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定义无法定义之事(11)

译者唠叨:

1、全篇过去式,时间美队:冬日战士,盾铁情节请注意;

2、这么久没更新,自我检讨是因为拆我cp……不过这是过去时!所以没事的!

3、下章现在时开始搞事了,喜欢的小伙伴留个三连呗///

4、感谢@Estel(闭关 考完浪起来 捉虫😘


第十一章



【地球,2013年四月】


“有多少海盗?”


“二十五,顶级雇佣兵,被这个人领导——George Batroc。前对外安全总局行动部门官员。他是国际刑警‘红色通告’上的头号通缉犯。他在被法国遣散之前,执行过三十六次暗杀任务。他最擅长大开杀戒。”


Steve顿了一分钟,视线从显示屏上移开,调整他的手套。“人质呢?”


“大部分是技术人员。一个官员,Jasper Sitwell。都在厨房*。”


“Sitwell在发射船上做什么?……好吧,我扫荡甲板,然后去找Batroc。Nat,你关闭引擎等待命令。Rumlow,你负责船尾的人,找出人质,带他们上救生艇,救出他们。行动。”


Rumlow快速点了点头,转过身,“突击队,你们听到队长说的了。准备行动!”


Steve和Natasha走向坡道,准备跳下。


“七频道确认安全,”Natasha回复着系上降落伞。“周六晚上找乐子了吗?”


队长看向她。“好吧,以前和我一起组队的家伙都死光了所以……没有,没找成。”


“马上进入跳伞区域,队长。”驾驶员喊道。


但Natasha继续用那种随意的语气说着。“你知道,如果你约Kristin出来——统计部的,她也许会同意。”


“这就是为什么我没问。”


“太忙还是太害怕?”然后在他能回复之前继续加上。“还是忙于盯着Tony的屁股——”


Steve对她恼怒地皱起了眉,跳了下去。“太忙了!


……


 

“住你对门的护士怎么样?她长得挺标致。”


“先搞定引擎室,然后再帮我安排约会对象。”Steve叹了口气说。


“我一心多用。”她打趣着说,轻松地跟上他的步伐。“法律部的Elena总在那等着。她喜欢你。如果你更中意褐色头发的话。”


Steve突然停了下来,转身面对她。“好的我知道重点了!”他的声音提高了了一些。


“什么重点?”Natasha面无表情盯着他。


他叹口气,手搭在臀部。“你不想让我围在Tony身边……以那种方式。这难道不能解释为什么你试着给我安排每一个、哪怕在我生活里就出现一秒的女人?……你和Stephen Strange走的很近,你是他们亲近的朋友。我知道。……他已经走了但你对有人趁虚而入或Tony和别人约会感到不安——”


“我从没这么说。”绝大部分,她的表情保持谨慎的不动声色。如果这位神盾特工完全诚实的话,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这件事那么在意。尤其从技术上说,她认为如果自己真的要做什么,她应该试着把Steve和Tony凑在一起,而不是让Steve走开。


“好吧,好——”队长有些气恼,伸出一只手又落下。“你不想让我在Tony悲伤的时候变得漠不关心去打扰他。也许你就是不喜欢我——我不是很清楚?!撇开这个,是的我懂了。那不合适。我用最大的努力一点儿都别去打扰Tony。并且你可以放心,Tony显然、甚至没有一丁点想把他的前男友翻篇或是向前看,我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因为所有人,实际上所有人大概都知道我喜欢他,但这只在他的脑袋里一闪而过!或者他可能就是想要完全忽视它——或者他试着给我留点面子——不论哪个,我知道!


突然传来几声枪响。Steve快速转过身。对那个走出的海盗猛冲过去,扭转男人的肩膀知道枪支掉落在地上。他痛得尖叫。


Natasha眨了眨眼。“喔。这真的让你困扰了。”


Steve对那个雇佣兵一拳挥过去,把他撞晕过去。诚然,比必要情况用力了些。他瞪了她一眼。


——


“国家的象征。世界的英雄。美国队长的故事是一个关于荣耀、英勇和牺牲……”


Steve继续在展览馆里走着。一群学生经过的时候,他微微降低自己的头,他的脸掩藏在一顶棒球帽下。


他总是来到史密森尼博物馆缅怀过去,看看那些熟悉的面孔。虽然开始时感到完全不舒服,但他最终还是习惯了听见关于他一生的旁白解说。许多次那也多少让他感到安心。那是可预测的,永恒、安全的。


然而,今天,他对此充耳不闻,他的思绪完全飘到另外的地方。


“经过战争的考验,美国队长和他的咆哮突击队很快跟上步伐。他们的任务是瓦解九头蛇,以及为纳粹科研部门。”


那时候的世界是多么简单。他知道他的盟友,知道他的敌人。他知道他可以用生命信任自己的队伍。知道他们的意图。没有那么多的机密。


当他站在一幅Bucky的大照片前,他的意识飘向了那个红发队员。


Natasha是怎样为神盾执行一个秘密任务的——在他们执行联合任务的时候,就在他眼皮底下。要不是偶然撞见她备份文件,他又是怎么瞎了一般对此毫不知晓。他的队员现在要更加……比咆哮突击队复杂。


“你就是无法让自己停止撒谎,不是吗?”


