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定义无法定义之事(20)

译者唠叨:

1、补档!

2、完整版需要sy看,可以直接搜索名字,也可以在恋人未满章节中找到link⊙ω⊙



第二十章


 
 

“我对你来说,够吗?”


 

他并不是真心想说出这句话。他真的不。但Stephen的思维在他能呼出下一口气时就已跳去了整整五步开外,径直滑向顶峰。蠢货蠢货蠢货!他做着鬼脸双眼紧闭,大脑同时对他大声斥责。


 

而对于Tony……他彻底迷惑了。“什么?”


 

“我……”法师深深吸气后重复。他的手指再次紧紧抓住洗手台,低着头,视线低垂。“……对你来说会够吗。”


 

这都不该让他花上一秒的时间回答。但Tony被这个问题本身惊住了,他需要那么一瞬去让头脑理解它。“……Stephen……你——……不只是足够。总是如此。”


 

另一人在能停下自己之前哼了一声。


 

Tony皱眉,对自己未婚夫的不信任感到冒犯。“什么——?”


 

“我们都知道我并不足够。”Stephen快速反驳。他语速很快,太快了。他的心脏在肋骨间咚咚作响。“你是Tony他妈的Stark!哪怕是在最开始,我也……更不足够——”


 

这真他妈是什么?Tony近乎大声说出。


 

但Stephen已开始继续说,他的声音逐字逐句变得更加严肃。


 

“……你是钢铁侠。你是一个他妈的,真实的超级英雄。就像我们之间的地位、名誉、金钱……这所有不都非常明显了吗!我能做的就只有……什么?站在一边为你加油?我那时无法在那……我不能和你站在一起。不是真的能。我那时无法帮你,无法保护你……在任何事上。我只能坐在你身边,然后祈求着你会回来……活着回来……你知道那些天里我祈祷了多少次吗?我甚至都不相信还会有力量更强大的东西存在!但那就是我感到的无助。向我自己都不相信存在的东西乞求!因为别无他法。没有任何……显然没有任何我能去做的——……”他简短吸一口气,他的视线转向另一边,看向门口。“你与我之间差距在与日俱增,而你表现地却像这毫不重要——”


 

“它毫不重要!至少对我来说是的——”Tony打断,但无法找到接下来要说的话。“……Stephen我……这对我来说毫不重要!这真的对我来说不重要,你……你知道的……你那时候没有力量或者别的什么——”


 

那是真话。Tony总是把他们视作平等的。他记得自己是怎么总因Stephen能跟上他的节奏而感叹。有时让他惊讶,比他更为优秀,总是能与他一争高下。


 

他那时是如此感激终于找到了与自己相配的人。一个伴侣。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出类拔萃,都是那一时代的佼佼者。都是那样不可置信的冒险家,大胆,绝不退让……但那显然不是Stephen所关注到的。


 

现在他想起来了,Stephen在这些天里总是说起这个。Tony清晰记得有许多次,法师说过想要站在他身边……以每一种方式。但这不能让百万富翁精准注意到这样一句简单的话里面意味着什么。Stephen脑袋里所想的事物太过复杂,有过多的情绪——比起简单的想要站在他身边。这深深植根于多年的岁月下,已经发腐溃烂的问题,或是不安。


 

愧疚开始在他脑海暗处的一角形成。一种冰冷的恐惧开始占据主导。


 

他以前对Stephen说的一些话,是否也在这个问题上起到了助推?他,Tony,是不是暗示过什么,能被理解为……


 

他是否太过关注于复仇者,所以变得盲目?他是否不够关注、不够让人安心?


 

“我……如果我不把我们看做伴侣,我就不会向你求婚……”Tony缓慢地说,强调着每一个字。“我们本来已经结婚了,Stephen!我懂你的。如果那都让你感到……自己配不上或是别的什么,你想都不会想要和他结伴的。你一定他妈和我想的多少是……一样的,因为你那时说了你愿意!”


 

“我是在妄想!”Stephen严厉地说,话语苦涩。但那种愤怒更多针对于他自己,而不是Tony。“我那时是那么……渴望着能拥有你,我没有深想。我忽略了它!我的意思是——真的,我又能回复你什么呢?”


 

一旦开始,Stephen发现这就很难停下了。他的想法在他能重获沉稳、理性时,就已掌控了他。此刻他都想要割下自己的舌头。他理性的自己正在对他尖叫,在事情变得无可救药之前赶紧闭嘴。


 

他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把自己的每一分不安真实说出,他又期望着Tony怎么做?他怎么能期望着……除Tony离开自己以外的可能?


