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定义无法定义之事(5下)

译者唠叨:

1、依然现在时普通,过去时加粗,但后面稍稍有些混乱(老福特没有斜体等等特殊符号……)但我相信你们能看懂的T T 

建议先回顾一下剧情哦

2、翻完我是枯了,你呢T T


第五章(下)



“Rogers。”十分确定他以姓来称呼队长是无法被忽略的。


但这位法师并没有走向队长,而是站在Fury负责人前面。很快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


“新复仇者方案的合约。签过字了,”Stephen将它稳稳拿起,“在这件事上你一直不赞同我。我相信现在你的顾虑该得到改善了?”


Fury神色不变,交叉双臂,“突然改变想法?你不像是这个类型。”


“时光能怎么改变一个人的看法是非常有趣的。”这声音只稍稍大于低语。好像只是无意识地将一个想法用声音说了出来。


负责人的眼中闪过一些东西,“你想要什么?”


Stephen站直,一个微笑展现在他唇边。轻松的自信、有意的自负还有狡黠的聪慧……全部展现在这一个笑容之中。“我要一个决策者的位置。”


“什么?!”Steve以纯粹的恼怒语气喊出。有许多人同时退了几步。


这位医生忽略他们,毫不费力继续他的话,“我相信这不是个问题,考虑到现在的团队缺少一个魔法领域的专家——这也是为什么你那么迫切想招募我。这是解决一个如此紧迫问题的合逻辑、有效率的决定”


这位负责人很快扫了一眼队长。所有人都知道,从前,Fury总是偏向于美国队长所需要的。但他清了清喉咙,这一次忽视了Steve脸上恼怒的神情,“还有别的吗?”


“我要那个与Thanos的战争之后钢铁侠放弃了的决策者之位。与惊奇队长和美国队长地位平等……而且很可能,我想,黑豹会加入如果他愿意。”


有人低声议论。


Steve上前,“谁会跟随你?你没有权利——”


“我会。”


寂静中所有人转向那位君主。


“一个好的领导者也可以在被需要的时候跟随。情况需要时在Strange博士的领导下行动我没有问题,就像我很确定他能毫无问题跟随我的领导一样。”T’Challa大步朝这个团队走来,停在法师身边。


Stephen对他微微点头,这位君主愉悦地笑了。


“我可以以阳光签署我的文件。”T’Challa正对那位负责人说。


他们可以看见Fury打量这二人时脑袋里转动的齿轮。Ross现在疑惑地看向T’Challa。


但Stephen并没有等待。“钢铁侠将在我的主要管辖之下,并完全从美国队长的任何、所有权力下脱离。”Stephen严肃地继续。


对此,Sam和Steve都大发雷霆。Thor看上去也想说些什么,但他们都很快被举起一只手让他们安静的Fury阻止。


“Strange博士,理性一点。我们不能让Stark只局限在你的队伍里工作。”


“不,我没说只有我。但他将在我的主要管辖之下。如同你近来、以及从前看待Rogers是他的主要领导者一样。在神盾制裁下美国队长将不再拥有任何高于钢铁侠的权力。如果我需要,我绝不怀疑钢铁侠会在惊奇队长或黑豹领导下工作。与之前一直暗示的相反,他绝不会在一个队伍中或在某人领导下工作有问题……只除了坏的那些。”


“Strange,你是有些疯了——”队长猛扑上来,只是被Thor拦住。“这见鬼的是什么?另一个证明你自己的表演?”


“哦不,这远不是。”他回复,最终还是转向看Steve。Stephen走近,停在仅一步之遥处。“这不是表演。我们已经走过了空洞恐吓的阶段。我警告你,你这个狗娘养的。不、要、逼、我。否则我会让你真正安分下来。”


一些人因这位医生态度的转变感到吃惊。Tony想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没见过Stephen以前是怎样的,性急且口出狂言。从所有人已见过的来看,这位法师大概给他们的是一种古板的印象。


“同意。”


由此带来的一阵冰冷寂静冲刷他们。


Fury叹口气,一把夺过Stephen手中的信封。“我说,同意。”他听上去近乎顺从,“我们会在回去的时候定下其他细节,但Hill会批注你开始说的那些术语。”


这位负责人打开信封,浏览。“所以……这是你的想法,Strange博士?”