“我没撒谎。Romanoff特工有另外的特殊任务。”


很快与Fury的对话在他的脑海里重演。这个对话有许多让他沉思,再三思量,以一个事实撞击他的脑袋——这个世界已经不像他记忆中的那样了。


“士兵们信任对方,这样才能构成军队。不是一堆家伙开着枪到处乱跑。……我不能领导这样的任务——我领导的人有他们自己的任务。”


“这叫做任务划分。没人会泄漏机密,因为没人知晓全局。”


“除了你。”


“你看错我了。我会分享。我很乐意如此。”


一整天这在他的脑海里重演一遍又一遍。在他来到这的时候,在他在这个大型博物馆里逛着一圈又一圈的时候。但再一次的,他无法停止让它来到那个特殊的结尾……


“这是洞察计划。三台新一代天空航母。一旦上了天就不用降落了。新冲击引擎可以持续进行亚轨道飞行了。”


“Stark设计的?”


“好吧,他看了看就涡轮增压引擎,给我们提了些建议。我们本来希望Stark会领导进行最后的监测,但你知道的,自从他栽在那位医生手上,他就几乎没法指望了。”


“为什么你不打给他?他……他最近显然不是很好但他大多数时候都会回答。”


“队长,如果他会接你的电话,这就是近三周以来他接的唯一的电话。他在避开所有人……也许我会加上‘非常’。”


Steve从他的口袋里拿出手机,看着通话记录,“TonyStark”的名字清晰的摆在顶部。


他犹豫,手指游移在拨通键,他在同一个地方踱步。然后,微微叹口气,他按下。


把这个设备放在耳边,他慢慢走向房间的角落,远离人群。


一声……两声……


也许他一直只是幸运罢了。Tony只是恰巧那时心情好愿意回答,或者在他打过去的时候不是很忙。


三声……


他要不如挂了。但紧接着。


“胶囊,拜托别告诉我你又弄坏电视了——”


“我——……T-Tony。嗨——”他结巴了,没有真的做好对方会回答的准备。


“是的,世上唯一的一个。”


“我……呃……”


“……你真弄坏电视了?因为如果你真弄坏了,那没事的。我会让JARVIS打给——”


那个声音里有着一种柔和的笑意,Steve清晰地听见了。那种已经丢失许久的通常的玩味。这让他无意识地微笑。“不,我……实际上我没有弄坏任何东西。即使在大厦里也没有。”


“哦。好的……”简短的停顿。“你需要什么?”


他的嘴唇突然感到有点干涩。Tony回复的含义让他被愧疚深深击中。这位百万富翁认为Steve打给他,是因为他需要什么……因为只有那些时候他才会打过去。


公平来说,队长试着避免去打扰这个天才,除非是必要情况。部分是因为他不想让自己的私心被发觉,另一个原因则是他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告知Tony有多忙。


但再一次的……他也许也会,就像Natasha很快发现的,找借口吸引Tony的注意:技术问题、故意弄坏一些大厦里的设备……假装在城里走丢……但以Tony来看,Steve似乎只在他需要什么的时候才会和他说话。


他一只手放在额头上,表情轻微皱成一团。该死……他都在做些什么?


“嘿,玉米片*,一切都还好吗?”Tony在这段较长的安静中回复。


Steve被这个昵称气笑了。“都……还好。”


“……孩子们都还好?”


Steve几乎可以看见这个语气里的笑容。那个让人气愤的迷人微笑几乎在队长的脑海里根深蒂固。他可以感觉到他的脸在升温,尤其庆幸那个天才不能看见他的反应。


这是个玩笑。是一个神盾工作人员暗示的笑料:这两个同僚几乎像爸爸和妈妈一样,剩下的复仇者们都是他们的孩子。这对Tony从一开始就自然感觉到的母鸡情怀没有一点儿益处。总是不顾自己去满足他们的需要,担心他们的安危,给他们一切金钱能够买来的东西。


但是,虽然相对无害,大概也非常不像“TonyStark”,这位百万富翁并没有对这个特别的玩笑加以评论。可能,轻微有点不尊重他的男友……好吧……现在是前男友了。然而,跟着他的做法,Steve也一样没有提及这个,一般就在提到它的时候转换话题。


事实上,这甚至是那位天才第一次表示出自己知道这个特殊笑料的存在。Steve过去不想对它过分解读,他真的不想……但是……


“他们都很好。Bruce去开会了。Thor去处理一些阿斯加德问题……他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Clint像是在做自己的事……Nat和我正试着代劳负责这些事……”他叹口气,再次踱步,“……我——我只是……不怎么理解她——”


很长一段沉默后,Tony再次回复。“那是因为你还站在你自己的视角上试着理解她,队长。”


他皱眉,试着说什么但对方打断了他。


“Steve,你是……你。崇高,城市,理想主义……我们喜欢这样的你,队长。你知道的。但是……我们不是都和你一样。我们不能和你一样。我们中的人,有些并不是把这个世界看作非黑即白……从来就没有是非分明的答案……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变数,灰色地带。就像Nat……她与你的人生就截然不同……”


他的嘴角上扬。“就像你。”


电话那头发出一声简短的、柔和的笑声。“没错……就像我。她不完全都是不好的,队长。但如果你一直用你看世界的方式去理解她……好吧……你就永远不会真的理解……”


他叹口气。“是的……是的,我认为你是对的。”他轻微前后走了走。“希望你能在这。你能更好理解她——”


一声气恼的笑。“对不起了。”


“不——没关系。我不是那个意思……”Steve顿了顿,吞咽一口。“……Tony……你在哪?”


他之前从未问过。Tony已经从大厦消失有许多周了,但所有人都知道他那段维持长久的关系发生了什么,就也有所了解,没有过多询问。


Steve想着Tony是否会挂掉他的电话,或者绕开这个回答。有一种突如其来的恐惧,这位天才也许从此以后都不会接他的电话了。


“……你好?”他有些不确定地说。


“乔治亚州。”


“乔治亚州……?”


