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定义无法定义之事(10上)

译者唠叨:

1、过去时加粗,现在时普通体;

2、抱歉最近有点忙先翻了一半,后一半会尽快翻完的~这章偏过渡,建议回顾上章剧情哦;

3、看过的小伙伴留下三连呀(///▽///)

4、感谢姐妹@夏燃Alicia 的建议,也欢迎捉虫,么么哒!



第十章(上)



“好吧,这肯定得清理好一会儿。”


Tony哼了一声,没有回看,一个微笑已经在唇边散开。那是他再清楚不过的声音。


Stephen穿过房间里那些碎石时,有东西撞击和轻微的碎裂声传来。很快,一双强壮的双臂紧紧环上了工程师的腰部,嘴唇压上他裸露的脖颈。Tony将头前倾,给那位医生更多的空间。


“没错,好吧,装修也能很好玩。”他无意识说着,同时继续盯着他面前的蓝屏。


“复仇者大厦,恩?”Stephen大声读出来。“他们什么时候搬进来?”


“等一个月后这里装修好了。因为他们大部分都决定住在纽约,而且现在临时住在神盾局糟透了的公寓里,我正在加速进程。”他喝了一大口咖啡,把杯子放在桌角。“另外Thor在两个星期内也会回来。我想要他们能尽快有个可以回的家……”


Tony注意到了此时有些严肃的安静,但他仍然等待着,直到对方说话。他之前已经犯过这个错误了。Stephen显然是那种讨厌听到别人妄自揣测他感受和想法的类型……哪怕那说的很对。


“我承认……我不喜欢这个主意。”


这位百万富翁深吸口气转过身,轻轻倚靠在工作桌的边缘,他微笑着面向自己的男友。“你也能和我一起搬进来?”


医生保持不动声色。虽然最终还是叹了口气,他将手放在Tony两边的桌上,前倾。“你想要我同意和你生活在这有着——一个美国黄金男孩、一个字面意思上的神、以及另外一个你吊在嘴边说的天才博士*——我还要继续吗?”


“还有你的Nat。”


Stephen给他一个恼怒的神情,翻了个白眼。


“另外你还忘了Legolas。这挺好的,因为有个他总是被忘记的笑话,我会告诉他这个。还有……嘿!我都可以接受她时不时到你那过夜,医生。一个有着锐利绿眼睛的魅力红发间谍?你知道的,就那个在我们三人第一次见面时你甚至感觉到威胁的人——?”


他瞪了Tony一眼。“好的。好的——我懂了。信任。……行。”Stephen退开,漫无目的走着同时一只手伸入他的头发。


Tony把玩着手里的数位笔。“你知道你不需要担心任何东西,对吗?你知道我只想要你……而且技术上说我们住在不同楼层——”


“对于你我没有担心,Tony。我信任你。”他转过身,他们视线相锁。“我不信任他们。”


“你信任Nat。”


“那是因为我现在知道她不会攻击你。”


Tony发出一声嘲笑。“所以呢?你觉得其他人会?就像你说的,他们是神而我只是……”


“Tony Stark。”Stephen几步走近。“那位Tony Stark。”


这位百万富翁微笑,虽然那没有触及眼底。“在这那毫无意义,医生。”他很快将视线投向地面。“我只是……一个给所有闪闪发光的东西付款的人。我不符合他们的要求。他们是英雄。就像……真的英雄。”


Stephen向前伸手,手指抓住对方的下巴让他抬起头。“我想要你别再这样……”而后添上一句。“我也恨透了他们是怎样让你感觉……”


“……有时候我甚至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得到你的。”这几乎是一句低语。


“Anthony——”


“对不起。”他很快说道。“忘了它。删除。我只是有点戏剧化。大概就是有点累还有太多的——”


“Tony。停下。”Stephen尽可能温柔地说,但那没有停下这位天才隐隐地退缩。


这已经晚了。自从Loki的入侵之后,一些事在Tony这改变了。更多的跳跃性、焦虑、还有沮丧……当然,这整个城市都或多或少经受着PTSD。在发生一切、看见一切之后,没人能怪他们……但在某些原因上,Stephen没想过它会发生在Tony身上。


他总看见Tony是那样坚强。过于坚强。一个总是肩负重担却举重若轻的人。也许他不该忘记,Tony也是人。


医生猛地拽过对方的嘴唇,双唇相贴时让他们的身体一起升温。这很温柔、慢节奏,慵懒地享受着对方的温暖。Tony自然地放松下来,他睁开眼时那种紧绷感已开始消退。


他们分开的时候,一个微笑展现在褐发男人嘴边。“你知道……如果你太担心……你可以在这系上个什么,传递一个我已经名花有主的清晰信号——”Tony将左手抬到对方眼睛的位置,逗趣地晃着那根无名指。


这……让Stephen震惊了一瞬。


他坦白自己之前并不是从来没想过这个。短暂沉浸在白日梦里也没事什么坏处。但他一直以为Tony不会愿意做出这样的承诺。这种完全一对一式的关系就像从前一样对这位百万富翁来说是个奇迹。


也许是Stephen那样惊异的神情,Tony玩味的眼神本能地支离破碎。“我——该死我不是——这个玩笑开过了。糟糕的玩笑——我只是想着它会……别在意。”


“它会什么?”