 

在清楚发觉他真正是有多么可怜之后。发觉他真正的想法、真正的感受,Tony对他的印象……那总是看上去更好的印象——更吸引人,更让人瞩目——比起现实……终究破碎。


 

Stephen的印象,多多少少在他的人生中,变得比他在镜面中反映的自我更加重要。


 

“……我那时对你来说算什么?”他低声继续。“不过是某个……你留着的战利品丈夫——某个在你成为英雄的高调生活中、有闲暇时就拿来自娱自乐的漂亮玩意。……我很快就会变老,失去你还感兴趣的那部分!这就是我能回报的那一点点——……或者也许这都是在以前,因为……那场该死的事故——……”他笑了一声,冰冷,严厉。他的视线看向他的双手,瞪着那些丑陋的伤疤。“失业。破产。名誉俱毁。……残废……吓人的伤疤……可怜的倚靠着你。一直阻挡着你……还会要上多少时间,让你意识到我无法给你需要的?意识到我并不足够!”


 

“这……这就是你离开的原因?是你这些真正的感受……让你离开的吗?”


 

Tony看见法师肉眼可见的颤抖,显然被一向不让人愉悦的情绪所压倒。那些被紧紧束缚、压制、小心克制的情绪。


 

他无法控制。他的沉着在他碰上Stephen的肩膀时支离破碎,他紧紧握住。“……好吧,Stephen。Stephen,宝贝,听我说。”


 

他等着,追逐着对方的视线,直到他们对视。老天,看到那染红的眼圈、那双苍白的灰蓝色双眼中此刻不易察觉的泪光,他感到伤痛。“你对我来说不只是足够。以前……在最开始,在车祸之前,在车祸之后,还有现在。不、只、是、足、够。……总是如此。比我能够希望的、梦想的要更多。我从没有一秒怀疑过你对我来说不足够!你竟敢想别的。你竟然敢这样想,Stephen,因为我不会有这种想法。”


 

Tony颤抖着叹口气,一瞬无法将自己的视线脱离对方。


 

Stephen不论什么时候、哪怕有一点点妄自菲薄,他的内心总是会恐惧而忐忑。但这。这比任何过去的谈论和漫不经心的玩笑要糟糕得多。这种痛,比任何尖刀捅入心脏加以扭曲,还要剧烈。


 

短暂停顿之后,他叹了口气,然后不经意地加上。“而且真的……你该知道我们两个之间,我不是那个有永恒生命和青春的人——”


 

一阵奇怪的安静,然后……


 

“现在我有了。”Stephen说,语气平稳。对比于前几秒他表现出的沮丧,这听起来可怕的正常。


 

Tony只能盯着对方更长一会儿,思索着,他的心脏怦怦直跳。“……你是不是……这整件事……成为一个法师……成为至尊法师……想要力量……是不是……这些都是……因为我?”


 

Stephen快速转开,挣脱Tony的紧握,踱步着,背对另一人。


 

Tony只能看着,双手再次垂在身侧。


 

是的,他在拿它开玩笑。哪怕最近Loki用非常有力的解释猜测这件事。然而,Tony仍然是怀疑的。想着,当然,确实——对Stephen来说,他无法成为完全的理由,或者甚至是主要原因。他没有那样自负到去相信……


 

但……这似乎是真的。


 

“Stephen……你……你不用这样做……这所有——”


 

但这位医生突然转过来再次面对他,在他向Tony所站之处前倾时,双眼灼灼。“我怎么能以其他方式回到你身边?如果不是别的,我怎么可能回来,在完全知道我会让你死去的情况下还站在你身侧!”


 

这让Tony皱眉。“什么?谁说的——”


 

“我会变成你的弱点。一个总会让你担心的残废。一个你必须要去保护的人!我在你生活中的存在会危害到你的安全。而你会牺牲自己来保护我。一个无名之辈……而同时整个该死的宇宙都需要你——”


 

“你……你——你不是——”Tony心中的什么东西折断了,恐惧在那些裂缝中破碎。接下来的话语几乎是叫着说出。“你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某个人。你是我的一切!


 

Tony发现自己心跳就在喉咙边,几乎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垂下视线,双手穿过头发。他下一次想与Stephen对视时,他抬起双臂,然后恼怒地又落在身侧。


 

“好吧——……好吧……你知道吗?……你是对的。我会为你豁出生命。总会这样。仍然会。如果是关于你的命或我的,我不会犹豫一秒。好吧,你刚刚自己说的。……所以你就不能至少相信自己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哪怕是这些……想法、怀疑,在模糊你的判断,你不能隐隐意识到你很重要?意识到你很足够?!意识到你是我需要的和想要的一切?意识到你现在依然如此!”


