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斯哈斯/无差】只有花知道Ⅰ(日更,七章完结)

战后,魔法部长哈,教授斯,间断失忆,极限拉扯,正剧向中篇,破镜不圆x

一个关于错过的故事,慢热走剧情/案件,小哈超A,日常迫害斯教w

相信我这次手里有存稿,今天起每晚七点保证更新,不完结是🐷

520祝愿所有cp圆满长久,还有亲爱滴 @兮安yu 节日快乐w

爱你们么么哒///

——



Harry Potter一生中错过了许多人。

其中有一个,他错过了三次。

 



 

Harry端详着手腕处的印记。

 

健康肤色上,有一层不深不浅的灰黑色浮在表面,绕着手腕环了一个圈。它的颜色象征着某种显而易见的不详,可环绕处不痛不痒,好像已经是身体的一部分。记忆中,正是这个看似诅咒的印记,在敌方咒语袭来的那一刻,迸发出了强烈的光亮。

 

正因此,他此刻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而不是某个棺材里。

 

“想起来了吗,Potter先生?”

 

Harry抬眸。他看一眼床边站着的治疗师,靠向身后的枕头。

 

“没有丝毫印象。”他陈述,灰色的印记被袖口遮住。“如果不是它自己显现,也许我这辈子都不知道自己身上还藏了个诅咒。”他笑了笑。“每年的身体检查都没有查出过黑魔法痕迹,这不像是个简单的咒语,Brown医生?”

 

“不必套我的话,Potter。我给你治疗过的伤比圣芒戈的病历本还多,没有隐瞒你病情的必要。”Brown耸了耸肩。“当然,也没有加入你们政治斗争的兴趣。”

 

Harry疑惑了一瞬,然后好笑地摆手。“我随口说句话,你想到哪去了?这么多年的交情,你怎么还这样敏感?”

 

Brown扫了他一眼。“我可是目睹你一路走来的人,麻瓜学术上,把这种心理叫PTSD。”说完,他示意另一人被袖口遮挡住的右手,语气恢复严肃。“这个咒语确实不简单,我和其他治疗师讨论过,觉得像誓言咒。”

 

Harry动了动右手的手指。“誓言。”

 

“根据你的描述以及魔法波动,只有这个咒语最符合。黑魔法留下的印记一向呈深色,所以毫无疑问,这确实是个恶咒。但不是诅咒。”Brown顿了顿。“资料记载,这种魔法类似于牢不可破咒,不同的是,誓言咒不固定以死亡为背叛代价,自由性更高。发起誓言咒时,结咒双方会注入魔法或诅咒,作为背叛的代价——或其他行为的代价,这都取决于巫师的意愿。誓言会隐藏在身体的某一处,直到触发誓言内的代价,就会显现出灰黑色环状的标志。”

 

Harry微微皱眉。“你的意思是,这是我自己发的誓?”

 

“至少一半是如此。”Brown扬眉,目光含着调侃的意味。“顺带一说,誓言咒的使用场景除去主仆起誓,更常用的,是婚姻。”

 

Harry扫了他一眼。“我知道你在取笑我了。”

 

“大名鼎鼎的魔法部长竟然与人私定终身,更关键的是,他还忘了对方是谁。”Brown摇头。“好在傲罗们把Skeeter挡在了门外,不然听见这些,明天头版又是你了。”

 

“Skeeter来过?”

 

“Potter先生当街遇袭,就算你让所有知情人都闭了嘴,誓言咒被触发的魔法强度可是轰塌了一整栋楼。稍微想想,她就知道该来圣芒戈等你了。”

 

Harry目光深远。他的眼前浮现起昏迷前的场景。

 

数十个遮挡面部的巫师突然朝他袭来,速度之快,让Harry和暗中保护他的傲罗们都吃了一惊。对面魔杖的光芒转瞬即逝,危机下,Harry抬手一挡,一股强大的魔法气流忽然喷涌而出,不仅把对面连人带楼都轰出数十米远,他自己也被震去了墙上,失去意识……

 

“你的伤不算轻,我警告你必须在这待满二十四小时。”

 

Harry回神,对另一人眨了眨眼。“我昏迷了多久?”