Tony揉着他的头发,将视线投向这个房间的远处。“不知道——你也许会感兴趣的什么?我的意思是……让我们说事实吧,宝贝,你很多次都会变得难以置信的有占有欲。我想着系上纽带、对别人宣称我是你的……也许会对你的胃口。”


“这……我承认是的。”Stephen握住对方的手,把它们从那褐色发丝中移出。医生无意识地开始把玩着Tony无名指的那部分区域。在他牢牢握住他时感觉到这个较矮小男人身体的颤抖。


医生轻轻笑了一声。“所以……你是在……什么?要我……向你求婚?”


“不。”这一次声音听上去令人惊讶地更自信了些。


下一秒,Tony轻轻推了一下,让Stephen往后退了一步。他好奇地看着自己的男友快速穿过房间,在壁炉前弯下腰,往底下拽着什么。很快,Tony从这个家具和地板之间拿出一个小小的盒子。


当这个百万富翁开始笑着走回来,他皱起了眉——虽然是被逗乐的。


“事实上是我向你。”停顿一会儿,那个微笑没有消失,但有些更严肃的情感强调在那双如威士忌般的褐色眼睛里。“……Stephen Vincent Strange……你愿意嫁给我吗?”


医生发出一声短促的笑,欢快,毫不费力,伴随着正被激起的神经。在他看入对方紧张的视线时,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清晰的暖意淌过他全身,就像要融化他的每一寸灵魂。


“我愿意。”


下一个心跳,他们的身体再次紧贴在一起,Tony近乎跳进了他的臂弯。这次的吻更强烈、热情。


对于一个知道对方能多自负和物质主义的人来说,Stephen根本没去看那枚戒指。他想要的已经在他手中。


他很快牢牢抓住Tony的legs,转过它们将对方放在桌上。感觉到医生很快抓住他的衣服,Tony笑了出来,他的legs绕上Stephen的waist。


“你知道这个房子有一半的墙都被炸了——”


Stephen笑着直直看进Tony的眼睛,他拽开对方的衬衫然后着手开始pants。“让他们看着。我正要让纽约的所有人知道你属于谁——”


追逐着这一瞬的火热,他们谁都没有听到电梯微小的“叮”声——以及打开。


“Stark?”


一种Stephen辨认不出的声音。


“队长?”


Tony快速看上去,他的眼睛锁定住站在电梯门后石化的Steve Rogers。


有两秒,这个金发男人试着理解眼前的场景……“哦老天——”


Stephen很快拽过他之前扔在一边的上衣,将它披在Tonynaked的肩膀上,掩住对方的身体,然后转过身。虽说那位队长已经背对他们,快速按着那个电梯按钮。


“我——我很十分抱歉!我不——我不知道有人在你这——”


Tony咯咯笑了,他摇头。“Rogers,没事的。”他高声道。“就是下次记得敲门。”


“你——你叫我来的!”


哦,Stephen确实可以听见那声音中的面红耳赤感了。哪怕完全转了过去,他也可以看见这个男人的耳朵完全变红。医生静静懊恼地笑了一声,对让美国队长猝不及防地脸红起来感到非常有趣。


哦没错——……蓝屏——”这才让Tony想起来他发消息给Steve让他过来看看计划。之前他被Stephen忽然来访弄分了心——这完全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是的,该死的蓝屏,Stark!”


“文明用语,队长。”他调侃。


电梯的门最终还是打开了,Steve迈着步子走了进去。


抱歉!”Tony喊道,虽然笑没能停下来。“我真心的!”