“一些。大部分Tony的。”


他没有回复这个陈述,只是折回这份合约放入他的口袋里。Fury向Steve传递最后一个警告的眼神,转去Maria Hill。和Ross一起,这三个人走出了现下组成的小型人堆。


队长看上去想跟上他们,但也十分迫切想完成与这位法师的僵局。


Stephen没去看着神盾特工离开。取而代之,他随意地将手抬到腰线位置,指尖捏在他的手套上,敏捷地拉下它们。这些时间,那双尖锐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队长的。他毫不关心地让手套落在脚边,一只而后另一只,很快显现出那双曾经高贵、现在布满伤痕的双手。


一些人盯着那双颤抖的双手。那些多少不清楚那场不著名事故的人皱起了眉。Barnes和Sam——至少从其他混蛋们那儿知晓过这个故事,扫了一眼但很快看向别处。


这位法师以尖锐的眼神看向他们时是一阵完全的沉默,就像看他们中谁敢说话。那骄傲的自负完全展现出来。


没有一句话出现,他再次转向Steve,嘴边形成一个轻微的笑容。一瞬,这位法师发出一声微小的、轻蔑的嘲笑,而后明目张胆地背向这个战士——最后一个自傲的姿态,一个宣战。


这位队长仿佛太过震惊而没做任何事。


“Stephen。”Tony的声音只在低语之上。当这位医生看向他,Tony近乎立即抓住了对方的手,用自己的手护住。这是一个本能的反应。一个这位工程师对另一个不舒适感觉的无意识回应。


Stephen上前一步,对这个动作柔和笑了。对于一个有精确记忆力、总是见微知著、寻根溯源分析事物的人……他怎么能忽视这么明显的事?那么盲目?他从没有真正需要担心任何事。Tony的的确确是他的。


那通常如冰一般的蓝绿色眼睛展现出太多在公开场合很少显现的爱慕。这让Tony皱眉,犹豫。但在这个天才能做出反应之前,Stephen向对方的脸颊伸出手,拇指温柔地抚摸着下颚线。这轻微的颤抖和丑陋的伤疤开放地展现在周围看着的人面前。……而Tony,理解了。


“我坚信你欠我一支舞。”这位法师说,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暖,“并且你会由我引导。


Tony发出一声轻松的笑,抓住对方的手,让自己被领着离开这里。


“那是什么?”Scott在他看着那两人走时嘟囔。他,Hope,还有一些其他人走到一起,试着分析出发生了什么。


“Strange赢了Rogers一回合。”Carol大声回复,展现一个笑容。她根本不在乎哪些人在瞪她。


Rhodes看向Steve——他看上去愤怒,至少可以说,耳朵变红,绷住下巴,握紧拳头……然后看向其他的混蛋们——神情五味杂陈。


“Stephen,你个混蛋。”他低语,温和地笑了。


……


Stephen毫不费力领着他们去了中央舞厅,就像在之前日子里的许多次一样——在Tony是众所周知的英雄情结百万富翁CEO,他只是Stephen Strange、一个外科医生的时候。


那感觉就像另一个人生。那确实是另一段人生。所有他们遇到过的问题在对比之下都显得那么微小……即使如此,那也都像是世界末日。好吧现在,他想,字面意义上的世界尽头很有可能。


而Tony也变了。Stephen非常知晓。这在简单的事上是显而易见的。


Tony以前总是第一个前去战斗或毫不犹豫地面对迎来的障碍。总是那么固执和鲁莽……斩钉截铁、充满热情……让他自己从不作出妥协的解决方案。那让人生气。但医生大可能在看到这个天才的那一面就爱上了他。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有人能够承受他的固执个性。与他争执、与他发火、与他挑战。Stephen没有一次就接住这所有的重量。他并不总是那个最聪明的,那个有所有解决方法、所有人瞩目的人。事实上,Tony证明了一次又一次他们二人相较之下的坚韧——在医生只是非常……疲惫的时候。


Stephen在敏捷将对方稳稳拉近时快步转了一圈。这是一个戏剧性的动作,但他只是有意想炫耀。在他刚刚和那位负责人的“展演”之后,他们就成了中心关注点。Tony发出一声柔和、夸张的笑,一个笑容在他的唇边形成。


