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C

渣翻磕糖选手

【奇异铁】(授翻)恋人未满(2)

译者唠叨:

1、第二章翻译完毕

2、拉灯部分需要sy搜文名“无法定义之事“,点到第二章就行~

3、本章以及第三章会牵扯一些误会和情侣吵架,不用害怕还是以甜为主!

4、非常高兴有人喜欢,这么看来我选文的眼光还是不错的hhhh有人一起磕的感觉太爽了!大家有账号的记得给原作者留下kudos哦!





第二章



肾上激素。


这就是Stephen感觉到的。这感觉一直在。但这不像是他任何之前经历过的。这就像所有该死的情绪碎片都被同时增强。


Stephen坚持让他们坐他的车。医生十分厌恶别人的开车技术,并且他确实非常喜欢在最高车速冲下振动传感器,体验他难得的兴奋感。


“炫耀。”Tony在Stephen轻松开上160码并且能完全掌握方向盘时打趣地说。这位外科医生对他微微一笑,同时在两条车道上穿梭。


虽然如此,很明显这位百万富翁也从中得到了些乐趣。那极其智慧的手指很快找到了去往Stephen大腿的道路,拇指缓慢地在松动的衣服内缝上升。


“看路,医生。”他轻声指责。


Stephen仍然短暂把视线投向这个矮小的男人,他们的眼睛在瞬间相接中迸发情re。有一瞬他的手滑落了方向盘,他感受到了车身的震动,以及刹那间他们身体的绷紧感。


但Tony很快伸出手,抓住方向盘稳住它,他们的手指轻轻擦过。


“再快些。”当Tony把注意力交给他时,这就像一种上瘾的毒。那双甜美的眼睛展现出那样多的渴望和欲求……或者它只是映射出了Stephen自己的感受或情绪?


“按住它。”


Stephen发出一声低笑,“你疯了——”


Tony展现出他标志性的笑容,“我想知道你的自控力究竟有多好,医生。”


——


他们刚通过马里布公寓的两扇门,一件件衣服便随意扔在一边,二人互相抓着对方的头发,拉扯着衣服,指尖剐蹭着肌肤。


——拉灯——


这位天才看了他一眼,不确定怎么应对这个奇怪的反应,但很快以惯用的幽默语气回复,“喜欢你看到的吗,医生?”他打趣地说。


“非常——”Stephen回复,无意识地划过这难以置信的结实肌肉。他轻微皱起了眉。


医生总是努力保持健康,但这……有些不同。Tony结实的肌肉来自于多年真正的工作,而不是健身房。“而且……这不是我预料之中的……”


这……非常真实,并且也许是Stephen的第一个想法……他倒是并不想大声说出来。


Tony发出一声笑,二人眼睛对视,“……等等……你认真的吗?”他稍稍撑起来了点,“你是认真的——”停顿,“我倒需要你知道,抛开别的任何事,我是一个工程师。我清楚怎么从草稿到成品建造我的机器。”


Stephen眨眨眼,“恩……这确实……让人印象深刻。我一直认为Tony Stark总躲在桌子后边点钞票。”


这位百万富翁翻了个白眼。好在你长得漂亮。他差点说出来。


但这位医生继续说,“你同时也站的非常笔直——”当他早些时候看见Tony在晚宴的房间里工作时便闪过一个想法。


Tony叹了口气。


“芭蕾。”好吧……他觉得他们可以直接把一切公之于众了。


Stephen一仰头,“什么?”


“我跳过芭蕾,五年。”


“这真是……”


“是,我知道。不是你想的那样。”语气现在有些尖锐了,夹杂着轻微的恼怒。


Stephen在更好地观察Tony表情的同时低笑出声。另一人却撅起了嘴。可以承认,这在他脸上可是一个极妙的表情。


Stephen并不是真心想要冒犯Tony,但Christine总是说他缺乏对他人的关心,甚至都不曾努力过这么做。


然而,为什么Stephen现在想起这个就不得而知了。他之前从不怎么留心别人对他的批评。


但也许不幸的是,这一刻有比自我评估更加有趣的事。


“你现在还弄发明吗?真的为你的公司发明东西?”也许医生这时该闭嘴了,但发现新大陆的好奇心不停击打神经。一种太长时间都没有过的、真实的好奇。


沉默一阵,Tony的眼睛直投向他的。Stephen不知道这个百万富翁想从他这里找到什么,但过了长久的一分钟,他像是找到答案了。


“你想看吗?”


