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斯哈斯/无差】只有花知道Ⅵ(日更,七章完结)

I点这里w 

Ⅱ点这里w

Ⅲ点这里w 

Ⅳ点这里w 

Ⅴ点这里w 

——



恋爱的甜蜜,Harry是第一次这样亲身品尝。

 

客观来说,应该是第二次。但那段记忆没有恢复,此时与Severus的相处,倒是让他体会到了初恋的感觉。仿佛浸泡在满溢的糖罐里,二十七年人生中,他从来没有感到这样快乐、幸福过。

 

初尝爱情,久别重逢,住进木屋的第一晚,他们就无法自拔地忙到了天亮。明明有魔法,但二人像是甘愿成为什么也不懂的麻瓜,将就着对方黏糊的身体入睡。直到正午,他们才慢悠悠地转醒,一同挤占狭小的浴室。

 

情到深处,有时一个吻,一场情事都不足以表达心中的爱意——这正是他们。在木屋里的生活简单且平淡,可哪怕只是一个对视,他们都能擦出热烈的火花。花园浇灌,厨房清洁,他们总不会离开彼此太久,最多十分钟,就会耐不住寂寞地凑过去,像磁石一样粘在一起。

 

Harry没有遇见过与自己这样契合的人,不论是精神还是身体。Severus有他想要的稳定,安心,还有只独属于他的关怀与幽默。黑发巫师看来的眼神,是他这辈子不可能在其他任何人眼里见到的深情和投入。他能给Harry绝对的安全感,让他不自觉去依靠,去沉沦。见第一面时,Harry就知道自己喜欢他,而现在,他更肯定——他爱Severus。非常、非常的爱。

 

苏格兰的天空,比伦敦清澈许多倍。

 

早晨,他们在对方怀里清醒,用缠绵的吻迎接新的一天;中午,他们要么照看花园的植物,要么携手去山下的麻瓜街道,买一大堆有用无用的东西;晚上,他们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闲暇时,Harry总会采摘一捧花,追着塞给自己的爱人,而另一人则会无奈地接受,轻柔地抚去Harry手上的泥土。心情好的话,Severus会吻一吻花瓣,或吻一吻他。

 

宁静且幸福,这是Harry能想到的最佳词语。他才在这住了一个月,却已经想将后半生全部交给这个山坡,交给Severus。快乐到达顶峰,他想哪怕自己死在这里,也不会有任何遗憾。

 

木屋中的日子无人打扰,就像梦幻般的仙境。不过,在某个提前醒来的时刻,在大脑放空的分秒,Harry有想起被自己抛在伦敦的生活。

 

苏格兰远离政局中心,就算魔法部长亲临,这里的巫师大概也只是抬头看一眼。偶尔地,Harry和Severus会来到魔法镇采买东西,而在另一人走进店铺后,Harry会悄悄地落后一步,去书店买一份报纸。

 

新闻上看,伦敦的选举正在顺利进行。Harry临走时,给Lester留过一封信,告知他自己已经离开伦敦,不要派人寻找。一个月以来,报纸上都没有出现关于他的消息,可见Lester明白了他的意思。

 

确保伦敦局势正常,Harry将报纸扔进垃圾箱,笑着追上Severus的步伐。

 

Harry知道,Severus不喜欢魔法部。黑发巫师只在乎他在乎的事物,除此之外,他一概不理,甚至不屑。Severus崇尚智慧与创造,对于政局的勾心斗角,魔法部的阳奉阴违,他的厌恶,Harry看在眼里。然而,这也是他无法认可的地方。没有谁喜欢晦暗的心机斗争,可总得有人去制止,去调停。想要风平浪静,只能深入风暴中心,平衡每一股暗中汹涌的力量。Harry以及他的同事们在做的就是如此。

 

可Severus看不上。他认为这是愚蠢,是不自量力。毕竟,他不关心魔法界死活,哪怕有一天伦敦真的乱了,他做的只不过是提上行李离开,头也不回。

 