 

“两天。”

 

“我想这是四十八小时?”

 

Brown立刻皱眉。“Potter——”

 

咚咚

 

敲门声后,虽然里面的人没有回应,但病房的门仍然在下一秒被推开。一位年轻的黑发傲罗走了进来。他没有看向Brown,注意到Harry已经醒来,蓝色的眼睛微微垂下。“部长。”

 

早已熟悉自己这位下属无礼的个性,Harry对他点头。“Lester。”

 

Lester抬眸,走到床边。Brown颇为不满地看了一眼这位傲罗,最后用警告的眼神瞪了瞪Harry,转身走了出去。

 

听见房门关上,Lester出声。“Brown说你醒了会第一时间通知我,我早该知道他不会那么做。”

 

Harry笑了一声。“哦,别怪罪他,我确实刚醒不久。”

 

“我去问了你的病情。”Lester皱眉,看向Harry的右手。“是誓言咒?”

 

Harry收起笑意,点头。“神奇的是,我一点印象也没有。”他看过去。“抓住的袭击者有说什么吗?”

 

Lester摇头。“楼栋坍塌下存活的只有一个人,但送到圣芒戈之前就死了。”他顿了顿。“不过,有人认出了其中一具尸体,可以确定是那边的人。”

 

Harry轻叹口气。

 

“选举在即,所有人蠢蠢欲动,暗中保护的巫师不该再只有两个——”

 

没有等对方说完,Harry就挥手打断。“我不喜欢有人跟着我。”

 

Lester止住话音。一会儿后,他咽下想说的话,关注另一个话题。“这个誓言咒很古怪,不可能有人在你不知情的条件下与你立誓。并且就杀伤力而言,对方在誓言里注入的魔法过于强大,不会是个简单的巫师。”

 

咒语迸发出的光芒再次浮现在眼前,那种被震撼、被包裹的熟悉感,让Harry现在还有所触动。他情不自禁绕上那只印有痕迹的手腕。“这个咒语保护了我。”

 

Lester皱眉。“你不明白这其中的运作规则,先生。你不知道是什么触发了它,又是为什么它攻击对方而没有攻击你。下一次条件改变,这股强大的魔法气流也许面向的就是你。最重要的,你不记得这个誓言,”他顿了顿,“它会不会与你消失的那三年有关?”

 

Harry沉吟。

 

他们各自沉默,一会儿之后,Harry收回视线。他把被褥掀起,径自站起来穿衣服。Lester要来阻止,但他很快扬眉,年轻巫师的手顿在空中。

 

“我累了,回家休息几天。对外就说我在圣芒戈还没醒,一个人都不许跟着。”Harry一边把外套穿上,一边问。“下周什么安排?”

 

Lester一脸不满,但最终只是站直身体,如实汇报。“必须出席的,法国峰会的外交员周三下午到,准备了迎接宴会;伦敦纯血巫师协会对傲罗司发起诉讼,对上个月赦免罪行的那群麻瓜巫师非常不满,周四开庭,你也许有必要在场;周五幽灵工作室有预约,大概关于抱怨经费……最后是周五晚上的霍格沃茨校庆。”

 

前面那些事已经让Harry足够头疼,听见最后一句,他很快出声。“校庆你替我去就行。”

 

“这次恐怕你得去一趟了。”Lester说。“今年是霍格沃茨战争胜利十周年,各大报社都猜测你会去,Mcgonagall校长昨天专门发了邀请函来,大概是信了这些传言。并且,听闻那位Snape教授也会出席。”

 