 

Stephen看回去,一动不动。Tony有一瞬感到愉悦,看到那双冰川般的视线闪过轻微的犹豫,他松了口气。


 

但最终,法师吞咽,然后嘟囔。“……或是出于义务。”


 

“看在老天的份上!”Tony掩面大叫。


 

一阵安静,他们都靠在相对的墙面上,似乎试着最终平稳呼吸,冷静下飙升的肾上激素。


 

过了很长一会儿,他们都能再次面向对方。


 

“好吧……Stephen……亲爱的……”Tony缓慢穿过房间,轻轻抓住医生的肩膀,然后将他的双手滑下。


 

慢慢地,虽然仍旧没有看他的眼睛,法师松开了他交叉的双臂,让Tony抓住他的手,牢牢抓住,但轻柔握着。


 

“……你会和我一起走过这个的。是什么时候……变成……像现在……这个程度的?因为……因为我不觉得——……我不记得你以前有这样……伤心。在你离开之前。”他艰难吞咽。“是的,我能知道你不高兴,对于我在外面当钢铁侠,自己却只能看着。我知道每一次我陷入危险时都让你心烦。我知道你感到……无力,去做任何事。而你绝对不喜欢那样。”


 

Tony懊恼地说,看见Stephen的嘴唇有一瞬上扬,他微微松了口气。他试着平复自己的焦虑,试着稳住他的语气和声音。


 

“而过去,你做了许多……但也许不是以你想要的方式?不是你想要的程度?瞧……我知道你感到你必须去……努力尝试让我们变得平等。我总是想着我们是如此,但——好吧……是的我——……我懂——……”他叹了口气。“那也许不是你的感受……我知道这整个想法对你来说很重要。我可以理解。……但没有一丝……Stephen,我以前不……知道它有这么糟糕……这……看看你。天知道这吞噬了你多久。我是瞎的吗?我这么愚蠢?是我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让你——……”是我做错了吗?他想这么说。


 

“不。”沉稳的回复。Stephen可以看见Tony仍然小心翼翼地盯着他,盯着他想要藏起感受的迹象。法师深深叹了口气,不经意地翻了个白眼。“不。你是……对的。过去没有这么糟糕。可能只是某种正常水平的……每个人都时不时会感到的不安……”


 

Tony咬住唇瓣。“……所以是……那场车祸?那激发了这个……?”


 

那会是最合理的解释。也许这是自那以后发生的所有事的催化剂。毕竟,那是他失去如此之多的一天。所有Stephen坚信能够定义他是谁、他的自我价值的一切。以及,失去了让这些不安感搁浅的那部分自我。


 

然而,如果医生诚实,那不是事情真正开始脱离控制的开始。


 

他想着自己是否该撒谎。收下Tony给他的,更简单、更合理的借口。至少在这之中留点脸面。为了在耻辱承认之下的真相。可……


 

“不。”


 

“……那……什么时候?……为什么?”


 

“……Rogers。”过了很长一会儿,他静静地说。“……在我看见你……和Rogers在一起的时候。让我想到……我……从未足够。从不会足够。”


 

Tony看上去好像想要争论,但Stephen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想绕过去。在他因尴尬而死之前结束这个解释。


 

“他是……首个复仇者。那位美国队长。我看见……他是怎么毫不费力地站在你身边,而不会被看成是……你的流动娱乐品。他不需要争取你身边的位置。每个人都认为那是他正确的位置。那时,就像——……最终惊醒我,我所缺少的是什么。你需要……更多。这让……Tony我努力过……我挣扎过,给你那些、对比于他不需努力就能给你的、显得极其渺小的事物。我——……这就像世界将它在我的脸上狠狠擦过。我一直所欠缺的。哪怕在车祸之前。我不是个英雄,不是个好人,不是……能给你陪伴的人。不能……与你站在前线,保护你,帮助你抵御困扰你的一切。我无法成为你所需要的——”


 

“我需要你。”


 

Stephen停住,不论接下来要说什么,都消逝在他的喉咙里,他看着Tony眼底全然的痛苦。


 

Tony快速眨眼,然后他看向别处。他的手指只是紧紧抓住Stephen的手。


 

他回想自己每一次借酒浇愁,尝试、失败于淹没在Stephen离开后留给他的空旷中。他是那样绝望地想要某个能够懂他的人。看见他。就像Stephen曾经……以及现在所做的那样。


 

他是怎样缠着复仇者,他的队友,去缓解哪怕一秒他感到嵌入骨髓的折磨。


 

他是怎样绝望地求着Steve留下,同时他知道一切已经结束。


 

“我只是……需要你。我需要StephenStrange。不是顶尖神经外科医生,不是至尊法师。我需要……你。……我仍然只是需要你。你……不仅仅是足够。”


 

一秒过去,又一秒。Tony不知道他的未婚夫在想些什么,但这种安静,这种平静的对视,已近乎让人无法忍受。


 

但然后,一个突然的拉拽。Tony几乎没有时间反应过来,法师的嘴唇便印上了他的。他在亲吻中叹息。最终感到一丝释然。热情回吻,就像Stephen此刻那样的绝望亲吻。Tony覆上自己脸颊上那只颤抖的手,抓住。


 

他们分开了几秒,缓过呼吸,但前额仍然相触。


 

“对不起。”Stephen低声道,他最终打破眼神接触。他很快将头靠在Tony的肩膀上,双臂牢牢环住这个褐发男人。


 

他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道歉。为他愚蠢地决定离开?为这些荒谬的不安?也许为将它们用这样可怜兮兮的方式展现出来……为没有成为他常认为Tony所爱的坚强、自信的男人道歉。为绝望的需要那么多的保证道歉?为没对Tony对自己的爱有足够信念道歉……因为他知道……他确实知道……但……有时候就……


 

也许为怀疑道歉……


 

或者……为以上所有道歉。


 

“你一定……很讨厌……这样——”


 

Tony对此皱眉。这就是为什么对方从不提及这些?用简单的嫉妒或占有欲,掩饰、覆盖上去?因为Stephen觉得他会讨厌,如果他发现了医生真正的想法?老天,这到底发展到多深的地步了?