“乔治亚州费尔伯恩湖边的小木屋里。这是我妈妈的……我许多年前想过卖掉它,不过……Stephen喜欢它,所以……”


这在他的心头插上一把尖刀。一种熟悉的嫉妒,Tony一直是怎样说着那个名字。如果Steve能够见到他,他也许能看见伴随这个词出现的微笑,在每一次想到那位宝贝医生时,那双麋鹿一般的双眼里微弱的光亮。……虽然那也许不再如此了。


但他试着把这个想法撂到一边。“行……好吧……就是……如果你需要任何东西——”


“我会很好的,队长。只是需要远离一段时间。……你能不能……”


“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他很快回复。


“谢谢。”


“Tony,”他有些过快的喊出,害怕对方会挂断他的电话。他无声地谴责自己听上去是多么粘人。“我——……只是……你慢慢来……但就是……注意一些,好吗?如果有任何事发生……打给我们。不一定得是……我。至少……打给Banner或Nat……”


柔和的笑声。“啊哦,我以前都不知道你也会这么关心,胶囊。你现在这么说,但你想要我打给你,也行——”


“闭——闭嘴,Tony!”Steve打断,比他想要的更大声了些。有些后怕地,他看了看周围,确保他没有引起注意。


但他紧张的语气只起到了怂恿这位百万富翁的效果。


“哦队长,我的队长!”


“停下!”


——


“别……别这么对我,Nick……”


“退后!三、二、一。开始!”


“没有脉搏。”


“好的。充电200焦耳,拜托。退后!三、二、一。开始!来点肾上激素!脉搏?”


“没有。”


“别这么对我Nick……别这么对我……”


“死亡时间,早上1:03。”


……


“我要带走他。”Maria淡淡地说。


Natasha没有回复,她的眼睛仍然锁在Fury毫无生气的尸体上。Steve走近一步要伸手,但她很快站了起来,走去大门。


“Natasha!”他快速跟上她。


当他们走入走廊,她很快转向他。“为什么Fury在你布鲁克林的老公寓里?”


“我不知道。”


“你真不会说谎。”


Steve叹口气。“我们……我们需要请求支援。”


她腹部微沉。“不。”


他恼怒地看眼她。“Nat。我们得打给Tony。至少——”


“不!”她打断,更大声了。


队长皱眉,更加懊恼于应对他的红发队友。显然这是他对Natasha表现出最多的情绪,然而,与他的预期相反,这毫无疑问没有帮上他一丝一毫。他试着记住Tony对他说的要换位思考,需要共情……


“Natasha。这很严肃!Fury死了!我们不能只是——”


“我不想也失去他了!”


这让他震惊了,完全让他失语。但这个爆发似乎也同样惊讶到了这位神盾特工本身。


Natasha很快眨眼,她的表情再次变得冷酷。下一次说话,她的声音惊人地平静。“Stephen……已经走了。Fury已经走了……我不能——”她没有细说,他不能。万千的思绪和可能正在她的脑海里翻涌。


Fury关于未来所说的,有多少是对的?如果……如果最终Steve陷入危机,Tony会不会……她没有准备好。自私地,她还没有准备好。


她吞咽一口,视线投向那抹干净的湛蓝。她必须让这变得有理可依,足够符合逻辑,让这位队长能够理解。“你爱他。别打给他。Tony……他很不好。他还在恢复……在分心……他会害死他自己的。”


Steve回看了一会儿。“好的。好的……我们能处理好这个。你和我。”


她点头。


“队长。”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出现。他们都转过去,看见Rumlow和整个咆哮突击队在一起。“他们需要你回到神盾。”


“好的。给我点时间。”


“他们现在就需要你。”他打断。


那个语气里有些别样的东西。他们之间突然有一种让人不适的感觉。Steve再次看向Natasha,交换眼神。


——


“在我们开始之前,有谁想出去的吗?”


……


“我能帮你们些什么吗?”


“哦,不。”她轻巧地将胳膊绕上Steve,她的声音突然变成牵强的甜蜜。“我和未婚夫正在选择蜜月旅行的地点呢。”


然而,Steve,可见的退缩了,他很快看向那位苹果雇员时,一个尴尬的微笑显现出来。“没错!我们要结婚了。”他说,试着一起配合。


Natasha以一种清晰可见的、“你可真没用”的神情斜眼看了他,但无论如何还是看回那台电脑,继续跟踪闪存盘的信号。


“恭喜。你们想去哪?”


Steve试着看了眼那个显示屏。“新泽西。”


这位雇员微微皱眉凑近。Steve立即僵硬,但接着,“哦——我也有那副一样的眼镜。”


“喔。”Natasha半抑制地讽刺道。“你们俩简直就是双胞胎啊。”


“是的我希望如此”雇员笑着说,然后半心半意地上下打量Steve。“能有你这样的身材。呃……如果你们需要任何东西,我叫Aaron。”


“谢谢。”Steve礼貌回复。虽然他很快走开了,他的声音更加急迫。“你说九分钟的,快点——”


“嘘,放松。我知道。”她甚至没有从屏幕上移开视线。“顺便一说,你还真不适合这种秘密工作。怪不得总是我和Tony结婚——”


队长的注意力猛地转回她身上。“什么?”


但她忽略了他。“行了,走吧。”她抽出这个闪存盘,将它放入她的连帽衫口袋里,走出商店,Steve紧跟在她后面。


“你和Tony结婚是什么意思——”


“在任务中。我们总假装是一对,因为你太尴尬了。虽然技术上说你要更适合这个角色,毕竟你看上去更寻常——容易混入人群。”她的声音里有种随意的嘲讽,那种总让队长迷惑的语调。


“寻常?”他听上去几乎是被冒犯了。


“放松。”她笑着说。“不是说你不英俊。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个美人儿——只是……典型的那种帅气。”


但在Steve能够发表评论之前,他看见了熟悉的面孔和制服。“标准战术小队。两前两后,两个向我们走来。如果他们发现了,我和他们打,你搭南边的电梯去地铁站——”


“闭嘴搂着我,我说话的时候笑两声——”


“什么?”