“Snape?”Harry疑惑地看过去。但很快,他回忆起什么似的了一声。“你说那位魔药教授?他每年都不参与校庆,这次倒也来凑热闹了。”他把外套的扣子扣上,对自己的助手点头。“我会去。确实多年没有见到Minerva,这次也顺带和那位教授谈谈担保人的事。毕竟等选举结束,我就会离开伦敦,得换一个人为他担保。虽然不记得我怎么成了他的担保人,但既然是我承诺的事,还是得做好些。”

 

Lester欲言又止。他看着Harry走向病房内的飞路,刚要张口,就被对方威胁的眼神堵住。

 

“记住,我还没醒。”

 

——

 

一年里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来圣芒戈,Harry为了方便,在他的病房里开通了直达格里莫广场的飞路。

 

从圣芒戈醒来时已经夜晚,站在老旧的地板上,格里莫广场一片黑暗。

 

窗帘大开,外界照进来的光十分微弱,把整栋房子衬得安静,寂寥。许多年,Harry会因这样的环境感到悲伤,但也许是习惯了,或者知道摆脱这里的日子就快到来,他的心情渐渐不再受孤独的氛围影响——或者假装如此。

 

Harry没有开灯,将外套随意搭在沙发上,走向五楼的卧室,倒头躺下。

 

他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不曾在天亮前回来了——毕竟作为魔法部长,受重伤送去圣芒戈、又从圣芒戈偷跑回来的机会并不多。他将自己扔去床上的力度太大,细微的灰尘在月光下肆意漂浮,没有方向。

 

明年新的魔法部长选举,Harry不会参加。

 

很快他就能自由了。这是自当上魔法部长以来,他常用来劝说自己坚持的话。然而,四年的部长生涯过去,如今逃离这里的日子近在眼前,Harry却隐隐感到有些迷茫。

 

就像四年前从病床上醒来时感受到的,一种忘却了什么的迷茫。

 

一呼百应的魔法部长,永远处于政局中心,在旁人看来风光无限,但对Harry来说,坐上这个位置并非他所愿,只是机缘巧合。

 

十年前,霍格沃茨大战结束,魔法世界堆积着废墟,还有战后需要应对的重重隐患。大批食死徒不知所踪,魔法部分崩离析,纯血巫师与麻瓜巫师、混血巫师闹得不可开交。Kingsley被众人推为新的魔法部长,许多人对此进行恶意揣测,但当时被提前录取的Harry、Ron等人知道,这时被推上部长位置,只是在风口浪尖上接手了一堆烂摊子。

 

战争结束后的一个月里,所有人都还沉浸在悲伤与恐惧的余韵中,可在这之后,渐渐发觉Voldemort真的死亡,一些仇恨和利益纠纷就涌了上来。

 

黑暗领主战败前,一直对麻瓜血统极度厌恶,残忍杀害,大部分纯血巫师或出于自愿或出于害怕,都对这种暴行视而不见——包括大部分魔法部的官员们。如今战争结束,在魔法世界秩序重建和处置纯血巫师之间,Kingsley选择了前者。Voldemort还在时,纯血巫师对麻瓜巫师的仇恨到达顶峰,而他死后,反向的仇恨只会更甚。

 

一年内,魔法部分出了两个阵营,一边支持魔法部长,另一边表面听从部长命令,而实际支持民间巫师组织。Kingsley主张平等,但对过往没有犯下实际罪行的纯血家族既往不咎,这让因这些权贵冷眼旁观受难的混血或麻瓜巫师们非常不满。他们在伦敦组建了一个混血巫师联盟,几乎每一位在战争中受到迫害的非纯血巫师都有加入,其中包含Dean。一年的时间里,联盟成员从伦敦迅速扩散到全国,甚至国际。

 

Harry,Ron,Ginny等人作为刚入职的傲罗,对这些政治纠纷只是知道,但没有能力帮忙。他们被编入作战小队,负责追捕食死徒,更多的处理一些恶性斗争。他们自认为不加入任何一边的阵营,只听Kingsley的命令,可最后这一点,就足以代表他们的立场。