 

“你为什么道歉。”Tony沉稳地说,他一只手穿过Stephen的头发,对方仍然安心地靠在他背上。“没有任何你需要道歉的地方。”他轻轻叹口气。“而且不。不,我没有。我只是因为这伤害到了你而伤心。你……经历了太多,宝贝。处理着……我成为英雄的需要、车祸、成为至尊法师……而要背负的重担。……不得不……看着……”这些话烧灼着。“我和队长。然后是经历14百万种未来……还有与之相伴的所有事。我——……我应该早点意识到……你并不好。……如果要有一个人道歉的话——”


 

“不。”


 

他感觉到Stephen的双手更紧地搂紧了他的后颈。


 

“Ste——”


 

“不。别这样。这……不是你错。……而且。我在Wakanda向你保证过我会处理好的。保证过我不会再逃避,并且修复我的问题。……而看上去我……又一次失败了。”


 

“你真是个完美主义者。”Tony一阵懊恼。“Stephen,这是——……如果你那时让我知道这个问题有多大。已经发展到多远——……宝贝,这些事不会就这样简单地过去。瞧就只是……和我说说。下一次你有疑惑,就和我说说。我是你的伴侣,Stephen。我想要帮忙。我觉得我可以帮上。”


 

Stephen深呼吸,因吸入的Tony的古龙水味感到安心。他情不自禁将鼻子埋入对方颈窝。“……好。”


 

停顿一阵,Tony加上。“你知道我擅长的。我爱每一次能用谈话让你振奋的机会。”他趁机轻柔地抬起Stephen的脸,前倾轻吻下颚线。“我可以变得非常擅长让你高兴。”


 

在打量过对方双眼之后,Stephen轻轻微笑,有些犹豫。“是的……你可以。”


 

“嘿每一个人……都时不时需要安抚。所以如果你想……你需要一些,就让我知道。或者你懂的……你想受到注意?我不知道。我想说的是,我会非常高兴纵容——”


 

“我总是想要你的注意。”Stephen低声脱口而出。虽然,他的嘴唇很快撅了起来。


 

“我总是高兴于给予这个。”Tony笑了。清晰的喜爱在他的表情上肉眼可见。“我爱你。我是认真的。我爱你,Stephen。总是如此,永远如此。”


 

他停顿一会儿,然后叹口气继续。“而且别担心队长。真的。那一章已经翻过去了。就像我那天说的,我们都试着……你知道的,和好。变得友好,成为一个有用的团队,但……好吧,让我们面对它,我们哪怕变成朋友都是属于幸运的了。……他绝没有比你好。看吧,他几乎杀了我。而从我所听到的来看,你似乎救了我。”


 

“我……我知道。”


 

“是吗?”Tony等着,直到他与Stephen对视。“……你确定?”


 

“是的。”法师回复,比之前更加肯定。“也许在我刚回到纽约时并不……在这一切的源头时……但我现在知道我比他更好。”


 

Tony哼了一声,笑着。“哦不,拜托。继续吧。我爱你是个混蛋自大狂的时候。”


 

Stephen翻了个白眼,但不论如何,一个微笑开始形成。“我绝不会……绝不会碰你一根手指。……除非是你想要我这么做的时候——”


 

百万富翁挑眉,看了对方一眼。“这可有趣。我们该什么时候再来一次——”


 

他们都笑了。Stephen摇着头,然后他们的眼睛再次相碰。


 

“我……他把你留在西伯利亚的那天……该死——……这会听上去很糟——”Stephen降下视线。“我从不……我从不想要你受伤,Tony。我那么害怕你会死。我希望那绝不会发生,但……有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我很高兴他——……那是如此有力的证明他……不适合你。证明我要更好。”


 

Tony吞咽。“我……我想我理解你在说什么。”


 

“而在成为至尊法师之后……好吧,我现在知道了我在任何方面都比他好。”


 

“Stephen……你该清楚哪怕你不比他好,哪怕你没有超能力,你也不仅是足够。无论如何我都会选择你。”


 

他的嘴角上挑。“……好吧,我确实想过很多次,哪怕在从前……他对你来说太普通了……”


 

Tony翻了个白眼,虽然有一部分的愉悦清晰地在那双甜蜜的视线中展现。


 

“有点儿童子军。真是无聊的性格……”医生的语气开始变得嘲讽。“太过老套。显然没法跟上你优秀的头脑——”