“照做——”她低声道。


Steve很快照做了,双臂绕在她的肩膀上,倾身笑着。那些特工从他们身边径直走过。


尴尬——”她打趣地重复。看着这位金发男人脸上出现的标志皱眉。


他们快步走向电梯,双眼扫过四周,查看是否有异样。然后他们看见了他,Rumblow在对面,在上楼,他们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冲向对方。


Natasha很快转过身。“吻我。”


Steve震惊了。如果不是状况不允许,她都会笑出声。“什么——”


“公众场合调情会引起旁人不适。”


“是的。”他带着恼怒和真诚回复。“是的,他们确实——”


她懊恼地小声道:“老天——哪怕是Stephen也没这么艰难。”然后她拽过他的领子,他们双唇相碰。


Rumlow看向别处,无意识地从这一对情侣边上走过。


这位红发女人微微退后,“还是不适应?”


“这不是我想用的那个词。……等等——Stephen Strange?你把平民带进了任务里?”


……


“美国队长从哪儿学会偷车的?”她坐在副驾驶上漫不经心问。


“德国纳粹。”


“恩……”


“而且我们是借。把你的脚拿开油门。”


“好的,老爸。”Natasha顺从了,微笑着把脚慢慢移开油门。


他深深叹口气,恼怒瞪向她。“你别也这样——”


“你喜欢这个。”她说,微微把头向后靠。“你假装自己和Tony当着父母的角色——”


一阵沉默很长延伸。Steve不能完全看懂她。她是想要自己围在Tony身边还是不想,那就像奇怪的往返。或者也许两者都不是,他无法说出这个红发特工的想法。


但他们在商场的小事件发生之后,一些事一直烦扰着他。或者也许,从更久以前就烦扰他了。“你……喜欢Stephen Strange吗?”


让他惊讶的,没有任何震惊、辩解,她保持完全的冷静,近乎不感兴趣。Natasha将视线转向他,但她的表情不动声色。“像你喜欢Tony一样的喜欢?”


他试着看了一眼她的方向。“我——……我想是的——”


“我喜欢他。”


Steve快速眨眼,试着不显露出一丝情感……或是看法。他认为他不能对此指责哪怕——


“我也喜欢Tony。”


他噎住了。“等等——什么?”


“虽然我不确定和你是不是一个定义。我没有明确的定义——对于像朋友一样的喜欢或是……更甚。朋友这个词本身就很模糊。只有两种人……我喜欢的人,我不喜欢的人。为什么这么问?”


“你——在电梯那的时候你说你吻过他。”


“不,我没有。”


“不,你有!”


“我只是简单地表示他和难应付。就像你一样。”


“这是你的意思?”


“那么有个对你的问题。一个,不是必须回答的问题,”一个微笑显现在她唇边,“虽说我觉得你没有答案,你也多少回答它了,你知道吗?”


“什么?”他不耐烦地说。


“那是你自1945年以来的第一个吻?”


他自嘲。“那么糟,恩?”


“我没那么说——”


“好吧,这多少听上去你已经说了。”


“不,我没有。”她的声音现在有明确的愉悦了,打趣着。“我只是想着你……有过多少经验。”


“你不需要经验。”


“每个人都需要经验。”


Steve很快转向她,然后试着将视线投回道路。


“他是个绝佳的接吻高手。”


“……Strange……?”


“为什么你会认为是,我是说Stephen。我也可以说的是Tony——”


他现在看上去有些恼怒了,被她噎住。


“现在你又在认为我吻过Tony了。我可以是单纯听Stephen这么说过而已。你的预设太多,不是吗,队长。一根筋的思考——”


“你能给我个直接的答案吗?”


“不行。这很有趣——”


Steve很努力试着没翻白眼。


“我能知道Tony为什么喜欢和你吵架了。你总是有许多反应。”


“我们没有吵架!”


“显而易见。或者也许你没有那么紧张。也有过许多经验。”


Steve戏剧性地叹口气,调整他握着的方向盘,努力试着聚焦道路。“……这不是我1945年以来的第一个吻。我95岁了。我还没死。”


停顿一会儿。


“Tony有许多经验。”


他急转了个弯。Natasha笑了。


——


听见敲门,Sam慢悠悠地大步走过去,“好的来了——”他喊道。


但当他把门打开,他的表情沉了下来。美国队长和那个他在几天前见过的红发女人站在门口,两人都看上去疲惫不堪。


“嘿伙计。”Sam不确定地开口。


“我对此很抱歉。”Steve用他通常的真诚语气说道。“我们需要一个地方躺一会儿。”


“有许多人要追杀我们——”


Sam微微点头。“不是所有人。”他把门敞开更大,站到一边,让他们进来。


……


Natasha坐在床边,盯着对面的墙壁,但没有真正在看它,她的双手漫不经心地用毛巾擦着头发。她的脑海里闪过千万思绪,记忆回闪而过。


“你还好吗?”


这位特工抬起头,双眼落在队长和他一如既往真诚的眼里。他似乎很同情,怜悯……没有一种是她现在想要的。他不懂。不会懂。


“还好。”她简单回复,声音平稳。


他走得更近,坐在她身边。“发生什么了?”


她与他对视时停顿了一瞬。没有许多人会这么随意且不加考虑地这样坐在离她这么近的地方。


“你怎么来了?”