Stephen眨了眨眼,思索着却没发现他的内心早就说了肯定的回答。


“我的意思是……我的私人汽车还在这下面,那会让你的兰博基尼看上去像小孩儿玩闹——”


他挑起一边眉毛,大笑出声。


……


“……那是布加迪?”


“没错。”


他们没费工夫再把衣服穿回去,两人来到楼下——仅穿着随意套上的裤子,来到这个Stephen认为是某种实验室的地方。他承认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Tony如雕刻般精美的身体,他不能控制去铭记这些累年而成的曲线和清晰度。


他的思维正在双方交战。一半的他因那些新接受的、与自己从前对这位百万富翁所想截然不同的迷人情报给勾住……另一半则不顾一切地想压下这具美丽的身体并要了它。


但没事,Stephen总是纵容自己。夜还很长,他又不是不可以两者兼得。


“布加迪威龙SS。全世界最好的跑车。我想把它拆开来——”


“什么?”Stephen发现今夜自己说了太多这句话。他这短暂的前半段人生可没这么困惑过。


“我想看看它的内部,想看看是什么让它运作的。我觉得我能做的更好。”Tony无所谓地说,在投影键盘快速输入前挥了挥它。


但Stephen都没时间摆出一个被冒犯的表情……


“JARVIS,宝贝,起了吗?”


“为你效劳,先生。一直都是。”


医生快速转了一圈,试图找到声源。不过当他的眼睛落在Tony身上时,这个百万富翁露出了一个被逗乐的微笑。


“JARVIS说声嗨。这是Stephen Strange医生。”


“很荣幸认识你,Strange医生。我想先生提高了他夜间伴侣的口味。”


“哦闭嘴吧,JARVIS。”Tony很快责骂。


“我相信这个程序在我有次遵从并24小时不曾回复之后就被你删除了。”


Tony翻了个白眼,“别故作聪明。”


“你喜欢我,先生。”


Tony暗暗笑了一声,而Stephen惊叹地看着他。医生始终认为他们离这个技术至少还要一个十年。


“一个AI……?”


“JARVIS是这个房子里有情感的AI。我的程序,提供任何我需要的。”


“先生不能离开我坚持一周。”


Tony笑了,摇了摇头。


“你创造他的?”


“当然是我。”


Stephen看向别处,注意力投向正在朝他一边吱吱响一边探戳的Dum-E。“难以置信。”他低语,像对待宠物一样戳了戳那个机器人。


“喔,这可出乎我预料。”


这位外科医生再次看向百万富翁,“不好意思?”


Tony唇边扬起一个笑容,“我是没想到自负如你也能认可别人的成就。”


Stephen垂眸静了一会儿,情不自禁微笑,“一语中的。”


……


他们交谈着。


就像整个人生都在交谈,而时间却并没有流走。


这里没有窗户,但因某些缘故,Stephen可以确信他们纵容自己聊到了凌晨。他倒完全不在意。太多年他感到无聊,这比任何高峰刺激都要好得多。


Tony先展示了一些他的发明,既有Stark工业已完成的原型,也有早期阶段想法的创造。当然,这里同时也有一些Tony的私人项目,就像这位百万富翁一直对着咆哮的智能机器人、JARVIS还有平视显示器。


他关注于Tony说的每一个字,因对方庞大的知识量和谈及自己人生工作时的热情而倾倒。


在某些方面,这触动了他。他曾对Tony Stark做出过多少猜测,就像其他人那样,Stephen只认为Tony是一个有名无实的管理者。当然,Tony的才华是众所周知的,他是一个确确实实的天才。但处于那个位置,医生总认为Tony会因掌握人生的大权和永无止境的资金而冲昏头脑。这些印象都来自于他的寻欢作乐、沉醉女人、难以理解的鲁莽和奢侈的生活。


讽刺的是他错误评判了这位工程师,而Tony却是对的,人们也总是轻易地对Stephen作出与他同样的评价。医生完全地玩弄着自己的生活,他展现出无底线的自负、放纵和鲁莽……但终是一天,他完全地投入于自己的领域。他做得十分出色。


Tony……也是一样的。


不,也许Tony更加深入。在Stephen于这片领域登顶时,Tony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天地。


这不是需要别人将所有递到手边的男人。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所有。


“没有武器?”