 

“嘿现在,友善点。”Tony说,但显然没有努力尝试。


 

“不是真的吗?……他把这个世界看成非黑即白。太过坚定于他的信仰,而不去理解生活中的复杂性……你生活中的复杂性。”一个笑容展现在Stephen唇边,他前倾一点。“他绝不会像我一样理解你,不是吗?能够将你完全分开,又欣赏着你每一部分的美丽。刺激着你精妙绝伦的思维。完全抓住你的才能和天赋。在你需要的时候挑战它。”


 

Tony挑起一边眉。“所以你确实知道。”


 

“是的。”Stephen对他微笑,真诚地。“或者至少我终于知道了。……那也是为什么我在一开始没有提及。他能够……胜过我的唯一方面,在我成为至尊法师的那一刻就已虚无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这些想法……已经不再是一个大问题……”然后他的视线又一次闪向地面。


 

“所以是什么改——”他微微皱眉。但没过多久他意识过来,下一个字低语说出。“……Loki。”


 

法师没有抬首。“……所以说仍然不够……”


 

“Stephen——”


 

“我知道。我知道……”他吞咽,叹息。“我懂的……但……我无法不去想……我自私地、在我清楚自己是你那种注意力的唯一给予者时感觉更好……你无法在别人处获取的关注。不是从Rogers那,不是从混蛋们那,甚至不是从Pepper和James那……”


 

“你——”


 

“……而且他比我更好不是吗。”Stephen轻声说。“莫名地……我现在已是尽所能达到最好……而他……更好。”他深深吸气,退缩着,像是有什么想法刺痛了他。“我们是……相似的。你自己说过。他聪明。大胆,意志坚定,迷人,智慧……你喜欢的所有,你需要的所有。他理解你。可以跟上你。那么简单地融入你的生活。他也……是一个法师……但没有我试着留心的束缚。他很……英俊……没有伤痕。他有力量……没有情感包袱……他不是那么……可怜地需求支撑——……需要持续的安抚,就像我展现的这样——”


 

Tony很快张开嘴,“好吧等等。你确实知道Loki的灾难性情感包袱才是我们成为朋友的根本原因。”然后他举起双手,拢住法师的脸。长有茧子的拇指轻柔地掠过那尖锐的颧骨。“并且……Stephen,他不是你。这儿没有对比。而且我不——……所以你们两个有相同之处。我想,挺好的!比如说,也许那意味着你们两人能最终相处很好呢?……但如果这是你所想的,我从不能将你替换。没有我所寻找的、更好版本的StephenStrange了。我也不会去找……别的更好的。哪怕我去了,那也荒谬的绝无可能找到,因为你是最好的,而我已经拥有你了。”


 

一阵沉默,他们都只是看着对方。


 

Stephen的嘴唇突然感到干涩,想抓住他突然已经忘却的话语。过了很长一会儿,他懊恼地笑了一声,微微摇头,同时他降低视线。“你怎么……总是知道该说什么?”


 

“对你?”Tony以微笑回复。“……本能吧,我想。”他短暂停顿,然后打趣地继续。“……而且相信我,他非常需求支撑……哦,别那样看着我。”


 

Stephen看上去似乎被冒犯地看了他一眼。


 

“真的,宝贝?好像你不把这当做‘觉得他更好’的争论依据一样——”


 

医生只是翻了个白眼。


 

Tony嘲笑道:“你刚刚说变得没有需求是件多么好的事,而现在你变成更有需求的那一个了?……多么有竞争意识——”


 

“好吧别担心,亲爱的。你是我知道的,最有需求的那个。”


 

Stephen看了他一眼。


 

“……需求我的关注。”然后低声说。“大部分人不在乎我的关注。”


 

法师皱眉。但Tony没有意识到地继续说。


 

“但那没事。我想更多是为你。”一个笑容展现在他唇边,百万富翁的视线再次径直落在他的未婚夫身上。“你的需求表现得非常棒。你让它变得迷人,如此诱惑。”


 

Stephen懊恼,虽然很快他也无意识和Tony一样微笑起来。


 

“……嘿但是……如果你……如果你还是不能接受Loki和我成为朋友……如果那对你来说太难,我可以——”


 

“不。”他很快回复。“这——……你不……你不值得那样做。我想要你有朋友,Tony。这不是我不想要——……也不是我无法理解的……那……”


 

Tony清了清喉咙。“不管怎样……我觉得他真的试着……你知道的……在赢得你的认可?……你知道的……他试着避开你。他知道你不是很喜欢他,所以他避开,在他能够的时候给你空间。他不与你争执……甚至有一次还听了你的话。他实际上是自愿和混蛋们一起去那个任务,因为他们在试着把你叫回来。他试着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度假……虽然结果不是那样——”


 

Stephen撅起嘴,快速眨眼。“……这是他所做的?”


 

“……你觉得他在做什么?”