“我来扣下扳机。”


很短一瞬,那双孩童纯净的蓝眼睛变成了冰川般的蓝绿。一种有着更多聪慧和狡黠的神情,鲜明对比于队长的真诚注视。Natasha很快感觉到胃部像被扭作一团。


“我……我爱他。我不能。我不能想象没有他的世界,Natalia。”


“……在我刚加入神盾的时候,我以为我目的分明。但我想我只是用克格勃*换了九头蛇。”


“没有人会知道这个,Romanoff特工。Barton不会,整个队伍不会……当然队长也不会。我们在做困难的决定,这样,其他人就不必做了。”


她停顿一瞬。“我以为我知道自己在对谁撒谎,但是……我想我没法再分清了。”


Steve微笑。“也许你只是入错行了。”


有一瞬,Natasha让这些话沉淀。然后有些气恼地笑道。“……我欠你的。你救了我。”


他耸肩。“这没关系。”


“如果有别的选择,需要我去救你的命……你实话对我说……你相信我会这么做吗?”


队长径直看向她的眼睛,微笑没有消散。“现在我会的。而且我总说实话。”


她笑了。“好吧,你似乎对于某人为某事而死感到很有动力。”


他叹口气。“好吧……我想我只喜欢知道自己在和谁抗争。”


“我来做早餐。”


他们都看向站在客房门口的Sam。对方奇怪的神情让Steve皱起眉。


“……如果你们想吃那个。”Sam看着Natasha又看向Steve。“……你们干完了再来……”


Natasha自嘲一声,摇着头。Steve惊愕看着他,嘴巴打开但说不出一句话。


——


在他走上前门时木头声嘎吱作响。他环顾四周,他走近那扇门,视线短暂看过不远处山顶下的湖泊。


他快速、用力的敲了敲,然后等着,“STARK?”


没有回复。


“Tony,老兄!都几周了!”


Clint叹了口气,试着从窗户那窥视。但当他看到……


他低声咒骂几句,快速狠狠踢了一脚。很大一声响后这扇门开了,门闩完全破碎。这位弓手冲进去,跑向客厅里躺着的身体。他摸向脖颈,检查脉搏,在感受到跳动节奏之后松了口气。


“耶稣——”Clint小声说,他看了看整个房间。


这有零散的高浓度空酒瓶,一些碎在地面上,跟着还有一些报纸、新闻、文件。他看到那个大大的标题,醒目的两个字:Stephen Strange。Clint完全不需要仔细去看那写的是什么。


“Tony!”他用力摇着这具毫无生气的身体。有一阵哀号回复。“Tony!振作!”


“莱戈拉斯*……闭、嘴。”他的声音很小,涣散。


然后他的双眼落在那上面——药片在附近散了一地。Clint拿起那个瓶子,试着看清名字。“Stark,你什么时候磕的?”


“不造——”这位百万富翁含糊不清道。“没——没法……睡觉……就想睡一会儿——”


“该死——”Clint近乎是把褐发男人甩在肩膀上,拽着他去附近的浴室。他把Tony靠在马桶边,诚然,很难把他弄起来。然而有效率地将他的两根手指深入对方的喉咙。


Tony大声噎住,弯下腰。他已经可以感觉到这位百万富翁的愤恨。


“你得把它吐出来!你不能混着酒精一起喝!”


Tony只是大声哀嚎着,间歇地咳嗽。


Clint叹口气,拍着这位天才的背脊。“你可以一会儿再对呕吐反射开玩笑,”他不走心地说,“……只是别告诉队长,不然他可能会想歪然后杀了我——”


……


Clint让Tony顺下气来花了整整六个小时。现在,这位百万富翁没精打采地坐在餐厅椅子上,死气沉沉。


Clint将一个盘在扔在桌上,将它移到对方面前。Tony只是简单盯着那几块吐司和难看的鸡蛋。


“不知道你竟然会烹饪。”他平静地说,虽然他的声音仍然很沙哑。


金发男人耸肩,他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来。


一阵让人不舒服的沉默,他们都不愿看对方的眼睛。然后,慢慢地,Tony拈起了吐司,咬了一口。当他尝到它,他的脑子、胃猛地被拉扯一下,告诉他自己有多久没吃过东西了。


“所以……你一直在跟踪他——”


Tony抬头了一瞬,看着现在正翘着二郎腿的神盾特工。他拿过自己之前喝过的水杯。“是的好吧……你知道我的。偏执、易变、情绪不稳……我变成一个跟踪前任的女友也不是那么无法想象。”


Clint让他的眼睛合上,一只手抚上脸。老天,Natasha应该在这,而不是他。他可不擅长这个。他可能会说所有不该说的,然后事情就会急转直下。但再一次的,他认为Natasha也许也不在最好的精神状态。


他和Tony在复仇者组建之后经常聊天,他们也变得相对亲近,一样的有冷幽默,需要闹些事情搞个恶作剧来缓解闭塞的压力。但只是如此,他们的交流大部分基于幽默……这……这个另当别论。


感觉到对方的不适,Tony把吐司扔回盘子。“我懂了。你觉得恶心——”


他叹口气。“没有。”


“可怜?”


“我不在乎你是不是跟踪他,Stark。”他没有恶意地厉声道,仍然没看对方眼睛。“我们不在乎你是不是跟踪他。我们关心的是你怎么样。”


褐发男人抬起一边眉毛。“我们?”


