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斯哈斯/无差】只有花知道Ⅱ(日更,七章完结)

I点这里w 

——




霍格沃茨校庆,Harry打从心底不愿出席。

 

周一早晨持续到周五傍晚的各种社交、调停、谈判和确认决策,Harry已经记不清自己是哪一天的几点开始头疼,只知道太阳穴处突突的跳动与心跳达成了某种默契,在耳膜边形成一种让人烦躁的频率。

 

注视着傲罗们把几位异国巫师送出会议室,Harry的笑容垮下,坐回在椅子上,按住酸疼的眉心。几分钟后听见脚步声,他还没有抬头,就幽幽出声:“我能否期待你没有回复Minerva的邀请函?”

 

“我很抱歉。但不能。”Lester走进来,站会议桌前站定。他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开宴二十分钟,我们需要尽快了,先生。”

 

Harry长叹了口气。他在椅子上又坐了会儿才站起来。经过这位黑发傲罗身边时,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对方的肩。“以后回复别那么快。明年选举后,你就知道有些邀请函不如回家睡觉来的重要。”

 

Lester神情不变。“在任何人心里,你都是部长的最佳人选。”

 

“你是我推荐的人,他们会支持你的。并且,我不会参选的。”Harry往前走,注意到另一人没有跟上,他疑惑地回头。“Lester?”

 

Lester顿了顿,跟了上去。

 

……

 

魔法部长出席,不论参与什么宴会,周围保护的傲罗都不会少于十人。

 

这是战后十年动乱增加的规矩。Kingsley在位时还有另外十人的暗中保护,Harry不爱这种张扬,上任后改成了三人,但上周遇袭负伤,Lester半劝说半强制,把人数再次加了回去。

 

于是,校庆晚宴上,与会者会看到这样的场景——

 

热闹的大厅外忽然聚集了一批身穿挺拔制服的人,他们人数不多,但队列整齐,就算知道没有人注意这边,他们也神情肃穆地在大门边排列成两队,让出一条通道。这样大的动静很快吸引了厅内巫师的注意,不知道是哪位好友说了一声“Harry”,所有人都停下手里的动作,望向大门。

 

Harry没来得及去换衣服,还穿着接待法国使者的繁复长袍。Lester神情恭敬地跟在他身后,完全不像魔法界公认的下一届部长候选人,而不过是保护Harry的其中一位傲罗。

 

人群的声音小了,又大了。有许多巫师想要靠近,最终却没敢贸然移动脚步。

 

许久没有回到这里,Harry不禁多看了看熟悉的大厅,而很快,他看见几张熟悉的面孔朝自己走来。Minerva穿着墨绿色的校长袍,慈祥的眼睛里充满关怀。

 

“哦,Harry。”女校长抚上Harry的肩。“谢天谢地,你真的来了。天知道你要是爽约,我在给你的吼叫信里说些什么?”

 

Harry笑了起来。多年不见,如今就算是好友,都对他的身份有所忌惮,唯独这位女校长看他的眼神始终如一。他像学生时那样,神情狡黠地回复。“好在我来了,不然收到Mcgonagall教授的吼叫信,可足够让Skeeter数落我好几个月。”

 

Minerva被逗得笑了起来。Neivlle站在她身边,手里还拿着来不及放下的酒杯,他嘴巴微张,像是想说些什么,又有顾虑。Harry看向这位好友,不由分说地抱住了他。Neivlle的身体僵了一瞬,但声音没有局促。“——Harry!”

 

“许久不见,Neivlle,你还好吗?”Harry松开怀抱,笑着看过去。“Ron和Hermione呢?还有其他人,他们都来了吗?”

 

Neivlle热情地握了握Harry的手。“我很好,我们都很好。Ron和Hermione带着Rosie度假去了,但他们让我如果见到你,一定向你问声好。Simon和Dean在这。”

 

Harry笑着点头,没有回复。

 

“这位是?”Minerva弯着眼睛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黑发巫师。“不打算给我们介绍一下,Harry?”

 

Lester很快垂眸。“我是Sutherland。Lester Sutherland,校长。”

 

“哦,Sutherland先生。”Minerva眨了眨眼。“抱歉,我不怎么爱看那些政坛报纸。我记得你是金发?”

 

“年轻人的活力,他染成黑色了。”Harry耸肩,好笑地看向女校长。“你把他看成是我什么人了,Minerva?”

 

Minerva瞥了他一眼。“你大肆宣扬自己喜欢黑头发男人的事,所有人都知道,不怪我误会。再者,我倒不知道你有立场评判年轻人了?”