是的,这发生在这些小事上。比如不再像他以前那样笑的大声、开放;比如Tony不再站得高昂、骄傲、大步走进所有房间如同他拥有这片空间一样,取而代之,待在边缘处好像他已经疲惫于被关注;比如他不再愿意去争论;比如他回避冲突;比如他只是让那些混蛋们获胜因为他只是想让事情都结束。


他们随着音乐摇摆,旋转,伴华尔兹绕圈。Stephen引导一个较快的节奏而Tony轻松跟上。曾有一回,Tony表示抗议,在无声的一刻试着引导他自己,一个这位工程师坚决主张和发号施令天性的体现。他们在尴尬中大笑。Stephen佯作恼怒而Tony嘲讽着医生该引导得更好些才行。


Stephen想念那个。他明白这个褐发男人为什么改变。为什么他现在会是这样。那在医生离开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开始慢慢转变。最为确定的转变点是在纽约侵略之后。但有的时候Stephen会想……


“你开心吗?”


Tony快速抬起头看向这个高个男人,神情疑惑。“为什么不?你最终听取了我的建议。虽然说,我在几个月前就跟你提过代替我在复仇者的位置了。而你在那可性感极了,巫师,引人注目——”一个日常的笑容形成,“……所以这件西服是什么?倒不是埋怨你穿这个不好看。你穿西装总是很好看。”


“Pepper帮忙了,”他发出一阵柔和的笑声,“显而易见它在上周就准备好了。”


“我以为你不想要那些会让你记起以前生活的东西……聚会、饮酒、飙车还有快速消费的习惯——”他的声音有打趣的意味。


“我该停止逃离了,”这位法师以笑容回复,“也许我该向你学习接受我的过去。让问题修补而不是回避那个触发点。担起我的错误和失败……骄傲地戴上伤疤——”他朝着Tony的胸口点头,“而且,你来自于我的过去而我不想离开……”


“你确定?”这位工程师的声音中有一些反常。


Stephen微笑,“曾有一段时间,你做梦也想不到会走出领导角色。尤其是在那些对你来说重要到像复仇者一样的事。”


这位褐发男人的嘴角挑起,一个微笑的意味没有到达他的眼睛,“人们变了。我老了。”


“你放弃了。”他平静地说。


有些东西闪过那双威士忌色的眼睛。Tony张开嘴好像要回复一句恼怒的话。


“但那没有关系。”这位法师继续。他停下一瞬,等着Tony的辩词但这位工程师只是看向别处,“我明白。考虑到所有,那绝不仅仅是合理而已。我常想——”他发出一声叹息,“想,你也许没有回击Rogers只是因为你还在乎他……”


Tony猛地抬起视线,“Stephen,那不是——”


“我知道……我知道。”他轻声回复。


“就在前几天我攻击了他们——”


“为了我。不是为你自己。如果受伤的是你你就会让事情随它去。那是……你累了。我现在可以看见。而且我非常抱歉没有更快理解。我是那么被我自己的问题牵住我没有……老天,而我并没有那么多的问题——”


这让Tony笑了,“你是一个人。你是复杂的。不然会很无聊的。”


“但那伤害了你。我的骄傲、不安、那份怒气……它们最终伤害了你。而我……我通常会更好。我总是很好地掌控我自己。那很让人生气,我想在一个人身边变得‘好’……我不知道你是如何但……在你进入我生活的那一刻我就不再清楚任何事了。我总是以为我比任何人都好,很快我发觉我不能跟上你……为了你。”


一旦开始他就觉得更容易说出口了,“然后成为至尊法师的荣耀……确实帮了忙。或者我认为它有。从我的思想里走出之后,我比他们都优秀。我想我变得更好了。觉得更加‘自我’,自傲、自重、自信。但一旦你重新回到画面中,所有事情再次脱轨。你总是那唯一一个能让我不再理智的人……”


“Stephen。”Tony很快出声。他的眼睛看到了人群中的Peter。他在Shuri身边,他们都微笑着看向他和Stephen,小声与对方说着……显然为他们高兴。


“我——……如果你再次离开我……我不能——我不能再干这个了。你知道我会一次又一次心碎如果那能意味着挽留哪怕一部分的你。但我不能……不再能。”他的声音破碎,“那不再只与我相关……我现在有个麻烦的孩子——”