 

法师叹了口气,一只手穿过在谈话中已经干了的发丝。“我们……去床上说吧。这……情绪都有点……枯竭。”


 

Tony笑了。“你在这的小床?”


 

“你被惯坏了。”另一人淡淡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承担得起你上百上千万的床。”


 

“确实。”Tony快速地说。“没抱怨。爱你的小床。我们除了贴在一起别无选择。”


 

“好吧,那就走吧。”Stephen笑了,轻轻把对方推向门口,走出卫生间进入卧室。“……那么你可以……”他舔了舔唇,说出喉间的话语。“……告诉我更多关于Loki的事……我会更努力去……对他友好一点。”


 

“真的?”Tony振奋起来。


 

老天,Tony喜欢某人实在太过明显了。这让人喜爱而同时,让Stephen心中那种同样的不安感无意识地冒着火光。不过,这一次,理智快速跟上,他试着专注于Tony不久前才说过的安心话语。


 

“是的。”他微笑说道。“……但别想着在说的时候离开我的手臂。”


 

——


 

Stephen最终定位到Loki在阳台上游荡,离大厦楼栋距离最远。这个阿斯加德人穿着低调的黑色长袖和神色裤子,躺在一个长椅上,似乎在看星星。


 

“你为什么在这?”他大声道。Stephen尽最大努力听上去随意、沉稳——尽可能,虽然他无法吞回语气里的那点严厉。


 

但这位神明似乎没觉得冒犯……还没有。只是坐了起来。


 

Stephen不得不去想,再一次的,这正件事是不是某种游戏,某种讽刺。不反应,好像没被任何事困扰,是不是打算先发制人。他,Stephen,他自己就用过无数次这个策略。毕竟,这让混蛋们和Rogers大发雷霆,在前几个月Stephen每一次都选择不反应、装作无聊,好像他们都不值得自己的呼吸。


 

但Tony似乎非常坚信这不是。


 

他试着让自己想起Tony的话,同时他经历抑制折磨他神经的愤怒。


 

“你和Thor待在一个房间过吗?”Loki随意回复。


 

Stephen眨眼,微微皱眉。他不确定在这个决定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出于某个理由,Loki和Thor住在一起,而不是住在客房。这,如果他足够诚实,并不是不合理,因为……


 

“……Thor有一整层楼。”


 

Loki看了他一眼,然后戏剧化地啊。“一整层楼完全不够逃离他的喧嚣。”他嘟囔着看向远景。“而且,就像我一直对你未婚夫重复的,我是个王子。我习惯于拥有一整座宫殿来舒展双臂。”


 

Stephen抬高眉毛,双手交叉。


 

自负。


 

那是他脑中跳出来的第一个词。


 

但……现在十分明显Loki让他想起了谁……


 

他自己。


 

该死。


 

过去岁月中的自己。那个顶级收入的,有着上帝情结的外科医生。太过聪明,骄傲,暴脾气,毒舌。


 

无聊……该死的一直无聊。总是找着下一个娱乐、趣味、颤抖。用短暂的时刻让他能够感受到些什么——无论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Loki为Tony吸引?似乎总是跟着他?……毕竟,Stephen过去那些年就是如此。像飞蛾扑火。


 

Stephen清了清喉咙。“……Tony似乎认为……你试着赢得我的认可。”


 

一个停顿。医生想着会有某些否认,一个笑,一个讽刺,一些关于一个渺小凡人对一位神明竟如此自负的言论。但没有。


 

“……有效果了吗?”太过随意,太过沉稳。甚至没有一丁点的尴尬或者其他值得一提的情绪。


 

这让他粗不及,眉皱得更深。“为什么?”


 

Loki翻了个白眼,他的头靠入更深的坐垫中。“好吧……为什么你还没有把我赶出去?”


 

Stephen保持安静,不知道如何回复。


 

Loki慵懒地将头转向他,看了他一眼。“你显然是个占有欲很强的男人。我入侵了你的领地。在每一次我比你向Stark更上前一步的时候,你都有一种尖叫着要谋杀的表情。……你可以发脾气。你是那样想要我走。给出些理由……哪怕是个劣质组织起来的——然而,他会,毫无疑问地,做任何能够让你开心的事。……也许这是第一个理由:Stark一直和我强调如果我想要继续这段……和他的友谊……就必须得到你的准许。好吧,他至少强调过他不会损害他与你的关系。我知道这个意思。”


 

“所以是为了Tony。”他脑袋的一小部分仍然尖叫着闪过一丝愤怒。


 

他想,自己从不擅长分享。总是进入争斗。更糟糕的,在对方似乎是一个竞争者、在Tony生命中有相同角色的人。“假装友善。一个不可告人的动机。”


 

“我和你没那么多不同。”他冷漠地说。


 

“意思是?”


 

“在你想要回到他身边,在你想要回来之后留存在他的人生中,你做了什么?”