 

Harry不好意思地笑了一声。

 

他记得女校长说的那件事。

 

那时他刚上任部长,作为主张平等的执政者,没有偏向纯血家族,也没有偏向民间联盟,有许多人为了拉拢,介绍各类女巫给他。政务已经足够繁忙,一次遇到有记者跟踪,他直接拿过对方的记录本,在上面写了一行“我爱男巫,黑眼睛黑头发最好!”

 

虽然是用来堵媒体,Harry说的倒是实话。

 

一双深不见底的黑眼睛,确实能让他心跳加快。

 

“Severus也难得来了。”Minerva打断他的思绪。“教授们都许久没见过你,要去打声招呼吗?”

 

Harry反应了一会儿那个名字。和某个黑发巫师的脸对上之后,他想起来,点了点头。他眼神示意Lester,让跟着的一大批累赘傲罗都自行解散,自己跟着Minerva走向大厅里侧。

 

能见到曾经的恩师,Harry心里是高兴的。但想到那位魔药大师,他还是需要做一些心理准备。

 

那位Snape教授,可不是个和善的人。

 

Harry最近一次见他,是在四年前。他从各处听来了许多关于自己豁出性命保护Snape的事,虽然知道这位巫师与自己母亲有过一段深厚的友谊,但他并不认为他们之间有超过生命的交情。他几次邀约对方相见,无一不被驳回。终于有一天,他找去霍格沃茨,见到了这位教授。

 

那双犀利又冷漠的黑眼睛扫过来,周围的空气仿佛瞬间凝结。

 

“如你所见,我很忙,Potter先生。”

 

Harry甚至没来得及说开场白。

 

作为一位上过战场、坐镇过审判庭的魔法部长,Harry得承认,他对这位Snape教授有一定的心理阴影。思及学生时代的记忆,他想这种心理无可厚非。

 

大厅里的音乐欢快,众人或闲谈或跳舞,在Harry路过时,投来关注的目光。教授们聚集在甜品桌边谈论什么,注意到有人走来,他们向这边转过身,几乎瞬间,Harry就看见其中那个身高突出的黑袍巫师。

 

在众教授中,Snape是最年轻,也最引人注意的。他穿着修身的黑色长袍,挺拔的身体和腰线被衬得十分清晰。他的神情漠然,漆黑的眼睛里透出无法言说的深沉。这样一个人只是静静站在那,就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

 

不得不说,如果不是对方冷漠的态度,他会是Harry喜欢的类型。

 

“Snape教授。”与其他教授拥抱之后,Harry将手伸向黑发巫师。他微笑。“许久不见,最近还好吗?”

 

对上那双黑眸,Harry有一瞬的恍惚。

 

“Potter先生。”低沉的声音传来,微凉的温度覆上Harry的手。“晚上好。”

 

对方没有回答他的问题,Harry也不在意,脸上的笑容不改。“很意外你也来参加宴会,教授。听闻你一向都不爱参加这种活动?”

 

Snape看着他,声音缓慢。“我确实不爱。”

 

Harry偏首。“所以这次是有什么缘故?”

 

“为了你。”面对Harry惊讶的神情,Snape神色不变。“你有事想找我商谈,不是吗,Potter先生?”

 

Harry愣了一瞬。他一时没想明白对方是怎么知道的。他明年不参与选举的消息没有告诉多少人,能得知选举结束他就会离开英国的人就更少了。并且印象里,这位教授也不是关注政坛消息的人。

 

Harry略有深意地笑了笑,正要开口回复,身后经过的人忽然狠狠撞了他一下。他脚下一个不稳,一只手扶住了他的后腰。他抬头,对上了一双黑色的眼睛。

 

下一秒,那只手收回。

 

Harry看着那双错开视线的黑眸,扬起了眉毛。

 

心中闪过许多思绪,可还没有沉淀,他注意到有人在走近,而看清那个人是谁,他心下一沉。

 

“Potter部长。”

 

Dean在他们面前站定。他比上学时看起来成熟许多,几年的傲罗生涯让他的身材变得壮实。他笑着,却看不出什么尊重。“竟然能在这看到你。我还以为部长公务繁忙,都忘了自己救世主的头衔。”

 

Harry露出一个微笑。“Dean。晚上好。”

 

“也祝你晚上好,部长。”

 

“你一个人来的吗?”Harry忽略对方语气里的揶揄,想要转移话题。“Ginny和Weasley太太没有一起陪同?我听闻你们快订婚了,恭喜。”

 

“梅林,这个晚上该给我多少意外?”Dean笑着饮了一口香槟。“你竟然会主动问起Ginny,我以为早在五年前你就把她忘得一干二净了。”

 