Tony疑惑地看着他。


“这里没有武器……”


“为什么这里会有?”


Stephen轻哼一声,“因为Stark工业因武器和国防合同而闻名?”


他想过得到一个Stark工业CEO精妙的回答。一个过去他听过一次或两次的回答。一个避重就轻的辩论……关于保护和平的一些模糊概念,或是战争是有多么必要。但都不是这些。


“我不在乎武器。”


Stephen挑起一边眉毛。但对方却并没有看他,而选择去盯着投影屏幕上的蓝图。


“所以你没有经手武器制造部门?”


“我有。”


Stephen眯了眯眼,“可你不想……”


工程师轻拍着手中的金属工具,像是在思索他的下一句话。


“我有一个朋友……他是我少数仅有的朋友之一。他是空军。James Rhodes中校。他该死的为之骄傲。你该去听听他怎么说,他只要一开始就不能让他闭上那张嘴——”他的话语间含着一些笑意。


Stephen不知道这个对话会引向哪里,但Tony又一次站了起来,慢慢踱步。


“他……我觉得他为我骄傲,”他继续说之前有一瞬像被取悦了,而后干笑,“我……我并不会为了什么更好的世界而无私,医生。我很自私,我根本不在乎战争,我也不关心那些武器,我不在乎钱……我只在乎我人生中只属于我的人。我的朋友。我的人。Stark武器保证了军队实力,他们能获得好处。加大了他们安全的几率。那能让我的Rhodey安全。”


一些错综复杂的缘由,Stephen有些理解了。


但同时又有了一种想法,一种他不能甩开的奇特想法,“你爱他吗?”


Tony皱了皱眉,而后大笑了出来,一种真实的、诚挚的笑,“我……我的意思是我确实爱他,我关心他。但不是那一种。虽然我确信在大学的时候我也许有过一些青春期的动心。他更年长,我就是孩子。他照顾着我。你能想象一个13岁的学生在麻省理工大学的样子吗?”


Stephen让这些话沉淀,奇怪的是,这让他沉静下来。


“所以……如果按你所说的,Stark工业不生产武器会做什么?”


这位工程师清了清喉咙,短暂地瞥了瞥地面。这让Stephen想起一个被多次指出错误的孩子。但这绝不是他所预料到的Tony Stark的表情。


“清洁能源。”声音充满着坚持、自信,还有一些勉强。


“清洁能源……?”


“我们……我们有为洛杉矶摩天大楼供能的弧形反应器,它提供真正的清洁能源,这有代替核能的潜质。这是我老爹设计的,虽然肯定不完美。它只是……”那双眼睛里有些别的什么东西,一种看上去将要埋下但就快浮出水面的信念,“它只是少了最后的……一部分。世界上一半的人认为我们建造它只是为了炫技,连我的理事会也这么认为。但我觉得它能有用处……它能有用处只要我们……”


Tony一拳锤在桌上,声音震动着整个空间。他下一秒便为自己的举动而向后退了一步,睁大眼睛看向医生,“对不起——”


“不,”但Stephen只是微笑,一种舒缓的情绪夹杂在低沉的语调里,“这真的……令人惊叹。”


对面的人皱起了眉,就像惊讶于他的反应,“真的?”


“真的,”他是认真的。他从不相信自己的声音可以如此真诚,“你应该这么做。”


这双麋鹿一般的眼睛闪过清晰的火花,他甚至不需要用微笑来告诉Stephen他很……高兴。


因一些缘由,他同样也笑了。一种像满足或是幸福的感觉在他的胸口逐渐酿造。再一次的,他停止了思考。他什么时候成为那种特别关切别人情绪的人了?


但在他能找到回答之前,Tony已经闲散地迈步穿过了房间,“所以我能从你这知道些什么?在这些之后?我觉得我就像在你面前脱光了……”


他们现在离得很近了,再次共享同一片空气。


“比如说?”Stephen的手指在对方巧克力色的发丝间迷失。把玩着它,轻轻拉扯,端详着工程师在他的指尖轻划过头皮时眼中闪过的愉悦。


“我不知道?关于私人的事情?家庭?朋友?……你没必要……我通常也不愿意提及私人的事情……”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告诉了你。


他看着Tony将视线转移到他们旁边的桌子上。他从褐发男人的眼里看的是失望吗?