 

Stephen没有回答……虽然他知道。他那时很快试着与Pepper和Rhodes处好关系。然后他试着赢得Peter的认可……最后是Harley。知道如果他想留下,就必须这么做。


 

就像知道他不会真的回答,Loki继续说。“这个世界上让我觉得有趣的事情并不多。一个世纪才会有些让我感兴趣的事……如果我幸运的话。我享受他的陪伴。他的世界是……有趣的。我想让它变久一点。这很稀有。他是……”


 

“特别的。”Stephen为他说完。他缓慢走过去,坐在大型座椅一边。


 

Loki看了他一会儿,然后风趣地加上,“而我并不介意你的存在。另一个法师……这在阿斯加德并不多。常见的是……Thor。实际上我感觉这还挺好……”


 

接下来的话语扼住了他的喉咙。Stephen突然有点不知道说什么,有点沉浸在他自己的想法中。


 

他想,忽略他的疑虑和爆发的嫉妒,在近来这些天里有许多快乐的时光。


 

就像所说的,他们在许多事上……很相像。相似的观点。共同享有的爱好和……厌恶,讨厌混蛋们……无法像Tony一样与之分享。Tony,看在过去,对他们还是不自禁有一些留恋。


 

奇怪的,有许多次医生感觉到……放松。他并不是孤身一人确保Tony是安全的。还有另一双眼睛。


 

一位神明,有着自身的力量。另一位法师,作为最初让人恼火的想法,似乎很愿意去确保Tony的安危,精神上及身体上。似乎也有着稀罕的智慧,对人生的相似看法,需要完全理解TonyStark的古怪复杂性。


 

上一次Stephen因紧急事故被叫去圣所,他承认,他对离开的焦虑减少了许多。


 

“但我会记得……不占用他太多时间。”


 

这让Stephen猛地回到现实。“好吧。”他说,近乎试着说理。“……你太经常围着他了。”


 

Loki不再看着他,视线看向远处。“我一直小瞧了与Thor同在一片屋檐下是多么疯狂。”然后意识到另一位法师在看他,他翻了个白眼。“别担心。我没有算计着怎么杀了我哥。或者因此对你珍贵的中庭进行杀戮。……我们在更好的进程中。”停顿一会儿。“……有时候我只是需要发泄出来我对我哥的……抱怨。”


 

Stephen抬眉。“而那必须是对Tony?”


 

“我还有别的人吗?”


 

这种简洁、Loki的实话实说,让医生猝不及防。并且,这是真的。他还想着会有什么别的回答?这甚至都不是个需要问的问题。


 

但这位神明轻松继续。“我预想过你会试着来杀我——”


 

“什么?”他回复。他情不自禁觉得被冒犯了。


 

“显而易见,多少是这么表现的。”Loki淡淡说出。“好吧?……为什么你没有?”


 

Stephen继续盯了几秒,然后说出一句真实的回复。“因为每个人都觉得我会。”所以他不想。


 

他记得混蛋们看他的神情。考虑到他给他们弄成的一团乱,尤其是Rogers,他们都非常期望他会和Loki全力对抗。是个合理的猜测。


 

这位神明低低的、短暂地笑了。“……这是第二个理由。”他戴上那张平常的笑脸,看向至尊法师。“我也是。我不喜欢做意料之中的事。这很无聊。”


 

Stephen哼了一声,一个笑容展现在他唇边。


 

安静了较长一会儿,他们都没有说话。让人惊讶地,这并觉得不舒服。


 

“……所以你告诉他了。”


 

Loki立即接上,“告诉他你救了他?”


 

“……我听说那天不只是我。”


 

阿斯加德人微微将视线转向他这边,望向那双穿透性的蓝眸。


 

谢谢。这句话,Stephen仍然不能让自己说出。虽然,有某些事物告诉医生,对方已经知道了。


 

Stephen又打量了他一会儿,然后再次将视线投向暗下的天空。“你还告诉了他什么?”


 

“还有什么能说的?”


 

“我想你比透露出的,还要知道更多。”


 

Loki保持沉默。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等一个回复。他微微叹口气,然后继续。“你知道多久了?”


 

“关于你成为至尊法师?我承认在我和我哥到你圣所之前,我是不知道的。关于你有多疯狂,为了Stark的安危多年暗处跟踪他?事实上我没有那么多的闲时间反应过来这些,直到那场大战。……或者也许我们在说你离开的原因,在你那场不幸的……”Loki并不算不易察觉地看了眼Stephen的手。“事故之后。”


 

“……你告诉他了?”他的声音保持沉稳,平静。但那冰川般的视线忽然有一种冰冷。


 

这位神明没有退缩,也没有移开视线。“……没有。……但为什么你没有。”这并不是一个提问,但同样也不像是一种批判。


 

Stephen吞咽,他的视线垂下一瞬。“……我打算说。很快。”


 

一个停顿,他们都没有说话。然后过了很长一会儿……


 

“你需要什么?”


 

他低低嘲了一声。“这怎么让你在意了?”