“Thomas先生。”Minerva在一边出声。“我不希望再去指导一遍学生时代的相处礼仪。”

 

Harry很快看过去。“Minerva,这没事。”

 

“多么令人动容。所有人,包括霍格沃茨校长,在知晓是非之前,都自然地站在救世主这边。”Dean冷笑一声。“Ginny很好。她的腿也很好,如果你想问的话。只是依旧无法飞行。”

 

“……那就好。”Harry默了默,点头。他像以往许多次一样,用最真诚的眼神看过去。“我向Ginny郑重地道过歉,你可以去问她。我承认自己有过错,没有照顾好她,如果她对我还有埋怨,我会再一次去请求原谅。你不必因为这件事把我视作敌人,Dean。”

 

Dean的脸色沉了下来。“道歉?请求?你可是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是政局中心的魔法部长,就算再有不满,她能拒绝吗?”

 

Harry叹了口气。“这就成了无解的难题,Dean——”

 

如以往许多次一样,Dean的情绪激动起来。没有听对方说完,他就作势要上前,Harry没有退后,只是余光里,一个身影站在了他的身侧。

 

“Thomas先生。”低沉的声线传入耳畔。身高差距,Snape对面的人需要微微仰头,才能对视。“晚宴上无理取闹,我想联盟会的成员有基本的社交礼仪?”

 

Dean顿了一瞬,嘲讽笑了一声。“来说我无理——”

 

“你所议论的事,相关者只有两位,而很遗憾,就像任何重要事件一样,当事者没有你。如果Weasley小姐有任何意见,我想她都不会吝啬于直言相告,而不是借由某个愚蠢的男友代为传达。你的行为想必引起过Weasley小姐的反感?——不必怀疑,我没有窥视废物生活的乐趣。这不难猜到。”Snape嘴角扬起一个嘲讽的弧度。“毕竟,多管闲事总遭人厌恶,难道不是吗?”

 

Dean的脸因愤怒而胀红,他指向Snape,却被Minerva打断。“Thomas先生。这里是霍格沃茨。”

 

Dean看了她一眼。安静几秒,他最后瞪了一眼Harry,转身离开了。

 

“……喔。”Harry看向身边的黑发教授,眨了眨眼。“我该说什么?谢谢?你真厉害?”

 

Snape没有回复。他扫了一眼Harry,把手里的酒杯放下,走入人群。Harry想叫住他,可另一人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视野。

 

入场时的惊讶过去,众人看见Harry在这,身边的人也不多,纷纷上前来问好,邀约饮酒。Harry的酒量不好,但刚刚Dean的话,让他想起了自己曾经犯的错,烦闷之下,灌了不少香槟和威士忌。

 

Dean没有透露Ginny是否有来,Harry一边喝着,一边在人群中搜寻。最终没有找到,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松了口气,还是更为烦恼。

 

对于Ginny,他确实是愧疚的。

 

虽然记忆模糊,但Lester和Ron都对他说过这件事。

 

霍格沃茨之战结束前,他就和Ginny互通了心意。可战争结束后,面对Ginny的示好,他逐渐意识到自己无法回应这段感情,以事务繁忙为借口,远离了另一人。Ginny多少有注意到他的做法,但依然跟着他上战场,在危急时刻与他共同战斗。Harry失踪三年后回来,卷入政界风波,Ginny一直站在他这边,并且为他在魔法部里拉拢伙伴——Harry知道,但从未找到机会对她说一句感谢。最后,在食死徒袭击霍格沃茨时,Harry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去,没有召集队伍,只有Ginny情急之下也跟了过去。那个粉身碎骨咒,Harry挡在了Snape身前,Ginny却为他挡了一半。

 

Harry受的伤最重,但Ginny却伤到了腿部神经,再也不能骑上扫帚飞行。

 

听闻,当时,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去关注为自己受伤的女孩,而是确认Snape的安危。哪怕是之后从圣芒戈醒来,他也完全忘却了这件事,直到Ron冲入病房砸碎了一个花瓶,他才意识到自己多么后知后觉,薄情寡义。

 

他亲自前去道歉,Ginny原谅的话语,他现在还记得。她的笑容是那样温暖。虽然Dean对Harry的怨恨,不代表Ginny的意思,但他知道,自己始终愧对于那个善解人意的女孩。

 

酒一杯杯喝下,眼见自己开始眩晕,面前的人却越聚越多。又喝了几杯,Harry连忙找了个借口,从人群中退了出去。走入厅外的长廊,喧闹声逐渐远离,夜晚的凉风从城堡内的花园里吹来,Harry深呼吸了一次,向花园走去。

 

今天晴朗,月光皎洁。Harry仰头看向一望无际的天空,忽然觉得身上的长袍很沉重,可想要去脱,又找不到纽扣,只能懊恼地叹气。余光里,他看见了多年前自己曾爱坐着聊天的花坛,摇摇晃晃走过去,然而酒精带来的眩晕,让他没能坐在正确的位置,失重的感觉传来——

 

有人拽住了他。

 

Harry看过去,笑了出来。

 

“你知道什么吗?”他顺势抓住那只手,笑得很开心。“我猜到是你。”

 

Snape扶他坐稳,把手抽了出来。

 

“你跟着我过来的?”