但Harry想,这不是需要辩论的议题。他已经决定离开魔法部,对于时不时的关注,既然Severus不喜欢,他也可以不让另一人知道。

 

时间在笑声中飞逝,逐渐,春天进入尾声。

 

在初夏的第一场雨落下时,Harry正和Severus躺在靠椅上睡午觉。半梦半醒中,一滴冰凉的雨落在Harry的鼻尖上,他一个激灵睁开眼,看见了从远处飞来的猫头鹰。

 

Severus也醒了过来。他的目光在看见那位信使时沉下,但没有说话。

 

不知为什么,Harry的心跳快了起来。他一时不敢去看另一人的眼睛,只是抬起手,接住了那只傲罗司的猫头鹰。

 

信件印着加急的火漆,哪怕不看信件,Harry也知道寄来的是谁。也正因此,他没有犹豫,将信拆开。

 

Potter先生,

希望你有成功接到这封信,我是Lester。

虽然我很不赞同你的突然离开,但请相信,我尊重你的任何选择。我十分不想用这样的方式前来打扰,原谅我别无他法。

如果你有阅读近来的报纸,会知道我已经当选下一任魔法部长。但事情没有想象中顺利。

昨晚,巫师联盟在各地发起游行。他们毁坏了格林威治分部大楼、莱切斯特法庭、谢菲尔德会议中心,还有许多商业建筑。对角巷的火灾至今尚未扑灭。

这次动乱的主导者,Thomas先生,不知从哪里得知你离开伦敦的消息,四处散播纯血家族谋杀的谣言,声称你是在选举前离奇失踪。鉴于他上个月辞去了傲罗的职位,我们无法问责,也找不到他现在的位置。

整个魔法界都在找你,先生。我派人秘密搜寻,才找到了几个你可能在的地址。请放心,我没有卑鄙到将你的信息透露出去。但我真心地请求,你可以回到伦敦来吗?

这场动乱,只有你能够解决。

L. Sutherland

 

许久,没有人说话。

 

雨滴开始变大,砸在花瓣和他们的发丝上。

 

Harry的手指收紧,信件皱成一团。他没有去看Severus的表情,一会儿之后,他注意到另一人站了起来。

 

“Severus——”

 

“进来吧。”Severus走进木屋。“雨要下大了。”

 

夏季,木屋里有些潮湿。Harry走进去,坐在沙发上。

 

以往这种时候,他们会并排坐在一起,肩靠着肩阅读。但Severus拿了个茶壶过来,坐在了离Harry有一臂距离的地方。他给自己倒了杯茶,水声和窗外的雨声混在一起。

 

“……伦敦出事了。”许久之后,Harry出声。那封信还被他捏在手里。“Lester希望我回去一趟。”

 

“伦敦是一座倒霉的城市。如果它能有一秒的安宁,住在那的巫师就不会成天苦着张脸。”

 

“他们以为我失踪了。”Harry说。“Dean知道我来找你,但他扭曲真相,散布我是被纯血家族绑架或谋杀的谣言。他们想故意煽动魔法界对纯血家族的憎恨,把Lester赶下台……或者说,把任何一个纯血部长赶下台。”

 

“任何一个不是你的部长。”Severus补充。“再愚蠢的人都能看出,只有你会给那群极端分子一条活路。换任何人上任,都不会用好看的方式让他们消失——当然,除了他们自己。”

 

“……所以我该回去。”Harry抿唇。“现在Lester刚刚上任,这次动乱没有得到处理,他不仅会被赶下台,Sutherland家族还会被安上谋杀的罪名。……我得让他们相信,Lester是我选中的人,他不会对联盟下狠手。”

 

Severus冷笑了一声。

 

Harry望过去。“你知道我有回去的必要,不是吗?”

 

“什么,拯救世界?”