他不喜欢。


在能停止之前,他发现自己已经在说了。


“我的父亲……很早以前去世了。他是个温柔的男人。大概太过温柔。我的母亲十分美丽,非常自负……也很聪明……很会算计。我很喜欢她。”他停顿了一会儿,舔了舔嘴唇。


“她在他去世后很快向前看了,但哪怕他还在世,她也不会做任何她不愿做的事。他总会原谅她……用也许她并不值得拥有的爱包裹她。在她经历那段日子的时候我没怎么和她说话。我在大学里——”


他很快闭上了嘴。他知道他搞砸了。说这些东西他是在想什么?Stephen知道这些事该如何运作。你不该分享太多、不该说那些让人忧郁的事。他是这个游戏里的专家,但他却违背了这些破坏气氛准则的第一条。


然而,这个工程师的神情却并未改变,“你真的喜欢她吗,或者说你只是真的不想像你父亲一样?”


他们的视线碰到一块。Tony直望进Stephen的眼里。他的嘴唇突然十分干涩。


一切发生在瞬间。像什么东西断裂了。


在下一秒,Stephen紧紧抓着将对方转了个身,Tony在医生完全压上的背脊时只来得及将手抓在工作桌上。





——拉灯——





……


在事故之后,Tony很快带他们上楼去。示意Stephen浴室在哪后很快跑去楼下,大概是和那个在实验室出现的女人交谈。


Stephen洗得相对快了些,穿上衣服,确定自己看上去形象得体,然后下楼去。他想过该说一句再见,但Tony并不在视线里。他看见了那个红金头发的女人在楼梯口等他。


医生略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喉咙,迈出最后一步,“你好。那是……我不知道你在这……不想再一次发生——”


这个女人对他笑着说,“Stephen Strange医生,很高兴认识你。”她递出他的西装。啊,所以说它们去那儿了。“它们已被干洗和熨烫。”


“谢谢你,”他说着拿过衣服,“……我……不觉得知道你的名字——”


“Pepper Potts。我是Stark先生的私人助手。”


“哦……那我就……不挡着你了——”


他快步径直走向门口,但当他的手放在门把手上时被叫住了。


“Strange医生?”


“是?”


她慢慢地走到医生面前,同样礼貌的微笑展现在她唇边,“你知道我为什么在这吗?”


Stephen仔细想了想,“……因为这是……你的工作?”


她垂眸轻轻笑了笑,抬头说,“在Tony那些一夜情伴侣之后我通常都会在这。负责Tony躲进实验室后护送那些人出去。所以请想象我有多么惊讶Tony把你带去了实验室,那个他一般早上要躲进去的地方。那地方只有三个人有权限进去,包括我自己。”


Stephen咽了口唾沫,不知道该说什么。


停顿了一会儿,然后……“我挺喜欢你。”


“不好意思?”他回复。


她的笑容扩大,“你很聪明,也很有礼貌,在今早的慌乱上也依旧十分体面。这让你在我的记录本上名列前茅。”


继续说之前Pepper轻轻笑了一声,“Tony只是忘了告诉我今早不必来……因为,好吧……这从未发生过。他并不想赶你走。”


Stephen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他只一味点头。


“我能为你叫辆车吗?”


“哦,不用,并不需要。谢谢你。但我的车就在这——”他伸进口袋,拿出他的车钥匙。


她看了他一眼,“于是我更加喜欢你了。”她打趣着说。


他轻笑了一声,走出大门。


……


“嘿医生!”


Stephen走到他的车边,而后转身去看。看见那个向他跑来的褐色头发的身影后,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微笑。Tony走来时有些尴尬,但医生并没有提及。


“嗨——关于那个真是对不起。Pepper说她试着和你解释……”


“没这必要,Tony。我只是需要去换班,”他平稳地回复。再一次的,他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她很……很好。我挺喜欢她——”


“她是禁品,医生。”


“什么?”


Tony笑了,“我知道你是怎么样。我不会说不允许你也和任何其他人睡,但Pepper是违禁品。我知道她很可爱,聪明,有趣……但她对你来说太好了。对我们所有人类来说都是。”


“我没这么想——”但他停住,听出了对方话语中的暗示,“你是说想我们再见面?”