“Tony——”Stephen突然停下,双手放在褐发男人的两边脸颊,“不,不……Tony,我不会离开。不会再一次。离开你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也是我不愿意重复的事。”


“那总是你。我最大的力量和最大的弱点。我会学。我会努力应对我的失败、问题、困难,无论它们是什么……我会很努力修复它们而不是简单地掩藏。因为就算我做的‘更好’可你不在身边,哪怕它会很轻松……没有你那都没有意义。我会为你而战,Anthony。就像你一直为我而战一样。轮到我了。你一直保护着我——”


“我——我没有……我没法回到过去——”Tony的表情表现出一种突然的伤感——每次在任何人提及医生的事故时所萦绕的愧疚。


“不,你有。你一直如此。你现在可以休息了。做你想做的、让你开心的。如果那意味着有一天你会想拿回你在复仇者共同领导的位置,我会为你确保安全,直到你已准备好。或者更多地待在你的实验室,与Peter一起在宁静中度过所有时间,筑造一个家庭……如果你不想战斗,不要。如果你想回来,我会在你身边。自私点。轮到我来保护你了。去支持任何对你好的事物。任何你需要的——”


“这开始听上去有点糟糕地像求婚了,医生。”Tony打趣地说。他没能忍住。


Stephen根本没有犹豫,“你希望这样?我可以——”他做出像是要跪下的动作。


Tony快速抓住他,拖他起来,让对方再次站直。这转瞬即逝,但这个动作并没有被大部分房间看着的人忽略。有许多小的议论声,一些失望的“喔”。Stephen在笑,显然被褐发男人脸上惊吓的表情逗乐了。


“耶稣——”这个工程师发出一声生气的大笑,“我们只回到这种状态六个月——”


Stephen还在笑着,“Tony,一夜情之后我就跟着你穿过了整个国家。别tempting我。”


他们咯咯笑了,以褐发男人最终将他的双臂绕上对方脖颈结尾。在他们前倾kiss之前有一瞬的安静——一个在公众面前的吻——但没人在意。Tony贴着对方的唇瓣微笑,试着不在听到欢呼与鼓掌声时笑出声来。他可以清晰地辨认出Peter和Shuri的吵闹声。


孩子……他充满爱意地想着。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后的第一次,他没有在意被关注。


——


“钢铁之人和伟大的队长发生了什么?”


“实话说我还在自己把这些拼凑在一起呢。”Rhodes回复,他站在Bruce和Thor身边。其他人都开始从这个较小的团队散开。虽然他盯着Steve——看上去还没冷静下来。Barnes和他在一起,不断说着话但他们在太远的地方,听不见确切的对话。


“所以Anthony和那个法师……?”


“是的,他们像是再次把事情收拾好了。哦,等等……Stephen和那个Tony过去交往好几年的Stephen是同一人。你知道的,你第一次在纽约见到Tony的时候?在你的发疯弟弟进攻人类的时候?是Tony希望他回来的同一个医生——”该死他们真需要弄张图表出来,Rhodes想。他确实掌握不清了。


“啊,那个医务人员,”Thor的神情有些清晰了,“所以然后……”


“他们在Stephen的事故之后就分手了。你看见他手上的伤疤了吧。他不能再从事医务了。他消失了……从某些方面看,我猜他成为了一个法师……然后Tony开始接触队长,我觉得这你该知道些了——是的在你再回到地球来时他们在一起了。你们知道多少索科维亚协议的事?”


“我在回来之后差不多能了解情况。我有FRIDAY给我看协议和文件,”Bruce回复,他摘下眼镜擦着,“我在较早的时候和Thor解释过了。我觉得我们应该看看进展……在奥创之后。”


“是的好吧,然后SargentBarnes出来混在一块,事情就曝光了。”


“那个飞机事件。”Bruce简洁地说。


“之后我就没有在这之中,所以除了Tony告诉我的之外我确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Barnes,还有队长像是在西伯利亚狠狠打了一架。结果是,在Barnes被九头蛇洗脑期间他杀了Tony的父母。而且队长知道它——”


“他的父母?”Thor脸上展现一个皱眉。他们知道这个阿斯加德人总是把家人看得很重要。


“是的但就像我说的,他被洗脑了。Tony知道那个但还是……崩溃。不能怪他——”


“所以钢铁之人没有原谅那个队长……”


“差不多。或者剩余的他们。在那场战斗中很多人站在队长那一边……但说实话,我觉得他只是不想再应付他们了。”而后一个想法出现在这位中校脑海,“为什么突然对Tony感兴趣?”