Clint把视线从手掌中抬起。“我。Natasha。队长……好吧也许队长目前还没发现这些——”他大致地指了指那个客厅。“只是知道你不是很好。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事情会糟成这样……也许怀疑过,但我想Rhodes和Pepper会看着你。”


Tony叹口气看向别处。“好吧……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这是唯一不在监视范围的地方……甚至Pepper和Rhodes都不知道。顺便一说,我也没真的想要来这么远——”他拈起吐司,将它扔进嘴里。“我以前真的想过逃离一切来这里……然后就无聊了。想到一个在这里设置JARVIS的好点子。想着那会消磨时间……然后……谷歌……这就失去控制了——”


这位弓手看了他一眼,叹口气。“……好吧——让我听听。那位医生怎样了?”


Tony发出一声微弱的自嘲。“实验手术。许多实验手术。所有他能够得到的手术、治疗、药物……然后更多。耗尽他的财产,用光他所有的资源……”停顿一会儿他继续。“他在杀死他自己——”


Clint降下视线一会儿,又看回对方。“他……很绝望。也许在尝试找到一种能回到你身边的方法——”


“你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一个快速的回复。下一次他们视线相遇,那双眼睛里有着Clint之前从未见过的寒冷。“他……绝望地想要回到原来的生活。愿意为之而死。如果我是他,我也许同样会这么做。但那不是回到我的身边。他说的很清楚——他和我结束了。”


金发男人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叹着气揉着头发。别人在这时候都会说些什么?“他正在痛苦中。他也许只是被打击了——老兄……你懂吗?我们——”


“他说他厌倦我了。厌烦我了。甚至在事故之前就已经不愉快很长一段时间——”那很快让他回忆起来。那个对话里他自己都不愿承认存在的字句。没有对任何问及的人重复过。


Tony拿起叉子,插上鸡蛋,很快将它们放入口中。“他也许在事故之前很大程度上试着挽救……在我周围……耐心忍受我更长一段时间。然后,显然那不会再发生了。”


Clint只是盯着,消化这些句子。这听上去有点……不像是Natasha描述的Stephen Strange。也许,Tony被他自己的不安和愤怒所燃烧,但这一定也是来自于事实,真相。这所有不可能全都考虑在这位天才脑袋里。


“但对于第二点,”Tony佯作威胁地将叉子指向他,“就算是Pepper和Rhodey也不知道这里。这完全在地图之外。所以是队长出卖了我——”


Clint叹息。“这是紧急情况。再者看上去我来的正是时候。”


这让Tony扬起一边眉毛。“什么紧急情况?”


“……只是确保……一切都还顺利——”


他眯起眼睛。“那我现在就要问了,为什么是你而不是Nat来这?”


Clint养成的焦虑习惯让他用手指敲着桌子。“Nat很忙……和队长在一起。”然后看了看对方望向他的表情。“不是那样!耶稣,Stark,你到底多蠢?”


“你是在说我笨吗,鸟脑瓜?”他轻松反驳。“我可不是烤箱都不会用的人——”


“我以为那是声控的!你大厦里的东西都是!”


Tony嘲笑一声。虽然很快他们嘴边都有了一个微笑,同时他们记起了几周之前发生的事情。


“好吧,说真的怎么了?”


Clint舔了舔嘴唇。“出事了……Fury死了。我甚至都不知道细节,我们得过会儿好好了解一下这整件事。但队长和Nat正在处理它。他们在控制局面。试着关闭‘洞察计划’——”


“洞察计划?”他瞪大了眼睛。“他们要和神盾作对?你为什么不在那?谁是后援?”


“冷静。”金发男人试图讲道理,准备好必要情况下抓住Tony。“瞧,是队长和Nat在处理。史上全世界最好的士兵和间谍。他们会很好的。实际上我担心的是另一个人。长话短说:九头蛇潜入了神盾。这好像已经有段时间了。Thor几个小时前回来了。一些原因我们没法联系到Banner,所以Thor来了。如果可能的话他们会试着找到名单上的人,确保他们安全……以防万一队长和Nat没能关闭计划。”


他的脑袋在转动,试着理解所有情况。“那为什么我们没过去?为什么我们不去帮忙?他们为什么不打给我?!”


Clint快速抓住Tony的胳膊,把他拽回椅子里。虽然这并没费什么功夫。在褐发男人站起来的那一刻,他已经因疲劳而失去平衡了。


“这就是原因。”他小声说。“瞧Stark,我在这是为以防万一事情出岔子……如果他们不能成功关闭那我们就会是目标。如果那发生了,两个人在一起是最好的,而且我们有一个聚集地。你不能……你没法飞行。”


Tony十分冒犯地看了眼他,似乎想要抗议证明对方说错了。


这位弓手想了一瞬钢铁侠战衣是否就藏在哪里。“为了Nat。”他快速开口。“就……再低调一段时间……为了Nat。”


百万富翁疑惑地看向他。“Nat一定要——”


“显然她非常执着于让你现在远离视野……或者队长也这么说。”


“哦我的老天——”


“她不想冒险失去你!”


这让Tony停下脚步,僵住片刻,一阵沉默散开。


Clint长叹一口气。“嘿——她只是……我知道你失去了很多,但她也同样失去了一个朋友。她没有什么朋友。我们都没有。Strange离开的不仅仅是你……然后她又失去了Fury。你……我们怀疑你不会妥协的。显然,她不想让你上战场。队长认为她有道理所以……我们只在情况糟糕的时候离开这里。”


更久的沉默。


“你……一直没有和她说过话,恩?”