不,你并不是!”金发男人一只手抵住太阳穴,也许想要掩藏住他自己红透的脸或者避开他的视线。他似乎非常愿意把视线停留在地板上。“我——我就过会儿再来——”


电梯关上了,Stephen走回他的男友处……不,未婚夫,带着一种懊恼的笑,轻轻摇着头。“所以……那是美国队长……”


“看吧——没什么可担心的。”Tony回复,同时他再次将手臂绕上对方的脖颈。“我不对金发着迷——”


Stephen挑起眉。“你对金发非常着迷。那是你通常喜欢的型。金发,蓝眼睛。我是那个奇怪的例外。”


这位百万富翁耸肩。“也许我的口味变了。”


Stephen看着他。


“不我认真的!”Tony以一种虚假但完全坚定、单纯的语气说。“你想想,亮金色的头发和一双孩子一样蓝眼睛的半神,以及我的童年英雄,在入侵战役的时候我可不知道除了这我还能看哪,但你应该看看Thor的弟弟。高,黑发,英俊。实际上我还给了他一杯喝的——”


“我在认真重新考虑那个求婚了,Anthony。”


“我开玩笑的!”褐发男人发出一声担忧地笑,双臂再次绕上医生。“来,让我弥补回来——”他把Stephen拽向自己,完全占有对方的双唇,他的双手移向那根皮带。


“所以,”医生在亲吻中说道,“在壁炉下面——”


Tony退后一些清了清喉咙。“是,好吧……还记得你那些开我矮的玩笑吗?反过来。想着你也许不会发现如果它……在……那样矮的地方——”


Stephen笑了。


——


“Peter?”医生用力敲了敲,等着,然后慢慢推开门。


房间很暗,他小心翼翼走了进去。Peter显然还在睡觉,裹在厚毯子里面。他在窗边蹲下,一只手轻柔地放在孩子肩膀上,轻轻摇了摇。“Peter,早餐已经差不多好了……”


这周已经有些天是他或Tony来叫醒这个男孩了。大多数时间如果没经过准许,他们是无法进入房间的。但Peter坚持一起吃星期日的早餐,而上一次他们让这个少年睡了过去——因为觉得这更善解人意……那周的剩余时间他们都被冷暴力了。


但在他另外说些什么之前,有什么东西……或什么人……从床的另一边出现了。


Stephen抓住Peter睡衣的领子,快速拽过来,完全将这个少年护在身后。这位小蜘蛛在忽然撞上地面的时候完全醒了,然后哀号。


但Stephen只是站了起来,在他面向那个未知物体的时候幻化出一个盾牌……直到他意识到……


“……Harley?”


Harley,现在揉着他的眼睛,皱着眉转向法师。他一团乱的头发遮住了他大半张脸。“你他妈为什么这么吵?”


Stephen确实神色恼怒了,但无论如何还是解除了魔法。“为什么……?你什么时候来这的?”


Peter又哀号一声,他试着让自己站起来。


医生转过身去,快速帮着这个少年。“抱歉——你还好吗?”他小声说。


“我很好——只是……不是一个有趣的清醒方式,博士爸爸——”


Harley哼了一声,看向他地上的床褥,似乎正想着继续睡。


现在Stephen算是了解形式了,似乎是Harley占据了地上的一处睡觉。一张多余的床褥,一个枕头,一张毯子,睡在Peter的床和对面那堵墙中间的位置。为什么这个拥有FRIDAY全部安全系统许可的少年不去用另外那些多余的客房,这还是个谜。


“Tony知道你在这吗?”


“不。”


Stephen顿了顿。“……你不该让他知道?”


“我试过。”


“他星期五晚上来的。”Peter漫不经心地说,同时自己趴回了床里,咕哝着扑通躺了下来。


医生继续皱着眉前后打量这两个少年。意识到这位法师不会就让这过去,Harley翻了个白眼。


“Pete,遮住你的耳朵。”


Peter皱眉看向那个金发少年。“为什么?”


Harley瞪了一眼。“因为我这么说了。”


“就这样做,Peter。”在小蜘蛛能反驳之前Stephen严肃地加了一句。


一声戏剧化的叹息,Peter用手指紧紧堵住了他的耳朵。


这让Harley和Stephen重新瞪向对方。


“我周五晚上来的。”Harley慢慢地说,想是试着强调什么。


Stephen交叉双臂。“现在是周日早上。你在这两天都没让我们知道?”


“我试过。”这个少年嘶嘶出声。“还记得周五晚上在什么吗?或者干?”