“只是好奇,我想。”Thor在一阵简短的犹豫后回复。


Bruce也一样转向这个阿斯加德人,“等等……现在我想到了,你在我告诉你之前就知道这事会有余波。你怎么知道的?”


Rhodes对此皱眉,尤其是他看见Bruce奇怪看向Thor的时候。但在他能提问之前,两个女武神跑了过来,很快把Thor和Bruce拖走了。是什么和护卫队打赌相关的事。


——


“我只是没有睡好——我就去洗把脸,我会好好的。”


Stephen愧疚地看向他,近乎抗拒地放开对方的手,“你想让我跟你一起吗?”


Tony发出一声假装的怒哼,深情地笑了。这很奇怪但他非常喜欢Stephen如此明显的依恋。“我会很好的。”


他们已经离开了舞区,站在一角的边缘。所有人或多或少回归了他们自己的聊天、联谊和舞蹈。现在较之前这个空间有了更多的活力。


Stephen在抿起嘴之前弹了一下舌头,一个当他不能完全赞同时的习惯。“好吧……我会去……呼吸下新鲜空气。”


Tony笑了,“你特别担心的时候可爱极了——”


“哦闭嘴。”


Tony咯咯笑了,转过身,走向那扇门。他感受得到Stephen的视线游移在他身上,自己对自己笑了。哪怕他近些年避开公众的视线,他从没有停止爱过Stephen的关注。他享受着那给予他的每一丝每一毫。并且今晚,他非常高兴。


在他快步行走时有一些除去他自己的别的声音。虽然,走出长廊后,他慢下了他的步子,享受着宁静和这个不熟悉的建筑。但在他走到半路上她听到了一个声音。


“TONY!”


操。他有点想跑走但他的骄傲让他留了下来。


这位工程师缓慢地专柜神,深深叹口气。“我不想和你说任何事,Rogers。”他回复,他看见那个金发男人快步跑向他,被看上去非常懊恼的Barnes紧紧跟着。


“Stevey——停下——”Barnes试着抓住Steve的胳膊但队长会快甩开他。


Tony有时因他的坚持而敬佩Barnes。他让他想起他的Rhodey,从不失败于跑向他麻烦的朋友。现在他想,这必然是个让人疲惫的工作。也许他应该对Rhodey熊好点儿。


“Tony,只是听我说。拜托,我们应该谈谈——”队长的声音里有些新的东西。他看上去近乎乞求,绝望。


“Rogers,我想上帝发誓——就让我一个人吧。我现在确实心情很好所以如果你敢毁了它——”


Tony推开一扇附近的门,没多想很快走了进去。他根本不知道这个房间是哪或是什么,可他只是想离开。然而,在他能关上门之前Steve推门进来。


“你瞧,我知道你很生气。我知道——”


“是吗?”他尖锐地反驳,“因为其余的人都让我一人待着。甚至是迟钝的Clint在我足够坚持时都会——看在该死的份上看看你最好的朋友!”他的手挥向Barnes,“显然他比你更了解我!学着他的榜样然后让我一个人!”


“我——……Tony,我们比这更加——”


“我说完了。”他轻快地说,打断对方。这个工程师试着推开另一人,大步走开直到……


Tony感到一只强壮的手放在他的前臂上。下一秒他被强迫着抓住,狠狠撞在墙上。在这段距离,他们之间体形和力量的差距变得如此明显。这感觉就像他们周围的所有空气都突然消失了。


“STEVE!”


“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那是他——”


Tony挣扎,但他不能移动。他不能感觉到他的手臂。他吸入一口尖锐的空气但感觉这不够,远远不够。为什么他的装甲没有激活?


“别骗我,Steve!你原来知道!?”


他抬眸看见那双干净的蓝色眼睛。看见那个盾牌落下,坚硬牢固。


Barnes奔了进来,很快把他最好的朋友拉回去远离这个褐发男人。这个,这个他辨认得出。


Steve挣扎。“Bucky——什么——?”