愧疚包围了他。实话说,在Stephen的事故发生后,Tony一直故意避开那位红发女人。他的脑海总是在看见那位特工时联想到Stephen。他的眼睛看向她,他的思绪会自动转向那位医生。分手之后,情况更甚。因此,Tony几乎不去看她的眼睛。


“我认为……她觉得自己也已经失去你了……当然,也许我不知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在逞强——十分地、费尽全力。也许是愧疚——”


“不是她的错。”Tony很快说道。“那天晚上我应该和他在一起的。我本应该和他一起去那个宴会——”


“而她的工作是关注他。瞧Stark,对我来说,看起来就像你们两个都……在过度自我责备的路上。我懂,我也对那位医生发生的事感到遗憾,但是……他走了。他离开你了。从你告诉我的来看,还是以一种冷酷的方式。你们都需要向前看。”


Tony盯着桌角。


然后一阵滴滴声。Clint很快掏出他口袋的手机,看着屏幕。“他们成功了——”


Tony呼出一口自己都没意识到抑住的气。


但那个微笑开始在这位特工的嘴边消失。“……呃——好的所以……队长在医院——……还有……该死——”


这位百万富翁瞪他一眼。


Clint吞咽一口。“好的是的……你是对的……我们得走了——”


——


“你是否能宣誓所说皆为事实,全部真实,无一句谎言?”


“是的。”Natasha平静回复。


“为什么Rogers队长不在?”最高委员会问。


“我不知道他还有什么可说的。我认为波托马克河中央的残骸已经证明了一切。”


“好吧,他可以解释一下这个国家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安全,因为你们俩毁掉了我们的情报机构。”


她的表情保持完全不动声色。“九头蛇卖给你们的是谎言,不是情报。”


“好像大部分都是你告诉我们的。”委员长驳斥。


“特工,你应该知道,委员会中有些成员考虑到你既服务过这个国家,又背叛过这个国家,你应该被处以监禁,而不是在国会山和我们顶嘴。”


……


双开门打开了,走廊里装满了人群。在这之中,他们看见了那个熟悉的红发女人。


Steve很快跑去。“你还好吗?”


“好极了。”Natasha简单说道,以她平常克制的微笑站直身子。


队长叹了口气。“你应该让我进去的——”


“需要给你们俩点空间吗?”Sam说。


Steve以他平常那种愤怒的眼神瞪回去,但Natasha只是翻了个白眼。


“他是谁?”一个熟悉的声音。


他们都转过身,看到Rhodes和Banner快步向他们走来。Natasha和Steve都微笑着问候。


“Thor?”


“回大厦了。想着那也许会更好……你懂的,地球的政治可真不是他的领域。”Bruce打量Sam,“他是复仇者?”他问队长。


Steve对他皱眉,但Rhodes只是微笑回去。


Sam笑了一声,笑着说:“现在你们都想甩掉我了。他们该死的整天都在调情——”


“哦真的?”Rhodes说,看向队长的时候他装作十分震惊的样子。


Bruce发出一声笑。“你……错了,”他轻轻地对Sam说,“大错特错……”


Sam看过他们所有人,一种清晰的疑惑表现在他的脸上,他交叉双臂。“你们是指什么?”


“伙计们停下——”Steve严肃地说。虽然他们都笑着看向他。


Natasha拍着Sam的背脊笑着说:“等你发觉的时候,你就是个复仇者了。”


“这是什么?”Sam看上去完全疑惑了。“一种入会解密?”


但在他能够继续问之前,许多人的脚步声传来。很快,一个战术小队走上走廊,最前面的是国防部长本人。


“复仇者们,Rogers队长,你们都被逮捕了。安静跟着,不然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


“你应该让我和你一起进去的。”Steve小声对Natasha重复。


她没有看他,双眼盯着那个队伍。“你还受着伤。而且这也不是你的领域——”


“说得对,小红。是我的。”


他们所有人立刻转身。眼睛立刻落到Tony身上——穿着他最讲究的衣服大步走来。Clint紧跟在后面。


褐发男人在他停在Natasha前面时快速取下墨镜。“想我了吗?”


她试着去微笑,虽然那没有触及眼底。Tony觉得自己看见了他不能完全辨认的情绪,但他并没有多少时间去深究。


他将一只手放在他肩上,然后转向剩余的人,明确无视了那位部长和他带的一群特工军队。


他漫不经心指向Steve,以一种严肃的表情盯着剩余的他们。“如果爸爸的笨想法把事情弄糟了,你们会做什么?”他停顿一会儿,指向自己。“打给妈妈。”


Rhodes哼了一声;Bruce笑着摇头,而Clint和Natasha抿着嘴以防笑出来。Sam……看着他们所有人,仍然困惑着。


“我会搞定这个——”Tony站到他们前面,Steve很快抓住他的胳膊。


“Tony,这很危险——”


“胶囊。”他严肃地瞪回去。“你现在在我的世界里了。战场是你的,政界是我的。”


Steve又盯了一会儿,然后眨了眨眼,放开手。


片刻后,Tony又后退半步。“你想要什么?”比低语还小的声音。


“什么……?”队长疑惑地问。


“你,Steve Rogers,想从这得到什么?想要这事这样结束?想要重建神盾?想要退休?”他径直看向对方的眼睛。他们的视线火热相对。“我来晚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我现在相信你的判断,队长。于是我再问一次……你、想、要、什、么。”


Steve吞咽一口。讽刺的,Sam在这所有发生之前就问过同样的问题。那时候他不知道答案……但现在那不能作为一个选项了。


“我……”他缓慢眨眼,呼气吸气。“我……我想要复仇者。想要最初的那个。我们的。”


Tony懊恼,但一个柔和的微笑展现在他的唇边。“好。”


又看一眼,然后他完全转过身面对那位国防部长。他的态度立刻180度转变。“你没有逮捕他们。”


另一人对他皱眉,完全被激怒。“这是事实吗,Stark先生?”