 

“……整个伦敦都在找我。Lester的位置岌岌可危,联盟四处动乱,所有巫师都怀疑是纯血家族刻意让我不参与选举。Dean在利用我催化矛盾。”

 

“是了,现在你反应过来了。”Severus淡淡地说。“你从Thomas口中听到我们的过去,怎么不多想想他的目的?——哦,我问过这个问题。你是怎么回答的?”

 

Harry张了张口,但又合上。他向另一人靠近,把对方早已空荡的茶杯放去茶几,握住那只手。“我确实不在意。我是真的想要永远待在这,和你在一起。但是,Severus,这次伦敦的动乱因我而起。”

 

漆黑的瞳孔深深盯着对面的那双。“Thomas有阴谋。”

 

“我知道。”

 

“他不会没料到你回去。这一路上会很危险。”

 

“我知道。”

 

Harry凑近在另一人唇边吻了一次,声音带着乞求。“解决完这件事我就回来,好吗?不会太久,我保证。”

 

Severus没有回答。他只是看着Harry,眼底的情绪看不透彻。许久后,他捧起了Harry的脸,吻了上去。这个吻的深意并不单纯,Harry惊讶了一瞬,但没有拒绝,热情地回应过去。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湿润的风吹进屋子,拂在两具彼此纠缠的身体上。

 

许久之后,他们喘息着靠在对方肩上,逐渐平静下来。乌云遮住了太阳,明明是正午,却给Harry一种夜晚的错觉。

 

“今晚就走?”

 

Harry顿了一瞬,但点头。“我想尽快。”

 

Severus沉默。他把弄着Harry的发丝,目光看着远处的房梁,却又不像在看任何事物。

 

“好。”他说。“我陪你去。”

 

——

 

Severus的分析从来不会出错。

 

Dean似乎早有准备,如果说当初告诉Harry有关Severus的那段过去,是为了让他离开,现在预感到他会回来,埋伏在车站和街道边的巫师,就是为了让他无法活着回到魔法部——毕竟,他要是死在路上,就能立刻嫁祸给纯血家族。

 

Lester在伦敦焦头烂额,处理巫师联盟的动乱已经人手不够,他在信中没有提及派人来迎接,Harry也没有要求。

 

Harry认为自己可以趁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立刻抄近路回去,可没有想到还未进入伦敦,他们就遇到了不少于十次袭击。如果不是Severus一同前来,Harry很难说自己能不能肢体完整地站在伦敦土地上。但同时,他注意到,发现不止只有他一个人回来后,那群埋伏的巫师有些惊讶,之后的交手变得不再凶狠,好像在等什么指令。最后渐渐地,攻击变得不再频繁。

 

这应当是一件好事。但Harry总觉得Dean在计划什么。

 

伦敦动乱,聚集在车站的巫师成百上千。Harry刚从火车站出来,这些巫师立刻看见了他,争先恐后围了上来。问询的,责骂的,趁乱挑起纷争的,Harry试图劝说他们耐心,但Severus并不理会,一把揽过他的腰,从人群中挤了出去。

 

离开车站,别的地方也好不到哪去。对角巷里因大火升起的浓烟远处可见,巫师们吼叫着标语的声音震耳欲聋。他们原本要去魔法部的方向,但Harry想到Severus不喜欢那里,并且现在哪里都不安全,唯独他信任的地方只有霍格沃茨。于是他拉住Severus的手,变换了方向。

 

许多学生的家长,或学生本人,加入了这场动乱,霍格沃茨被迫全面停课,让所有学生都暂时回家。Harry和Severus赶到后,Minerva很快迎了出来,她急切的表情貌似想问Harry到底怎么回事、这些日子都去了哪里,但事态紧急,他赶在女校长开口前松开了Severus的手。“等我回来。”

 

Severus大概原本以为Harry来找Minerva商谈,现在确认对方只是把自己送来,他立刻皱眉。“我不需要待在这。”

 