退后,STEVE!”他想这个金发男人大叫。队长皱眉,但向后退了一步。Bucky很少用那种语气对他或任何其他人这么说话。


Tony的双膝颤抖,他的重量坠了下来。Steve伸手但Barnes更近,很快抓住了他,将这个工程师背靠墙放到地面上。


“Steve你需要退后!去找Strange!”Barnes越过他的肩膀大喊。


然而,队长,第一次像是想要争论,感到困惑。但很快他的视线落向Tony,他眼中抗拒的神情变得柔和了。他对他的朋友短暂点了点头,快速走下长廊。


——


“那可真是不简单。”


“Romanoff。”他应声,缓慢转向这个女人。


“让人印象深刻。”


这位法师哼了一声,“震惊吗?你觉得我不能?”


“不。我知道你能做到什么。或者说否则你就不用那么负责。”Natasha上前几步,靠在Stephen身边的栏杆上。“为什么监视我?”


“我不信任你。”


“利用Peter……聪明。”她的表情不动声色,语调平稳。


“别烦我。”他打断,不能控制他语调中的恼怒,“说重点。”


“你曾这么做过。信任我,我的意思是。”


他让寂静落在他们之间几秒。“我曾以为你关心他。”


Natasha选择仍然看着外面,“总需要有人那么做。”


“这就是你相信的?这有必要?”


“我们不是孩子,Stephen,而且这不是什么童话故事。你和我的想法相同。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好人并不总是胜利,正确总是相对的,很多事比我们要大的多。”


“哦,我确实知道。我们相同,”他向她上前一步,“这就是为什么我认出了它。”


她看向他,“认出什么?”


“愧疚。你看向他的时候和我含着一样愧疚。为什么在你认为那必要的时候感到愧疚?”


“STRANGE!”


他们都很快转过头去,看见美国队长向他们跑来。


“你想干什么?”这位法师打断。


“是Tony——”


这突然转变了Stephen的态度。“在哪?”


——



“你说过你的另一个绰号:军//////火商人?”



“在我命令攻击你的时候,我担心过我会杀了那个产金蛋的鹅。但,你瞧,也就是命运让你活了下来,留下来产出最后一个金蛋。你真觉得就因为你有创意,它就属于你了?”



“你想要它?拿走!”


“放下你的手!”


“你认为你知道穿那身装甲要付出什么?”


“我们不需要做这个,Tony。”


“你想要成为战争机器,开枪啊!”


 

“钢铁侠是的,Tony Stark……不推荐。”


 

“穿着金属装甲的大家伙。脱下它你又是什么?”


“你不是能牺牲的人。在金属丝上躺下让其他人从你身上爬过。”

 


“来吧……用……你的语言朋友。”


“形容你我绰绰有余,Stark。”

 


“你本来可以救我们。为什么你没有做更多?”


 

“我是杀死复仇者的人。我看见它了。我没有告诉团队,为什么我没有?我看见他们都死了,Nick。我感觉到它。这整个世界也一样。这都是因为我。我没准备好。我没有做我能做的……我看着我的朋友死亡。你想那糟透了,是吗?不。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你没有那么做。”

 


“我不能再这样了,Tony!你说你都将这个结束了!”


“Pepper!Pepper等等!只是求你试着去理解——”

 


“他的名字是Charlie Spencer。你谋杀了他。在索科维亚。那对你来说没有分毫意义。你觉得你为我们而战斗。你只是为你自己而战。谁来替我的儿子复仇,Stark?他死了。我归咎于你。”

 


“哦老天,Tony!每一次。每一次我都觉得你是对的……”


“让我喘口气!我在做必须要完成的……去阻止会变得更糟的事!”


“你一直这么说服你自己。”


“Steve……Steve!我很抱歉——我——……只、只是别走——”

 


“这个未来主义者,先生们!这个未来主义者在这儿呢!他看到了一切!他知道对你来说最好的,管你喜欢或是不喜欢!”

 


“和这家伙你可小心点。有机会他就会搞破坏”

 


“我很抱歉Tony……如果有别的选择我都不会这么做……但他是我的朋友。”


“难道我不是更——”

 


“我说我们会输。你说,‘我们会一起面对。’好吧猜一猜,队长?我们输了,而你不在那。”

 


“他需要被杀杀威风。”

 


停下……

 


“你搞砸了,Stark而你知道这个!”

 


只是停下来……

 


“这都怪你,Tony。你应该比这知道的更多才对!”