Tony慵懒地上前几步,双手插入他的裤子口袋。他停在内阁成员的正前方。


枪支立刻全部对向这位褐发男人。Steve要上前,但Clint和Rhodes抓住了他。


Tony只是微笑,那种通常的自傲渗透入他的声音。“你不会带走他们。我不喜欢别人拿走我的东西。哪怕是上帝也不行,自然你也不行。”


一阵冰冷的沉默,没有人移动。


“复仇者被证实是国家安全的威胁。你们是一群有着不可忽视的、有着危险超能力的雇佣兵。神盾已经没了。拜你们这些复仇者所赐——也许我会这么说。你们是怎么想的,会以为这个没有领袖的队伍能继续运作?”


“我们有领袖。”Tony简洁回复。然后他的声音变成更加轻蔑的语气。“SteveRogers队长。你知道的,美国黄金小子。帅哥队长。在媒体上非常受欢迎……”他作出一副费劲思索的表情,“有六十年了……?”


“七十。”Natasha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


Tony很快转身。“多谢,甜心。”他发出一声恼怒的大笑。“我打赌如果你把他带走会引起一阵喧闹。你以为在你逮捕他之后,公众要花多久时间对国会山发起骚乱?也许24小时……最多?我告诉你,我会让它在6小时之内。你懂的,因为我能做到。你还有足够的优秀特工来控制局面吗?哦是的,他们都忙着试图找出哪个参议员、议员、州长、法官是九头蛇……还有内阁成员,当然。等等你是清白的吗——?”


“你好大的胆子!”这位部长看上去狂怒,近乎不能控制自己的愤怒。


“2011年的时候,政府试着拿走我的战衣。失败了,但是……你知道的。你还记得对吧?Stern议员?发现他是九头蛇。然后所有人都在想为什么我有信任问题——”


“这不仅关乎一套战衣——”


“当然。”他很快打断。“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是复仇者。现在开始这就是一个政府没法干涉的独立队伍了,不能染指。”他短暂停顿。“你不能把我们关进牢里。想知道为什么吗?”


“你倒是说说。”对方不友善地回复,带着嘲讽。


“为什么呢,小红?”Tony喊道。


Natasha立刻接上。“因为你需要我们。因为这个世界是个脆弱的地方,而也许我们也能把它弄成那样,但我们同样也是维护它的最好队伍。”


停顿一瞬,这位内阁成员颤抖着呼出一口气,似乎试着抑制住自己的脾气上涨。“你觉得我们会让你们就在这晃悠?”


“是的。真这么觉得。”Tony站的更近,他们的武器发出声响,准备射击。这位百万富翁没有丝毫退缩,但他的笑容完全消失了。


下一秒,他的表情变得不像他一般严肃、冷漠。“我有一整支律师团队,会在我招呼的那一刻冲进来。我有装满无数栋大楼的世上最好的公关专家,他们能玩转这件事,染黑整个领导部门,让下一代人提都不愿意提到你们的名字。我的人。我的队伍。我不在乎你是谁……总统、国王、或者上帝,从我的东西那滚开。你要是碰他们,我发誓我会搅翻你的世界,把你的人生扔进地狱。然后……也许,如果我觉得差不多行了,我会了结你。别、试、探、我。我这一个月过的非常、非常糟。”


这两人瞪视,没有一人退后,但他们都知道谁已经输了。


“我们可以走了。”Tony大声地说。


剩下的他们很快走上前,Natasha和Rhodes推着每个人走向出口。Sam看上去十分震惊,但Natasha抓住他,拽着和他们一起。他们就这样径直走过那支战术小队。


Steve是最后一个逗留的,他的双眼仍然在Tony身上,等着。


褐发男人最后一次转身。“你想逮捕?你知道哪里可以找到我们。公园路200号,有栋大厦叫做复仇者。”


……


“该死……”Sam大笑一声,神志总算回归。“那可真酷——”


他们大多数微笑着或咧着嘴,他们放慢脚步,享受着新鲜空气和包裹住他们的温暖阳光。


“嘿鸭嘴兽,你开车?”Tony队伍前方的远处问道。


“对,我可以把大多数人带回去。大厦?”


Tony竖起一根大拇指,然后转身,快步走向不远处一辆吸人眼球的豪华轿车。很快,Steve小跑过去加入他。他们都看着这一对走向人行道。过了一会儿,队长换了一侧,走在路边上,一只手无意识地踌躇在褐发男人的腰边。


Sam停下脚步,皱眉看着。剩下的复仇者们愉悦地看着这位新成员的脑袋开始转动了。


“队长……他妈的走到路边上,所以……什么?以防有东西玷污Stark的裙子?”


Clint发出一声笑,抓着Natasha支撑。


“什——”但在Sam看到Steve帮Tony开车门的时候,下一句话也就消散了。


他们看着那位褐发男人咯咯笑着,像是被这个举动逗乐了,但看上去仍然没有懂得这背后的意思。也许只是在打趣队长的过时时尚。他对Steve说了些什么,显然是逗趣,那往常一般的Tony Stark式微笑展现在他脸上。Sam在看到队长双颊上泛起的清晰粉红时眯起双眼。


前空军立刻转向他们,他的双眼落在Natasha身上。他做了个鬼脸。“你和他……不是真的……”


“不是。”


“因为……他……和他——”他面部扭曲,捏了捏鼻梁。“懂了。”


Clint过来,拍了拍Sam的肩膀。一个清晰可见的笑容。“欢迎来到复仇者。”




——TBC——


*厨房:作者多打了个r,gallery,艺术馆;galley,厨房。

*玉米片:Dritos,多力多滋玉米片,戏谑美队倒三角身材。

*克格勃:KGB,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

*莱戈拉斯:Legolas,指环王里的精灵王的儿子,擅长弓箭,Clint的昵称。

评论(16)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