“这是最安全的地方。别让我担心,好吗?”Harry没有顾及旁人的眼神,上前吻了Severus一次。“我很快就来。”

 

没有等另一人回复,他快速转身,跑去了校门。

 

Severus一定心里不满,他知道。但Harry想,他只要出现在魔法部,聚集各大记者开一次澄清会议,最多晚上,自己就能回来了。到那时,他会有无限的时间向另一人赔罪、解释。

 

然而,四年的部长生涯仍然没有教会Harry,什么是盲目乐观。

 

Lester给他写信时,只挑了重要的事件叙述。而等Harry真正走入部长办公室,堆积的事情远比他想象中要多得多。单是关于各大商铺损坏的赔偿、伤亡救助,文件就已经堆了半人高,再加上那些游行,趁乱生事抢劫案、谋杀案,麻瓜政府的质询,还有在会议室排成长龙的诉讼队伍,Harry和Lester熬了两个晚上,脚边的文书非但没有减少,还越堆越高。

 

像是有预谋行事,巫师联盟在多个地区同时动乱,派去调停的人抵挡不住那些愤怒的巫师,寄来请求支援的信塞满了壁炉。

 

没有让自己停歇,连续一周处理完部内紧急事物,Harry和Lester等一众人乘专属特快启程,前往各个动乱地区。

 

Harry亲自出面,之前被煽动的巫师发现事实不像联盟宣传的那样,激起的怒火终于一座城市、一座城市的熄灭。但也正因此,魔法界对Harry的呼声越来越高。等半个月后,Harry再回到伦敦,那些秩序紊乱、主张推翻魔法部的城市,全都变成了支持他的一个个阵营。

 

一触即发的战火平息,可后续,还有无数的谈判和善后工作等待处理。繁忙间,经Lester提醒,Harry才意识到自己回来一个月,竟然还没有召开正式的记者会。他终于找了一个空隙,聚集了伦敦魔法界的所有报社主人。

 

会议上,联盟散布的谣言过于可信,多位巫师仍然怀疑Harry受到Sutherland家族控制,不断追问他到底去了哪、和谁在一起。Harry本不想透露木屋的地址,可如果不说,含糊其辞只会让更多人相信谣言,并且那只是一个荒凉的山坡,说出它在哪,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于是Harry他说了,同时公开了与Severus的恋情。

 

当那个名字说出口,Harry有一瞬间的心悸。

 

他知道,自己没有经过另一人的许可,同时也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他。

 

但繁忙的事务,让他没有闲暇去想太多——或者说,他不想让自己去思考后果。魔法部需要他,伦敦需要他。他不能动摇。

 

所以,当Severus一把推开办公室大门时,Harry完完全全吃了一惊。

 

办公室的门嘭地一声撞在墙上,傲罗们纷纷涌上,把闯入者围了起来。

 

“你都说了什么?”

 

许久未见,看见Severus出现在眼前,Harry时刻紧绷的神经有一瞬间的缓和。但看见对方愤怒的神色,他很快上前。“Severus?你怎么来了,是出了什么事?”

 

“回答我的问题,Potter。”

 

周围的人已经安静下来,眼神在他们二人之间游走。Severus瞪向站在办公室中央的人。“你对那群记者都说了什么?”

 

Harry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他想拉住Severus的手,可最终没有这么做。

 

“是我的错。”他开口。“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公开了我们的关系,说了苏格兰的住址。但当时情况紧急,如果我不说,谣言就不可能真的消失——”

 

“我不在乎什么该死的谣言!”Severus的眼神几乎可以冒出怒火。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狠话,或做什么,但看着睁大眼睛的Harry,他沉默下来。

 

看见对方眼底的失望,Harry心中一痛。他抓住Severus的胳膊。“我可以解释,Severus,事出有因。我们的关系光明正大,住址也没有任何需要遮掩的必要,不是吗?我们在一起,那是我们的家,这没有什么不能说的——”

 

“放开。”