 

阿斯加德人轻声哼道:“我是个神明。我心情好的时候,时不时喜欢施恩。或者可能……在我无聊的时候……”


 

医生微笑,虽然这没有到达他的眼底。并且微笑形成时,很快消失殆尽。“……要这一切从未发生。”


 

Loki翻了个白眼。“……你和Stark……”他懊恼地嘟囔。“……总是在问你需要什么的时候,回答想要什么。”他等着,直到Stephen再次转向他,然后重复。“你需要什么。”


 

一秒。两秒。“……我要直到他们究竟为什么那么做。是否真的是为了Tony的利益……或者是为了别的。”


 

“……还有?”


 

“……还有她……参与了多少。”


 

“这仍然让你在意?”


 

没有回复。


 

“你怀疑Romanoff制造了那场事故?”


 

Stephen嘲道:“这听起来那么不可能吗?”


 

Loki没做回应。


 

一秒之后,Stephen继续。“……我要知道……所有的真相。我究竟在陷入什么之中。”


 

阿斯加德人长长叹息。“……我会给出你的答案。”


 

他看了神明一眼,一种暗示着不信任的眼神。但Loki只是无声地一句,但没有给出更多的保证。


 

Stephen又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有了个想法。“所以……你问他的时候,Tony说了什么?”


 

Loki转向他,抬起一边眉毛。


 

“你暗示你在之前也问过他。他说他需要什么?”


 

一个短暂的停顿,然后,“……你。”他的嘴角扬起一丝微笑。“他说,他想知道你是否安全。”


 

Stephen不自禁微笑起来。在了然地看了他一眼之后,Loki再次转开,又一次陷入舒适的座椅中。


 

一种完全的宁静再次落下。他们都不急着毁了几天以来罕见的安宁与静谧。但过了几分钟,Stephen艰难吞咽。


 

“如果……你需要……和某个人谈谈……如果Tony不在身边……”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突然感到有点儿尴尬。


 

Loki的眼睛很快再次看向他。医生不经心地想着这是否是个调笑的眼神。但这位神明的神情空白。那双杏仁眼只是盯着他看。


 

然而在Stephen能够说些别的之前,一具温暖的身体快速落在了他腿上。


 

——删减——


 

——


 

Rhodes进入会议室时听见了巨大的响声。这点上来看,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事实上,今天相对别的他走入的争论来说,似乎还轻柔了点。


 

Tony和Steve站在大房间的两端。他们似乎在进行激烈的对话,虽然幸运的,这显然不是私人问题。关于怎么完成下一个任务的简单意见不合。当这两个人总是自然地热衷自己的观点,他们似乎在谈论的时候冷静下来了。


 

Rhodes松了口气似的叹息。他听Tony说,过去几天他和混蛋们的关系有些进步了,但实话说,他并不相信,直到他亲眼看见。然而,中校又看了一会儿,谨慎地看着自己的挚友身上有无痛苦的迹象。不过,没发现,他走开去找个位置。


 

只是,他看见的下一幕比起Tony和Steve变友好了还有更让人吃惊。


 

他快速眨了眨眼,看见Stephen和Loki肩并肩站在一起。


 

但都没有怎么关注他。他们穿透性的眸子公然地看向屋子另一端,Tony和Steve站的位置。


 

然而,Rhodes不像是唯一一个感到迷惑的。在更远点儿的地方,像是Sam和Clint,就不易察觉地往两位法师处看。


 

不想闹出动静,Rhodes慢慢地拉开Stephen旁边的的椅子,坐下。


 

“嘿。”他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Rhodes转过身,对坐在他另一边的Bruce微笑,Thor也跟着坐下。但在他能寒暄之前,一句话让他们都僵在原地。


 
 

“你有没有想过计划一场谋杀,然后逃离罪责?”


 

Rhodes和Bruce转过去,快速地,看向Loki。虽然,这位神明表现地好像他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反应,视线仍然盯着Tony和队长。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平静,非常不经意——对比于话里让Rhodes和Bruce皱眉的意思。


 

Bruce很快转过去看了Thor一眼,但年长的阿斯加德人只是摆了摆手,好像这不算什么。


 

Rhodes至少好受了些,因为Stephen——显然被问这个问题的人——看了那位神明一眼,暗示自己被侮辱了。


 

Loki,会意似的,慵懒地将头转过去,看向Stephen的眼睛。然后,无声地,微微朝Steve的方向点头。


 

Stephen眨眼,一次,然后对着队长的方向思索。停顿一秒……然后哼了一声,像是认可。


 

没有别的话语,两位法师随意地靠回他们原来的位置,双臂交叉,再次在椅子上舒适起来,继续看着Tony和Steve。


 

Rhodes盯着这两人。


 

Bruce赶紧把椅子拉远了。


 
 
 

——TBC——


 

*瓦尔哈拉:Valhalla,瓦尔哈拉殿堂,奥丁神永久生活的宫殿。

评论(6)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