“我认为这不是很明显?”Tony手指穿过他一团糟的头发,弄乱它们,“除非你……你不想……怎样都行,顺便一说。那么感谢让我玩得这么愉快,别担心我不会缠着你的——”


“不,”回复比Stephen想象中还要快一些,即使此时有点儿尴尬,但当他看见Tony仿佛正闪着光的神情时,他发现自己并不在意,“明天怎么样?”


——


“所以你要去看那位医生了?/所以你和那位医生在一起了?(seeing一语双关)”


Tony气愤出声,他走进医院大楼,拿手机贴着耳朵,“我是去看他,但不是和他在一起,Pep。我们只是一起睡过——”


“我从未见过你对用过一次的东西这么感兴趣。”他完全能听出她语调中打趣的意味。


“哇——哦,好嘞拜拜。我挂了。不过记得让Rhodey熊知道我很快会去那。”


“他说他会直接来找你。这样的话Happy还能休息一会儿。”


“好——好。”


“哇哦,你心情不错啊。”


Tony可以听到那边的笑声。他翻了个白眼,很快按下了结束通话键。


他把手机装回口袋,看了看周围。工程师知道这个医院的路。他在过去一年左右来过这许多次,不过今天他是特意来找人的。


十分幸运,他看见了那个神经外科医生就在电梯的不远处。如同想象中一样,Stephen被一群同事医生包围着,虽然这些人像是他的仰慕者,而不是平等之人。Tony注意到了其他人看医生的眼神。那是他被包围人群中时收到的眼神。这个褐色头发的男人对他正确无误的观察情不自禁地微笑。


当Tony走近时,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金头发。那个他很确定在晚宴上和Stephen说话的男人。


“拜托,Strange。没有细节那就是什么也没发生。”


“别那么无礼,Nathaniel。”


Nate看了看这个外科医生,夸张地向后退一步,“哇哦——所以你们都没有接吻可说?哦拜托,Stephen,我们都听够了你那些419伴侣的事了。什么?难道这个也‘没什么值得一提’?”


Stephen因这个评论笑了,但轻微转身远离这个小团体。


“耶稣——真的?”这个金发男人拍了拍他的胳膊,“拜托——所有人都在说那个了。你为那个高贵的TonyStark而折腰。如果你不证实那你怎么赢得赌注?”


这让Tony停了下来。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受,但他只是不能移动自己的腿。他艰难地吞咽,希望他在除了这里的任何地方。


然后那发生了。在下一个心跳,Stephen转过头,他们的视线相接。


那挂在Stephen脸上帅气的笑容顿时破碎,注意是什么让这位外科医生僵在原地,Nate和其他医生惊愕了。


Tony想说些嘲讽的话,耍个酷什么的,但他此时并不能有效控制自己一向惯于的风趣。那似乎遥不可及。


下一刻,他感觉到它了。恐惧。这位天才从不把自己藏入人群。Stark绝不夹着尾巴逃跑但是……


他快速转身,跑向出口。


“TONY!”


他本能地横穿整个大厅,近乎从大门冲刺而出。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他将跑向哪,他甚至不确定自己能够准确看清面前的景象。Tony掏出自己的手机,快速拨了一串号码。


震耳欲聋的汽车鸣笛声传来,Tony被快速往后拉退。他们二人同时惊声跌落人行道上,Tony几乎跌在Stephen的正上方。他的手机掉在一边。那辆车差一点就撞到他了,迅速从这开走。


这位医生急喘着气,Tony晃着脑袋想要理清他正在高速旋转的思绪。他们都很快站了起来,但Stephen的手指一直紧紧抓着他的胳膊。


“放开。”


“不。”


“我说了放开!”Tony猛拽自己的手。


Stephen只是把他拉得更近,“不。”


Tony发出一声近乎无礼的大笑,“总是你想要的,恩?所谓没人会对你拒绝?”


