个月之后?你刚刚降落尼泊尔。我在加德满都边界的那座城市跟丢了你。”


Stephen哼了一声。“五个月,恩?”


这位特工给了他一个被冒犯的瞪视,又看向别处。“我们很忙……在所有神盾局机密信息泄露之后……”她的声音越来越小。


他微笑,然后躺了下来。“我们得睡觉。”


他们各自睡下的声音。很快这里变成了完全的安静,除去床头柜上的闹钟的滴答声。雨像是停了,残留的雨滴滑下窗户。


她无声地睡去。他保持清醒。





——TBC——



评论(2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