 


拜托……

 


“别、碰、他!”


 

Stephen……

 


“Tony……Tony……嘿……看着我……”

 

Steph——

 

“是,是我。我在这。Tony,记着……找5个你能看到的,4个你能触碰的,3个你能听见的……呼吸Tony……这里没有任何需要害怕的……”

 

你……我只能看见你。



 

“都结束了,Tony。”



 

……Stephen?



 

“别再来这——”

 

“Stephen,宝贝……你……我——……我知道这段时间肯定很艰难但不要——不要这么做……”


“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

 

“求你……我们……我们可以度过这个——就……就给我一个机会……”

 

“老天,为什么你要这么愚蠢。还有哪一部分你不明白的?我、不、想、要、你。”

 

“那……那不是……”

 

“我已经有些时间不愉快了。我对一切这些夸张戏剧感到累了,而且你需要去当那个英雄……这不再有趣了,Tony。”

 

“发生了什么Stephen……我——……这不是你。你看,我可以在15分钟内去医院。就给我10分钟我们可以谈谈——”

 

“我累了,Tony!我对这一切都感到厌倦了!我厌倦你了。”

 




“Stark!……S-Tony……Tony!”

 

Tony喘息着呼着他都不知道自己迫切需要的空气。


Barnes很快收回他的手。那相似的羞愧再次出现在他的脸上。他像是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对不起……你——我必须这样。你停止呼吸了。Steve去找Strange了。”他停顿,“我……我去找他们……或者是Rhodes——”


这个士兵试着站起来,但一只手阻止了他。


“不用。”


Barnes垂眸,在对方眼睛中寻找着怀疑的痕迹。“……你想要我找其他人……?”


“不。”他清了清喉咙之后平静回复。


Tony试着靠着墙站起来,但很快感到非常头晕,晃了晃很快丢失平衡。Barnes很快抓住他的肩膀,帮他靠着最近的墙站起来。


“我感觉好多了。不需要这样。”


Barnes艰难吞咽,他后退一步,看向周围。“我可以……在外面等。确保没有人进来,如果你需要一个人待一会儿……”


“……好。谢谢。”Tony看了他一会儿,另一人走向那扇门。他的姿势明显的僵硬。“为什么你……你的手臂怎么了?”


这位士兵转过身,简单扫过他的手臂,“不知道……它有时候会不正常。”他半耸肩回复。


尴尬地停顿一会儿,这个工程师伸出一只手。“来这儿——我看看。”


Barnes犹豫,“你真的不用这样。Shuri说她可以也许明天看看……或者我会询问神盾特工在我们——”


“神盾特工是一群傻瓜。别侮辱我,Barnes。”


他站在远处,仍然不确定。


Tony发出一声叹息,“这……这会让我感觉好些。建造东西、修理东西……这帮助我,在我……”不好的时候,但他没有说完这句话。


Barnes看了他一会儿,不能停止地思考这个状况。慢慢地,这个冬日战士走回到褐发男人身边。


他们保持安静,Tony从他的小包里拿出一个笑的平口刀具,轻松打开金属手臂的一个部分。Barnes在对方工作的时候试着看向远处的墙壁,但在很快扫一眼之后,他不能自已地盯着看。这位工程师开始拧螺丝和细线的方式非常吸引人,好像他已经知道这个机械的一切如同这是他自己的创造一样。


一段时间过后,他清清喉咙。“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建造东西,我的意思是……”


Tony没有抬头。“四岁。”


——


他喘息着走去房间正中央的椅子。这儿有一些很大的噪音,许多东西在他撞到桌子时敲击地面,那些原料,在他行进路上的一切。


一跌进椅子,他伸向弧反应器,把它打开观察它。在这个核心处有奇怪的烟雾渗出。这位工程师看着它一会儿,把它按回自己的胸口。


“Jarvis!”


“是的,先生。”


“扫描……我。”


“当然,先生。……看上去你的血液中有高浓度的毒素,先生。非常可能是弧反应器所致。”


“……运行诊断。任何以及所有和弧反应器相关的。”


“当然,先生。我需要联系Strange医生吗?”


Tony舔了舔他的嘴唇,停顿着,眼睛看向办公桌远处一角的医学教科书。Stephen在前一天晚上落下了它。


“……不。”



——TBC——



评论(20)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