这……打断了Stephen的记忆。他微微做了个鬼脸合上了眼睛,同时按着他的鼻梁。


Stephen,他自己,是在周五晚上较早的时间回到大厦的。那样长时间的分别之后,他和Tony几乎立刻就滚进了bed里,像往常一样,晚上几轮的mk直到深夜。


然后是那个正午还有……那个求婚……好吧,技术上说他认为那不能算作“那个”求婚,考虑到这是他们的第二次尝试了。但不管怎样吧,在那之后Stephen确实没有让Tony离开他的视线。


Harley叹了口气。“而且认真的?你们两个昨天甚至都没有离开那个房间。而且我知道你们俩一整天在一间上锁的房里会做什么——”


“我——我明白了!”他打断。Stephen厌恶去承认但他的声音确实结巴了。天知道他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医生试着深吸几口气,希望重拾他的稳重。“……为什么你没用那些客房?你至少可以有张床……”


Harley只是不屑地摇了摇手。“我不习惯太大的空间。”


有一瞬尴尬的停顿医生试着不去理解太多这些话中的含义。他知道那样的语气,一种尖叫着不要深问下去的语气。


“我能不这样了吗?拜托?我想吃早餐——”另一个少年哀求道。


他们的注意转回Peter,Stephen点了点头,不走心地摇了摇手让男孩放松下来。


“来吧……我们一起去吃点东西——Tony肯定还在等着……”又是一声叹息,法师站直身体,示意这两个少年也这么做。


“等等——”


Stephen将注意再次投回Harley,但除了喊那一声,这个孩子现在像是不愿看向他的眼睛。医生看向Peter——他只闭上撅起的嘴,也很快转移视线。


“……发生了什么?”


这时Harley伸过手,打开了灯。房间被暖光照亮,现在Stephen看见了,非常清晰,Harley左眼有一个可见的瘀伤,嘴唇撕裂,还有一堆其他的小伤痕。


他简单地盯着,不动声色。


“我发生了一场车祸。”


“车祸……”他淡淡地重复。


“我别分心了。打着电话。撞上了一辆自行车然后狠狠摔在人行道上。”


Stephen没有更多地说什么。然而,他不得不承认,Harley的谎话很有说服力。没有对谎言概念的完全阐述。没有太多的细节但也不是太少,合理地说服借口,自信的语气但不会过于自我辩护……如果他不是很知情,他也许会就这样相信这个少年。


“我不想让Tony担心……我知道……你可以帮忙——用魔法……掩盖,治疗,什么的——”


“你想要我向Tony说谎……关于你的安危。你,他的孩子。”这位法师的声音令人吃惊的很平稳。


Harley翻了个白眼。“拜托,他又不会对你做什么哪怕是在他发现——我们都知道他能原谅你所有事。”


Stephen眯起眼睛。这个孩子显然低估了Tony保护欲性格。然而,Stephen,并不想去找死。“哦,他会把我踹到墙角的。这不一样。对他来说你们比我优先考虑,懂吗?”


这个金发男孩似乎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他继续等着房间的一个角落,双手沮丧地重重揉着头发“Peter……”医生向那个更年轻的少年转身。“下楼去。告诉Tony我们会在这待一会儿。别告诉他……这个……先别。”


Peter,瞪大了眼睛,点了点头翻下床走出了门。


他们保持静止了一分钟,又一分钟。Harley就像失语了,难得的一次,但Stephen知道这不是因为他。显然在很多情况下这个少年是不怎么会在意大多数人的看法的……比他父亲的男友还要不在意,不过他一直没完全赞同。


Stephen叹了口气,一只手抹着脸,在思考的时候微微踱步。


“我这就走。”Harley冷冷地说,同时站了起来。他很快抓过边上的背包,把散在旁边的书大把扔进去。


“嘿!”Stephen抓住这个孩子的肩膀,但Harley敏锐地甩开了。


“瞧,我懂了,行吗?”他摆着他的双臂然后让它们落在身侧。“你不想冒险帮我。我也不会想。……我会在几个星期之后再过来,等这个……”他示意自己的脸。“看起来好一些。”


“我不会在看见这个之后还放你走的。”法师恼怒地陈述。清晰的皱眉展现在他的脸上。


过了一会儿,他深吸一口气,走近这个少年。他将一只手放在男孩的脸边,一种绿色的光芒从他的指尖发散而出。很快,那些伤口开始快速愈合。


“谢了。”Harley小声道,意识到疼痛现在完全消失了。


“我不会纵容你对他说谎。”他平静地说。“这只是因为没什么必要让你继续疼下去……亦或是让他看见这些真实伤口的时候心碎……你依然得告诉他。今天。不然就我来。”


少年哼了一声之后微微点了点头,虽然是不情愿的。然后,他也走向门口。


“那种愤怒……”


Harley停了下来。


“控制它。就算不是为你,也为了你身边的所有人。你觉得那种疼痛很糟糕?可与那些关心你的人需要忍受的想必那根本不值一提,因为你……让他们眼睁睁看着你流血。”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只要我看到,我就能认出什么是殴打的伤口。”




——第十章TBC——


*Another doctor:这里博士、医生一语双关,指Stephen是医生,另一个Tony吊在嘴边说的是Banner博士。

评论(2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