 

Harry一顿,没有松开力道。可下一秒,Severus抽出了自己的手。

 

“你是个蠢货,Harry。”

 

说完,黑发巫师最后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一时的安静。几分钟后,围在门外的傲罗纷纷散开,其中一个贴心地把门关了起来。

 

屋内,Lester一直站在最开始的书架边。Harry没有去看他,也自然没有再谈论刚刚的议题。他在堆满文书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先生——”

 

“等会儿再说。”Harry手肘撑在膝盖上,头深深垂下。“我想要安静。”

 

Lester没有再出声。但许久后,他淡淡地开口。“你们不合适。”

 

Harry立刻抬头,好像被踩到什么痛点,愤怒地瞪去。“你说什么?”

 

“你永远不会像他一样冷漠自私,他也永远不会懂你为魔法界做的牺牲。你渴望他,就像太阳渴望月光,本不该发生。”Lester的目光澄澈。“认清事实,不再执着,这是减轻痛苦的法则,先生。”

 

“……Lester。”

 

Harry站了起来。

 

他靠近另一人。第一次,他狠狠拽住了Lester的衣领,用平生最恶毒的目光,直视那双冰蓝色的眼睛。

 

“胆敢再说一遍,我会把你从英国扔出去。”

 

……

 

工作使人麻痹。

 

但能够麻痹的,总是那些可以忽略的思绪。压在心底,哪怕一个呼吸都会想起的思绪,再多的工作,只会让这些情绪不断积累,变成不安。

 

还剩下几场会议,但到了晚上十一点,Harry不再停留,让Lester把需要他出席的安排全部推后。他本来打算赶上霍格沃茨的晚餐,虽然最终没能达成,但至少,他觉得自己得在今晚回去。

 

不然,心底的焦虑会把他洞穿。

 

Harry去了霍格沃茨,却从夜巡的Neivlle那听到,黑发巫师竟从没有在学校里住过。站在走廊里,他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先去查看蜘蛛尾巷,还是格里莫广场,可心中的那点希望,让他先前往了后者。

 

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远远看见格里莫广场内的灯光,Harry顿时松了口气。

 

Severus有严格的作息习惯,晚上十一点前必须睡觉。但此时,卧室的灯光却亮着。Harry放轻脚步,走上楼,推开虚掩的房门。

 

黑发巫师靠坐在床头。窗帘没有拉拢,外面的雨滴打在地板上,有些潮湿。床边橙黄色的灯光亮着,笼罩整个屋子,Severus醒着,但手边却没有书本。

 

他听见Harry进来,看过去。漆黑的眸子很沉,却没有透露情绪。

 

这样的场景,Harry在每一个疲惫的时刻都会幻想——Severus坐在床边,静静地等他回来。他将被雨淋湿的外套随手扔在地上,走到另一人身边的床沿坐下,垂首索取一吻。

 

Severus的嘴唇是凉的。抬起头时,Harry微微皱眉。“你很冷吗?为什么不关窗?”

 

漆黑的眼睛看着他。“这是夏天。”

 

Harry愣了一瞬,随即笑出来。“是了,没错。我太紧张了。”

 

Severus没有回复。

 

“……今天的事,我很抱歉。”Harry说。“或者说,我该道歉的是昨天那场记者会。我知道你不喜欢听这些,但这是情势所迫,Sev,我也不想透露任何私人信息。当时有很多记者——我猜大概能凑齐一个魔药班——追问我为什么要有所隐瞒。联盟想挑起魔法界对纯血家族的仇恨,如果我不解释清楚,就中了他们的圈套。”

 

安静。

 

Harry吸了口气。他握住另一人的手,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掌心在冒汗。“我应该提前问你,至少告知你——这都是我的错。但真的,我有衡量过。我猜到你也许会不满,却没有想到你会……那么生气。我爱你,我们的交往正大光明,那些信息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伤害。”

 

Severus依旧没有说话。他的目光深沉,Harry原本想要尽力说服,可望久了,他隐约意识到什么,犹豫出声。“是发生了什么吗?”