 

“自我意识过剩,Potter先生。”Snape淡淡看他一眼,思考一会儿,在他身边坐下。“我想你有事要与我商谈。”

 

“那就是跟过来的了。”Harry耸肩。身后是低矮的花朵,他向后靠去,果然,他在倒下的前一刻被另一人快速托住。他笑着看过去,这次没有让对方的目光逃走。“你很关心我,Snape教授?”

 

Snape很快收回手,皱眉。“我以为一个人不会在同一个晚上摔倒三次。”

 

“而你每次都接住了我。”Harry对他扬眉。“我以为你讨厌我?”

 

“你的预感很正确。”

 

Harry笑了起来。他忍不住还想再调侃几句,但又有些害怕对方起身就走,想了想,还是止住了玩笑话。“我确实有事想与你商量。”他顿了顿。“虽然你对我的态度很差劲,我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成为了你的担保人,但你得相信,我没忘记你那几年保护我的恩情。只要力所能及,我都愿意履行担保人的义务。明年选举之前,都是如此。”

 

Snape没有回复。远处传来喧闹声。

 

Harry继续。“你猜到我会来找你,想必对现在的局势有所了解。我不会参与下一届选举,而退出魔法界中心后,那一批我曾得罪过的人就会排队来啃我的骨头。所以不出意外,明年春天,我会离开英国。”他将手撑在膝盖上,侧身盯着另一人。“你有新的担保人选吗?”

 

一阵风吹来,把花坛里的落叶吹得窸窣作响。

 

Snape安静地坐着,看向远处。注视着眼前这副景象,Harry竟然也不想催促,好像只是看着眼前这个男人,时间就会变慢,他的心就能够平静。

 

月光下,Snape的轮廓极为立体。

 

“你并不开心。”

 

愣了一秒,Harry才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一句什么。

 

“为什么这样说?”

 

Snape偏首,对上他的眼睛。“你来告诉我。”

 

这样近的距离,两个魔法强大的巫师却都没有利用摄魂取念。凝视着眼前的这双黑眸,Harry缓慢出声。“你好像很了解我,教授。”

 

Snape扬了扬嘴角,错开视线。“你的情绪永远写在脸上,Potter。看懂你不需要那么多的了解。——你对各大媒体强调自己对自由的向往,好像魔法部带给你的只有枷锁。而事实上,你解释离开英国的原因,只有迫不得已。”

 

Harry是真感到惊讶了。同样的话他对许多人说过,但……

 

“你是第一个这么评价的。”

 

Snape哼了一声。

 

“……也许吧。”许久后,Harry回复。“也许我对伦敦有不舍,毕竟这是我的家。但我没有撒谎,我确实想要更自由的生活。”

 

Snape看了一眼他,不置可否。他呼出口气。“担保人的事你不需在意。很快,我也会离开这里。”

 

“是吗?为什么?”

 

“没有再留下的必要。”

 

像是话已说完,安静一会儿后,他站了起来。

 

Harry见他要走,条件反射地抓住了另一人的手腕。Snape的身体僵了一瞬,很快转过来。

 

“我可以请你吃餐饭吗?”Harry扬起自认为好看的笑容。“时间地点菜单,你来决定。”

 

黑色的眼睛有一瞬紧缩。Snape将手抽了出来,语气恢复之前的冷漠。“不必。”

 

“你介意曾经的身份?比如师生,长辈的好友?”Harry也站起,与另一人只一步之遥。他的笑有了另一种意味。“我不介意。说实话,我对你有种不一样的感觉,教授。”

 

Snape的脸彻底冷了下来。他拉开距离,沉默地转身,走回长廊。

 

望着逐渐远去的背影,Harry若有所思。

 

不久后,Lester出现在转角。

 

“意大利使者提前到了,说有急事要面谈。”

 

“Lester。”Harry的目光定在那个空荡的长廊。“我和这位Snape教授,以前是什么关系?”




——TBC——


剧情纯属虚构,请勿当真w

下章解锁哈追斯w

明晚七点见w





评论(8)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