“Tony我……这不是……”


所有事在一瞬间回荡在Tony脑海。他们那一夜的回忆、交谈的话语……还有那双愚蠢可笑的冰蓝色眼睛。


但同时,一种他从未感受过的愤怒在他心中闪过。


他紧绷着下巴靠近,他们的脸只有几英尺的距离。这个工程师已经无所谓现在谁在看,而且哦他清楚得很他们正在被人看着。但人们就像在上锁的小房间说悄悄话一样,已经开始小声议论了。


“这不是什么,医生?不是所谓关于你接近我的赌注?”


Stephen看回他,瞳孔略微放大。他像是在寻找下一句的措辞。


Tony并没等太久,“我一生都没感觉过这么廉价,”他假笑一声,而下一秒他的神情变得严肃,“你告诉了他们什么?TonyStark是怎么为你张开双腿的?像荡妇一样在你身下呻/吟?想要把我对未来愚蠢的想法卖给报社吗?”


“不,不是——”


“放开我。”


Stephen浅吸一口气,看上去近乎绝望,“我不想让你离开。”


Tony笑了,将视线投向人行道,瞪回来时已是满眼愤怒,“总是与你相关,恩?医生?我不能走就因为你还没说完?对了所有人都说我自恋来着。你有意识到你至今连句对不起都没说吗?或者这个词就不存在于伟大至极StephenStrange的词汇表里?”


“我……我不——”医生发疯似的想要调整好自己,“Tony。只是别离开——”


“这话就像一个总能不被拒绝而获得所有机会的男人说出的。你假作真诚而所有人都会给你第二次机会,恩?你总是有不用道歉的优势是吗?”Tony干笑一声,“老天我怎么会迷上这个——”


这位百万富翁又一次摆弄他的胳膊,这次的力气足够大,“放开我。”


“不。”这是Stephen唯一能清晰确认的事了。他不能让Tony从他的指尖溜走。他身上的所有纤维都在说着不能让他走。


又有一阵尖锐的鸣笛声。他们二人同时往后跳了点,一辆黑色的车突然停在他们跟前。震惊了一瞬,Stephen抓着的力道松弛了,Tony本能地把手拽了过去。这位百万富翁并没错过那一刻医生眼底闪过的痛苦,但他的眼神很快移去别的地方。


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很快从车里走了出来,一个Tony必然认识的人。


“Rhodey——”


但Rhodey并没有看向他的朋友,而将眼睛钉住了Stephen。


“到车里去,Tony。”这些话像在爆发的边缘。


“鸭嘴兽(Platypus,昵称)——”Tony叹了口气,但他很快被打断。


“我说让你到车里去!”


褐发男人眨了眨眼,本能地闭上了嘴。不论Tony疯狂的行为有多夸张,他最好的朋友都很少对他这么大叫。


几秒的沉默。而后,缓慢地,Tony走向那辆车。


Stephen往前冲去,但只是和这位身形让人印象深刻的中校面对面。


Stephen眯起了眼睛,但另一人却静静等着。车门关闭的声音传来。


“小心点,”Rhodes几乎是在低语,“如果你再对他差来遣去,你可要小心了。我为他处理像你这样的蠢蛋快有十年。”


Stephen皱眉发愁。他有些猜到这个男人是谁了。他一定就是那个中校James Rhodes。Tony那晚提到的人……那个充当他制造武器的动力角色的人。


他心里有什么搅成了一团。同样是他无法解释的感受。这是一种因除自己外的另一个男人在Tony人生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愤怒,他是怎么对那个褐发男人大吼的,在众目睽睽之下,而褐发男人就这么默默听从了。那高贵的Tony Stark会允许自己被怒吼,并且让步。


Tony信任Rhodes……不像他已丧失了对Stephen的所有信任。


医生深吸一口气,试图冷静下来。而Rhodes看他最后一眼,转过了身,没再浪费时间走去了驾驶位。


很快,那辆车高速开走了。疾速的脚步声从他身后传来。


“Strange——”


“别他妈碰我。”他拍走了那只手。


他的声音里有从未出现过的恶意。他眼中闪过的冰冷像极了让人闻风丧胆的谋杀犯。他一直细心压抑的怒气从未对公众展示过,直到现在。


他们都退了回去。没人再敢靠近他一步。哪怕是Nate,也只是静静站在一边,看着Stephen大步走远。



——



“闭嘴,Tony。”


“我什么也没说!”他不可置信地说,带着些嘲弄的冒犯感看向Rhodes。


中校扔给他一个眼神,Tony再次把下巴放回撑着的手,坐了回去。


“……也没有那么糟……”


“Tony。”Rhodes警告道。


“……如果你真在想那个……我对别人做过更糟的,”他忽然咒骂,“见鬼——


Rhodes突然将车急转弯,疾速停车。Tony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完全前倾,如今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朋友,满目谴责。


但这位中校倒并不留意,现在完全地看向褐发男人。


Tony眨了眨眼,“做过比这更糟的——”他继续。


“你认真的?”