 

对于四年前发生的事,Harry记不太清,他只记得最重要的那件事——混血巫师闯入Adolph家族城堡的事件。

 

Adolph家族曾给Voldemort提供资金,傲罗司大部分人都不想参与这件有明显阵营倾向的事,接到警报,没有一人前去救援。当时的Harry当然没有对此视而不见,他在司里有一定号召力,很快聚集了二十一人前去。Dean非常激动地劝阻,但最终只拦住了也想跟去的Ginny。

 

不幸的,那一次任务中,他们的行进路线被暴露,前去的所有人全部阵亡——包括Harry。

 

三年,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可谁知道三年后,他突然出现在了魔法部门口。

与他一起出现的,还有那位早在战争结束前,就已逝世的魔药大师,Severus Snape。

 

两个已死之人忽然出现,魔法世界顿时一片混乱,但Harry的重新加入,给当时已经焦头烂额的Kingsley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他不知从哪知晓,当年泄漏行进路线的人来自傲罗司内部,自此不再保持中立,明确支持魔法部长的立场。救世主的发声,加上证实联盟侵入魔法部、陷害二十一位傲罗的案件爆出,当年选举,Kingsley高票获胜,坐稳了魔法部长的位置。

 

引领风向,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很快,Harry被众人推为下一任魔法部长的人选。政局动荡,这些支持他的人,就像当年跟随他的那二十一人一样,他的一个选择,就会殃及这些人的性命。守护支持自己的人,Harry义不容辞。

 

这些过去,他都是听Ron说的。事实上,Harry对那一年的记忆非常模糊,就像完全不知道中间自己失踪的三年到底去了哪、又是怎么回来的一样。Ron说,他回来后和那位Snape教授走得很近,为他出席审判,为他做担保人,虽然审判结果不尽人意,但霍格沃茨顶着学生家长和董事会的反对,接收了这位万人唾弃的教授。

 

原本,Snape在霍格沃茨也待不久,家长对他的意见信堆满了校长信箱。可不久后,食死徒不知从哪得到校内口令,闯进了礼堂,战斗中,是Snape在关键时刻护住了所有学生——虽然受重伤的不是他。

 

紧要关头,Harry挡在了Snape身前,中了粉身碎骨咒。

 

看见这一幕的学生,没有人再质疑Snape,家长的意见信终于换成了感谢信。

 

清晰的记忆,从这里开始。

 

Harry从圣芒戈醒来,对前几年自己做过的事一概不知,就连Lester说他差点为之而死的Snape,也没有什么记忆。他曾去找过这位教授,但对方的疏远和冷漠,比他胜出十倍不止,于是他也不再自讨没趣,很快投入到工作中。下一年,他当选魔法部长,真正陷入政局旋涡。

 

时光飞逝,转眼间,他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坐了四年。

 

Harry叹口气,用手臂遮住眼睛。袖口退后的那一刻,他看见了手腕处黑色的印记。

 

他凝视几秒,抬手摸了摸。

 

莫名的,留存在手腕处的黑魔法没有带来任何危险的气息,反而让他有种温暖的感觉。

 

Harry知道,自己的记忆是不完整的。他一定因重伤,忘记过什么重要的事。一直以来,他都没有闲暇去仔细思考,可在脑海的角落,繁忙的间隙,他总会偶尔去幻想那段消失的时光。

 

内心深处,他有悄悄希望过记忆空缺的那三年,不是来自对方阵营的恶意算计,而是真的偶然忘却。他希望在那三年里,自己真的有遇见过谁。

 

如今看着手上的誓言,对比于担忧,他更感到一丝欣喜,或期待。

 

也许,真的有某个地方,某个人,与他立下过这份不知名的誓约。

 

也许真的有谁,邂逅过他始终孤独的灵魂。



——TBC——


剧情纯属虚构,请勿当真w

下章斯教出场w

明晚七点见w



评论(23)

热度(46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