 

说出这句话时,Harry的心立刻揪紧。他开始看向另一人的身体,查看有没有伤口,然后快速在脑子里筛选过无数个新闻,确认有没有哪一个波及到了格里莫广场的街道。

 

“我没事。”似乎看出了他在想什么,Severus终于回复。“是苏格兰的房子。有人烧了它。”

 

“……哦。”一瞬间,Harry松了口气。但意识到对方的眼神,他很快握紧掌心的手。“我很……抱歉,Severus,我没有料到会有人……”他说不下去,摇了摇头。“那……那本来是木屋。等事情结束,我们再重新搭一个,好吗?或者不要在苏格兰,在任何地方,我们可以买一栋更好的别墅,建一个更大的花园。”

 

没有回应。

 

心中的不安开始泛滥,Harry感觉不论自己把另一人的手攥得多紧,它都可能会溜走。他的心跳很快,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无措。“你说句话,Severus。”

 

“你想让我说什么?”

 

“你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Severus看着他的眼睛没有波澜。“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Harry。”

 

Harry的眼睛感到酸涩,但他坚定地认为这不是一段悲伤的对话——他们还什么也没有决定,什么也没有说。他吻上另一人的唇瓣,凑在那个微凉的唇角喃喃:“Sev……你让我有些害怕……”

 

终于,Severus叹了口气。他看着眼前年轻的恋人,回应对方热烈而频繁的吻。他们的身体纠缠在一起,被褥被急迫地掀开,手掌开始在布料与纽扣中游走。雨声渐大,与他们情动的喘息声交杂,淅淅沥沥地打在窗棱上。

 

他们热情地相拥,有再多的话,再复杂的情绪,都一齐淹没在紧紧相贴的肌肤里。Harry一件件脱下自己的衣服,恨不得将身体都融入对方深不见底的眼眸中。他亲吻着,拥抱着,却仍觉得远远不够。

 

橙黄色的灯光照在他们身上,泛着幽暗的光晕。

 

最后一件衬衫解开之前,一只猫头鹰敲响了窗棂。

 

他们的动作同时停住。时间就像忽然静止,只有窗外的雨还在窸窸窣窣地继续——当然,还有那只猫头鹰。

 

Harry本不想去管,想要彻底放纵一次。可那只信使一直在不断敲击窗户,每一声都比上一声大。这种无礼,显然不会来自傲罗司。而除了傲罗司,不会有人知道他今晚在这里,更不会凌晨来送信。

 

一种不祥的预感涌起,最终,Harry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将那只陌生的猫头鹰放进来,这位信使把信件放下,很快飞了出去,好像不屑于在此停留。Harry快速拆开了信件——

 

Potter部长,

摄政街32号,蓝色建筑一楼。等你十分钟。

不会有第三个活人知道这封信。

快来吧。为了你,还有你的教授。

D. Thomas

 

看见最后几句,Harry的指尖凉了下来。

 

他大脑里闪过无限思绪,无数种脱身的方法,可时间太短,而且最重要的,筹码太大了。就算Severus正好好地在自己眼前,但他不能确定对方手里有什么,会干出什么。

 

他不能冒险。一点都不能。

 

时间走动的滴答声,如催命符一般在耳边响起。心跳如雷,Harry快速将衬衫扣起,捡起地上的外套。摄政街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他一边穿衣服一边向外跑,然而下一秒,一只手拽住了他。

 

“Harry。”

 

Severus的声音低沉。“不要去。”

 

Harry心急如焚,他看着对面的人,哪怕心中有不舍,他还是握住了那只手——将它移开。

 

“……我很快回来。”

 

说完,他冲出了房门。



——TBC——

剧情纯属虚构,请勿当真w

下一章完结啦啦啦w

明晚七点见w





评论(21)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