“他看起来感到很抱歉了……”


“他说了对不起吗?”


“我也不会说对不起。”


Rhodes嘲笑一声。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在想那个……我那时候有些反应过度了——”


“你他妈的在给那个杂种找借口吗?认真的,Tones?”


“我只是这么说!……情况也……也没有那么糟——”


Rhodes夸张地大笑出声,“那家伙床上功夫有多好?!……你别!


Tony看了他一眼。


“这是个反问!别回答!”


“好吧……”他深吸一口气,“听着,Tones……我知道你真的/特别(really一语双关)喜欢他了——”


“我不是特别喜欢他。我只是喜欢他——”


Rhodes不能控制自己变回那嘲弄的表情。


“……够了……”Tony不在意地挥挥手,“……也许就……忽略一个……缺点——?”


“Tony,”他严肃地说,“这次你是对的,而你却想给另一个家伙找理由?你的骄傲去哪儿了,伙计?他利用你就像……”


但当看到一些情绪闪过那双褐色大眼睛时,这位中校不再说了。一些他从没在这个年轻人身上看到过的神情。不,这……这不是一夜情伴侣出错的事。


像是意识到对方了解了什么,Tony很快移开目光,再次望向窗外,“我饿了。去吃芝士汉堡吧。”


Rhodes又看了他一会儿,而后叹了口气,再次启动汽车,“好吧。但我们最终还是得谈谈你关于Jericho会展的安保细节。”


“任何你想谈的,鸭嘴兽——”


他的声音听起来更平常了。往常那样的玩味。


但Rhodes还是不自觉地看着,脑中闪过一丝愧疚感,“嘿……Tony……如果……如果你想和男人约会……这儿有许多其他的家伙——”


安静。


“……我喜欢……”



——



“你不关心任何人,你只关心自己,Strange。”


“你只在有求于人的时候才想到需要他们。”


“我们一起完成的进程,Stephen。你却拿走了所有的功劳,只署了你自己的名字!”


“在你心里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地方可以留给别人。这总是Stephen Strange的表演。”


“你对任何事都不会道歉。永远不会承认自己做错了。什么都是事出有因。你有对任何事情自责过吗?”


“我总是选择原谅你,Stephen。因为我他妈的太在乎你。但我终于还是明白了……你根本不在乎原谅。它从来没有困扰过你。”


“你永远无法理解什么是妥协!所有事都围绕着你想要和你需要的——”


“总有一天,Stephen……你会希望自己比现在这样更好的。”


总是与你相关,恩?医生?我不能走就因为你还没说完?对了所有人都说我自恋来着。你有意识到你至今连句对不起都没说吗?或者这个词就不存在于伟大至极Stephen Strange的词汇表里?


“你好?”


“Christine……嗨。”


“Stephen?……什么……现在很晚了——呃……该说很早……现在是……凌晨四点……”


“我知道。我……”他犹豫了,又喝下一大口玻璃杯里的琥珀色液体,“……对不起。”


一声轻笑从电话那头传来。舒缓的,比起嘲弄更多的是困惑,“对不起?Stephen,你什么时候说过对不起?”


他合上了眼睛,把头靠在墙上。


“Stephen?……你好?”


他能听见她声音中的关切。总是为他担心。总是比关心她自己还要关心他……哪怕在他不愿去道歉时也总是给予原谅。他曾说过她那是同情。


“Stephen……你还好吗?”


他的脑中闪过Tony和Pepper的画面。Tony是那么关心她,那么像是喜爱着她,保护她……尊重她。


他将装着威士忌的玻璃杯放在地板上。


“我很抱歉,Christine。”


“……Stephen……”


“都是我的错……所有让你经历的……而我从未道歉过。在我根本不值得被原谅时,你也只是一味地选择谅解。……我非常……非常抱歉。”





——TBC——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